2024-06-28 20:14:00淡雅

轉基因食物的嚴重危害

轉基因食物的嚴重危害

 
 
 
丁嘉麗居士:那師父,我就在想,就是現在我們溫總理號召大家,要放棄口中的一塊肉,換成豆腐,您說現在的豆腐就是安全嗎?師父。
 
淨空法師:現在我聽說,大豆被外國人搞這個基因,問題就很多。所以這樁事情,讓我們想起七0年代英國湯恩比博士,他那個時候就在說,他反對用農藥化肥,他主張人類的農耕要回復到過去,完全用人工來培養,他說那才是最健康的。這個話說得非常有道理。
 
丁嘉麗居士:就是說這個種黃豆的時候不能灑農藥?
 
淨空法師:最好不要用農藥,不要用化肥。當然現在這個大豆美國輸出口的種子,都是基因改變,那就不正常。人絕對要記住,要回歸大自然,大自然是最健康的,你改變自然問題一定會發生,不可以改變自然。科學家這些配種,用基因來配種,這就是改變自然,改變自然的東西很多,像現在的水果,果木這些東西,你看又大、又好看,但吃起來沒有味道。我在台灣,他們給我看了芒果,這麼大的芒果,從來沒看過的。以前那個小芒果只有這麼一點點大,小芒果的味道很香,這個大的沒有味道。
 
丁嘉麗居士:喔師父,以前芒果就這麼小?
 
淨空法師:對,芒果小小的。
 
丁嘉麗居士:那我們見的芒果全是這樣的。
 
淨空法師:對,那都有問題。
 
丁嘉麗居士:那就是轉基因的?
 
淨空法師:轉基因的,好看,但是沒有味道啊,營養價值跟土生土長的差很遠,所以這個不能不注意。你說養雞,我們在澳洲,還看到農民那個雞都是外面養的,牠自己去覓食,那是自然的。什麼養雞場裡面全是用化學,用這些東西餵的時候,那是不自然的。自然是最健康的!
 
丁嘉麗居士:那我媽在住院的時候,正好住消化科。我就忽然間聽了一個病,就是跟這轉基因有關係,叫克隆病,師父。而且都是年輕的孩子們,家裡傾家蕩產,克隆病是怎麼得?就是吃了轉基因的這些食物,就是比方肉,還有這些就是水果什麼的轉基因的東西。然後這孩子就爛腸子,每天都不停的就得排泄,爛腸子就把大腸先給手術拿下來,過兩天小腸又拿出去了,後來結腸拿。最後每天走到哪就帶個糞便的袋子,特別痛苦,然後壽命也長不了,都是轉基因造成的。
 
淨空法師:對,沒錯。沒錯,這個要特別注意到,吃這些食物的話那就是要命的。
 
丁嘉麗居士:要命的。
 
淨空法師:而且非常痛苦。
 
丁嘉麗居士:師父,您說吃什麼樣的飲食是健康的?
 
淨空法師:最好是自己種。
 
丁嘉麗居士:自己種?
 
淨空法師:對。我們現在逼著沒有辦法,我在澳洲就是搞農耕,我們買土地買了不少,合中國大概上萬畝了。我們自己不會種,我們請農民給我們耕種,我們給工錢給他、工資給他,一天多少錢,每天八個小時,他替我們種。收成的時候統統是我們的,我們除了自己用的之外,剩的很多就賣,賣掉之後,這個錢付工資還有賺的。所以我這是想讓道場經濟能夠穩定下來,可以不要求信徒,不依靠信徒,依靠信徒奉獻,心不安。我有收入,所以我就買土地耕種,這個方法成功了。你說我們確實去年年初,我們第一次的,第一批小米,我們收了一萬三千公斤。我們這到市場去賣,人家都歡迎,為什麼?不但是有機,沒有農藥、化肥,而且我們田地裡面都放佛號,都讓這些糧食們它都聽佛號長大的,長得特別好。一般農民到我們那去參觀,都問我們怎麼耕種出來的?我們就把這些方法告訴他,希望他們將來統統走上純粹大自然。
 
丁嘉麗居士:純粹大自然的生活。
 
淨空法師:對,我們用的肥料用堆肥。
 
丁嘉麗居士:堆肥,師父。
 
淨空法師:對,就是挖一個大坑,樹葉、菜葉落下來時候,統統放在那個裡面,然後用草給它蓋起來,它自然發酵,那個肥料也是自然的。
 
丁嘉麗居士:不用動物的糞便?
 
淨空法師:不用、不用。
 
丁嘉麗居士:我回家也試一下。
 
淨空法師:你總歸是用自然的肥料是最好。
 
丁嘉麗居士:自然的肥料最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