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27 16:16:39孤單飛行

盤算 婚禮小物DIY

2006.12.27.PM4:00

從之前要找婚紗店時
就非常積極的利用上班時間上網 查看婚禮相關網站與討論區
(真是對不起我那親愛的老闆呀!)
後來也看了不少婚禮小物 才發現原來婚禮還有這麼多可愛的小東西呀!
可能是我參加的婚禮並不多 見識不夠的關係
根本不知道有探房禮 也不知道送客的糖果可以變出那麼多花樣來
雖然有鎖定了一些可愛的小東西 想要花錢錢買下來
但我仍得節制 只能買一點點 不能全部打包帶回家...

最近上了168婚禮情報網站 這才發現
原來 婚禮小物有很多都可以DIY 自己動手做呢!

最早我打算做的是紗球花 感覺很簡單 正好可以用來佈置會場
不過還沒去買材料
後來我又想挑戰Q版畫 因為168上有好心的網友分解做法教學
剛好公司電腦又有PHOTOSHOP軟體
不過這對於從來沒有接觸過繪圖軟體的我來說 實在是太困難了
經常手一抖 我的臉就歪了...多了幾道疤
因為遇到了難以解決的瓶頸 只好暫時先擱著了
不過卻因為讓我注意起168的DIY討論區 發現有好多東西都可以自己做
而且大家都推薦的購買材料地點 就在公司對面的內湖花市
這真是太好了
剛好老闆今天出國不上班 我趕緊趁著花市在中午休息前過去看看

天啊! 內湖花市好像婚禮天堂喔 我覺得我發現了一個新大陸
不但有我想要的假花、紗、緞帶、珠鏈等材料
甚至還有在賣婚禮小熊等婚禮佈置會用到 還有許許多多可愛的材料
就連原本因為覺得單價太貴的金莎花 這裡也有在賣材料呢!

不過因為東西實在太多了
我又還沒想好到底要做什麼 需要哪些材料
還有顏色的搭配也很重要 所以只是先大概問了一下價錢
雖然店裡的三位店員 兩個顧著自己聊天 一個態度愛理不理的
感覺服務態度實在有夠差
但大家都說內湖花市的材料比較便宜
自己做也一定比網路上賣的還省錢
讓我興起了想做金莎花棒當探房禮的念頭
(因為當送客禮實在太花錢了 而且據說會有別的場子的人跑過來要)

下午再仔細上網查看金莎花的做法分解步驟
果然也在168婚禮情報網站上找到了 現代的網友還真是大公無私啊

嗯 我已經決定了
除了要買珍珠紗來做紗球花 佈置收禮桌和相片區、相片架外
還要再自己包金莎花棒當探房禮
最後就是用加倍加棒棒糖做送客糖果(不過最後可能會直接用餐廳提供的裸糖)
加上我昨天從MY WEDDING買來的新郎新娘公仔耳扒子
哈哈 我的探房禮好多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