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06 23:34:23空白記憶

入口的出口

  

 

 

 

在一個國文課堂上的時間

腦海中的影像
回到了過往


就在老師舉例的那幾分幾秒










我曾想過
為何小時候最心愛的東西
在當它壞掉
該丟棄
我卻緊抓著
就算我不能再繼續使用
也能看著它能留在我看得到的視線範圍


也許那是我第一次感到最珍貴
最不捨得遺棄
也是最最心愛的布偶







在小時候
爸媽總是特別的忙碌
晚上最需要爸媽哄我睡覺的時候
卻只好自己待在那只有自己的房間



那隻布偶
是爸爸買給我的


我很珍惜
在家裡走來走去也會帶著那隻米妮

她髒了
我就洗
雖然媽媽一直想從我身上抽走她
我就極力阻擋

從小對棉絮類過敏
所以媽媽不喜歡我抱著她

 

直到她壞了
我停止了抱她的念頭

但我也不捨得讓我媽將她遺棄







很多東西
都捨不得遺棄
雖然人家說巨蟹座很念舊

不過該了解
適可而止吧



當我把以前的回憶翻過一遍
傷心的快樂的都是我的
但是
積聚太多
反而是種負累



我才開始慢慢懂得
要學會能拾能捨

我捨棄的不是回憶
而是那累積太多的不捨



如果一個人
總是活在過往
那就不可能有新的改變





於是嚐試了整理過去我擺著不動的信
以及那堆我曾以為那是最重要的回憶

雖然腦袋中的那堆是我怎麼搬怎麼扛也無法抹滅




過去的
就該讓他過去

即使你耿耿於懷也無法變更一切























對於過往
以微笑面對
已踏出步伐
而且它成功了

這不算太慢
只要你有勇氣踏出

雖然早該在前幾年就該有行動
不過這種時機也是很剛好的

或許
在述說著不滅
還會有交集
只不過卻是在那事情過後的第四年


























過往過於感性
搞得自己不像自己

在那次之後
解不開的
都鬆脫了

















在那理性步道上
正緩緩摸索著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