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22 16:40:07孤單飛行

五味雜陳捷運故事~帶著導盲犬的她(下)

2006.9.22.PM12:00

終於,我還是主動跑了過去,問她需不需要幫忙,
她用童稚的聲音告訴我,她要去坐淡水線的捷運,
我扶著她走下電扶梯,捷運列車正好駛來~
很順利的帶她上捷運,又幫她找到了座位~
只見小女生一坐下來,立刻抱著狗狗的頭,跟狗狗小聲說話,
那種人跟動物之間的交流,在我這個外人的眼光看起來,感覺是十分親密的,
心裡頓時覺得好感動~~

可是,中山站只有一站,轉眼我就要下車了,
我實在擔心她到達她要去的捷運站後,該如何出站、抵達她的目的地?
卻也無能為力...
只是彎下腰來告訴她,我要下車了,若她有需要再請別人幫忙~

下車後,心裡感觸不少,
除了讓我想到最近有點嫌隙、眼睛也看不見的好朋友之外,
也想,像她這樣眼睛看不見、年紀又這麼小的小女生,
怎麼會獨自一人在偌大的台北捷運車站徘徊?
捷運車站不是有很多志公人員嗎?都到哪裡去了?怎麼沒有人帶她?
連眼睛看得見的大人都會迷路了,更何況是她和一隻不太確定是否合格的導盲犬?
我又想,如果我沒有主動去問她需不需要幫忙,會不會有其他人扮演我這個角色?
又如果都沒有的話?那她該如何順利搭上列車、抵達她的目的地?
會不會因為狗狗帶領她走向反方向的電扶梯,而發生什麼意外???

雖然看起來,我好像做了一件好事,幫助弱者,
可是其實我一點都沒有開心的感覺或成就感,
反而覺得有點可恥,我竟然還猶豫著要不要主動去協助她?
雖然從看見她們的人狗身影到最後決定去幫助她,過程只是短短的5秒鐘,
但是對小女生而言,心裡是不是會有害怕和不安的感覺,恐怕不只是5秒鐘,
虧我自己還有個盲人的好朋友,也算比一般人接觸到更多盲人的世界,
我竟然不是直覺的走過去幫助她,
還差點跟那些行色匆匆的的行人們一樣,視而不見的走過去
我真的太不應該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