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22 14:41:04孤單飛行

現在 Starry 談戀愛了

2006.12.21.PM2:50

拿著喜餅給大學同班同學Starry
我們公司距離不過數步之遙
卻因工作時間不同 從未在公司附近約見面、吃飯
就連msn上也是久久一次 短暫而又匆促的交談問候

約好在星巴克前碰面 Starry變得更漂亮了 是一種成熟的知性美
原本就是個美人胚子的Starry 知書達禮 善解人意
也是我的眾家姊妹們當中 最有氣質的一個
從以前唸書時就有不少學長、同學、學弟示好
Starry卻總像是堅持著什麼似的 不輕易栽入愛情裡

久未見面 Starry看到我也是開心的
她緊緊拉著我的手 不斷說著恭喜 叫我一定要幸福
還要我祝福她好運 工作也是 愛情也是
雖然趕著上班 我也是偷溜出來 我們還是站在冷風中聊了一下
我還一直送她到報社門口 看著她進公司才走回公司

隔天 Starry向我要婚紗照 她說她要留做紀念
我說還沒好 所以傳了訂婚當天辦桌的照片給她
她說她要把我的幸福 PO在她的部落格上
Starry從以前就有自己的新聞台 有部落格也不意外 但我卻不知道網址
她說原本不是要寫給我看 所以寫得很內心
我好奇萬分的進去看了 卻在她的內心世界中 大大受感動

跟Starry雖是同學 卻因大一同住一年開始有了交集
世新社團風氣不盛 反到流行打工
在班上 我和Starry算是少數對社團十分投入 更甚於班上事務者
差別只在於她選擇報社 我選擇嚕啦啦
但是一樣的忙碌 一樣的有悲有喜
Starry甚至比我更厲害 在頃全力為報社付出之際
還能兼顧與班上同學的感情 甚至以前三名的成績畢業 再繼續攻讀研究所
還沒畢業即進入國內三大報工作
一路走來 我都看在眼裡 真的很為她高興

也許我對社團真的投入太多 以致於許多事情我忘了
直到在Starry的部落格上 看到她寫的關於我們的往事
那些冰封許久 就要遺落的回憶 才又一件一件的浮上我的心頭
我忘了 我們曾在景美河堤的星空下 抱頭痛哭
也忘了 我曾經對她說過 不管她的選擇是什麼 我都支持她
卻以我自己對幸福的定義 問 什麼時候輪到你的喜訊?
我很慚愧 像是辜負了一個至密好友的心意

說是至密好友 其實很少聯絡 見面就更不用說了
但在我心裡 總是把Starr視唯一個最親密卻有彼此有空間的密友
雖然當時 我們在社團各有交情更好的朋友
但這份情誼 我總覺得是與眾不同的

現在 Starry談戀愛了
雖然是我曾力勸不要的辦公室戀情
我還是深深的祝福她 得到比我更幸福的幸福
因為 這是老天爺欠她許久的 早該給Starry享受的幸福!

http://www.wretch.cc/blog/starry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