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22 16:33:56孤單飛行

關於我的另一個同學 小湯

2006.12.22.PM4:00

因為拿喜餅的關係 許多好久不見的朋友
終於又藉著這微小的理由 短暫的碰面
用"短暫"來形容 一點也不誇張
為了在最短的時間將餅全數送出
原諒我 真的沒有太多時間敘舊

最短暫的接觸 要屬我的另一個同學 小湯
小湯在外商廣告公司工作
7-11一連串的凱蒂貓、哆啦A夢、維尼熊等小物收集活動
都是由她們公司負責企劃的大案子 個個都很成功
雖然我還不太清楚小湯在箇中扮演的角色 但參與是一定有的
我也為她感到驕傲 可以做這麼大的案子
而且 是這麼的成功

因為Starry部落格上的心情 讓我在寫到我對Starry的特殊感情時
忽然也想起了這個同學

我跟Starry第一次對她不約而同留下印象 都是大一新生入學時
走進來的那個 打扮時髦 化妝十分精緻的台北人
雖然身型嬌小 卻又得天獨厚的擁有超辣的好身材

後來我們知道她來自花蓮 都非常意外
因為那時我這個台中人 Starry這個台南人 和小湯這個花蓮人
不論穿著打扮 都有一段頗大的落差
(當然最土 最隨性的就是我)
那時我根本連口紅都沒有 只有冬天時搽搽護唇膏
小湯卻已經懂得如何修飾臉型、搽睫毛膏等等 對我來說很進階的化妝技巧
一直到現在 小湯都是我和Starry最好的化妝顧問
甚至化得比專櫃小姐還好看 自然又漂亮

小湯成績很好 記得她是班上第一名畢業
翹課翹太多 要考試時 全得仰仗Starry和小湯的筆記幫幫忙
畢業後 我還跟小湯一起在新店租了兩年的房子
只不過期間她多與男友住在一起
即便同住一個屋簷下 還是少有機會碰面
那時小湯的工作運氣一直不太好 工作做不久 也常換工作
讓我們在剛畢業那段找工作自顧不暇的時刻裡 也不免多少替她擔心
還好 小湯在美術創意方面的天份
在歷經幾家廣告公司後 已經昇華為更加熟練的事業
前幾天我再見到的小湯 已經又成為更加道地的台北人
穿著打扮時髦、事業成功的女強人 是那天小湯給我最大的印象

和Starry、和我不同的是
小湯的感情路算是我們三人中 走的比較順遂的
大一入學不久 立刻與同樣來自花蓮的學長墜入愛河
時間一直到現在 已經七、八個年頭過去了
雖然期間也有爭執 難免抱怨 卻仍是令我們羨慕的一對

快畢業時 小湯向我和Starry要了照片
每天晚上回家趕工 親筆用鉛筆瞄繪出照片中我們的神韻
在畢業那天送給我們 成為我收到的 最棒的畢業禮物
直到現在 這張出自小湯的素描畫 仍然被我妥善收藏在台中的家裡

突然有個構想 想把這張素描畫表框
在我結婚的那天 放在相本區
那應該就像是友誼歷久彌新的證書一樣 意義非凡
雖然只有我懂 Starry懂 小湯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