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02 14:21:07孤單飛行

很多驛動的06年

2006.元.2.PM2:20

又跨過了一個年頭
在轉來轉去還是那幾台的有限選擇中
一場場跨年晚會不斷激盪著對來年的期許與願望
每個人的夢想,在吶喊,在鼓譟
我卻很平淡
只是在屋頂靜靜的遠眺101價值千萬的煙火秀
在煙火迷霧中,我隱約看見鈔票滿天飛
想伸手觸摸,卻只有燦爛過後的漫天煙霧

大學的時候,跨年夜、聖誕夜是多麼重要的日子!
如果沒有與朋友、同學熱熱鬧鬧的過一場,
日子是那麼的相形失色,好像我不具備大學生資格

現在,或許真是歲月催人老,
我不再眷戀過去那種轟轟烈烈過一生的想望,
從對精采人生的迷戀中驚醒,我只期待一種平靜的生活。

回首2006年,對我來說,
是很辛苦的一年,也是很多轉折與改變的一年。
辛苦的是,人際關係的處理,
轉折的是,媽媽得癌症,我被捲入風暴的核心,
改變的是,從此我是個有了婚約的人。

以前,老愛騙自己
我很強、我很棒,沒什麼事情我做不到
現在,我已經看清
很多事情不是努力就能改變一切
努力,不過是為了求得一個心安的理由
假裝自己已經努力過,就好了
其實,到頭來,根本沒什麼兩樣

很多事情也不是自己能一廂情願的改變現狀
我只能接受它,慢慢、慢慢的接受它
在我的世界中,激盪出的漣漪
我得學會習慣它
不然,就要被吞噬了...

肩頭已然因這難以改變的現狀
而隱隱酸痛得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