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05 14:34:50孤單飛行

冬令進補 也要講究二人經濟學

2007.元.4.PM6:50

天氣又轉涼了 對中藥燉品的想念蠢蠢欲動
決定下班回家的途中找找看有沒有中藥店
打算來個冬令進補

接近黃昏市場時,在對向車道發現了我要找的中藥行
雖然店面有些不起眼,生意似乎不太好
但還是屈就著將機車掉頭 違規穿越雙黃線
還好這裡是不太守法的台北縣 沒有元旦大執法的狗仔警察

在抓補藥的同時,順便問問老闆娘藥名和藥效
不過其實我認識的中藥材,還是只有枸杞子與紅棗這兩樣...

我很喜歡中藥材的味道 覺得有股很傳統的香味
是一種可以抓住歷史與先人智慧的味道
還是可以補強身體的味道
濃濃的 特殊的很難形容
我是記憶中,小時後媽媽對我們的愛
也讓我擁有健康的身體。
現在長大了,也將為人妻了
我也想讓我的另一半分享這種有愛的味道

老闆,一副多少錢? 你要多大的?
我家電鍋很小,不要太多 那就少一點好了。
50塊嗎? 對!

想起最近7-11的廣告訴求~兩人經濟學
以前的我,即便獨自在外生活
每逢寒冷的冬天,還是會很應景的去買排骨或雞肉
抓副中藥,燉個排骨湯或雞湯替自己補一下
中藥才一樣是50元
排骨或雞肉的價錢 也差不多
外加一瓶料理米酒
按下電鍋開關,10分鐘後就有滿室中藥材香味四溢
半個多小時後,就是一鍋充滿愛與健康元素的補湯

果然,哈尼這晚一回到家,就立刻大讚~~好香喔!
迫不及待想要喝湯。
可惜我的電鍋真的太小了,加上燉煮過程中,
水分都有些蒸發掉了,湯汁所剩不多...
於是在第一回舀了湯汁後,
又加進了料理米酒和些許的水,再接再勵繼續燉煮~
30分鐘後,果然湯汁豐盛許多。

兩個人一起享用佳餚,當然好過一個人孤單的對著電視,
同樣的價錢,我不僅換到哈尼對我的贊不絕口,
還讓我們溫暖的兩顆心更加靠近。

我的中藥進補兩人經濟學,也在此得到印證。

上一篇:新二人生活美學

下一篇:女兒是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