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30 01:41:32蔡柏

[到倫敦才懂的事]STOP!

Stop 責怪那些好像喜歡裝腔作勢在路上拿一杯星巴克咖啡的外國人,因為他們沒有裝,他們需要那一杯熱水來保暖,因為天氣fucking freezing!

今天走回家的路上,突然有感而發;因為我的手已經快凍僵了,然後我當下真的真的非買一杯咖啡不可,根本沒有想過冬天暖暖關東煮畫面;我是為了生存!為了可以順利走回家!

Stop 質疑為什麼外國人那麼喜歡跑步,就算天氣很冷也要穿得緊緊跑;因為不跑很容易變胖!冬天非跑不可!如果不跑,春天一到你的人生就毀了!

Stop 當一個沒有主見的人;試著當一個優質強勢一點的人。
其實強勢的人最不好當;我指的是優質強勢;我們或多或少該appreciate一下這種人;的確,有些人強勢得很欠揍(那是因為他們不是好的強勢...);但是沒有主見真的是毫無貢獻啊;總是在旁邊等答案,或著混入某一個團體跟著講領導者的壞話,放馬後砲罪該萬死;要知道;有本事統整每一件事情,然後冒著會被下面每一個人抱怨打槍的危險的人;她的負擔有多大?在大家羨慕或者是忌妒憑什麼他們可以「決定」每一件事情的同時;請先問自己,你自己有提出什麼「建設性」的方案。



Stop 責怪那些從小在國外長大的ABC為什麼行為舉止「好像」很隨便(Well,有的是真的很隨便),因為他們真的只是比較習慣人跟人之間身體的接觸,他們也真的因為教育的關係,習慣比較主動,比較健談,比較大方。(男孩們,如果你們覺得女生為什麼都喜歡貼到ABC身上,先問一下自己是不是有點不符合女孩們心中的期待)

然後我有一個問題想要問女生們
就是,妳們會沒有理由用胸部靠在男生身上嗎?我的意思是說,如果可以避免,妳們應該會避免吧?還是妳們覺得胸部其實就跟手和腳一樣,沒差啦?

因為班上有蠻多女生常常會波濤洶湧地撞擊我(呃,當然不會痛,而且很舒服)但是,我不知道怎麼看待或者是回應;因為我以為這是比較私密的身體部位,怎麼會這樣隨意撞擊?還是我多慮了?女孩們!請解答!

我不想要自做多情班上女生對我有特殊好感,藉由這個撞擊。
但是如果大部分女性朋友都覺得這種撞擊絕對是「事出有因」,那我會特別注意一下;不然我就準備要習慣這個大量的碰撞了。


Stop 把自己當成受害者。是開始積極生活的第一步。

我今天想通一件事;不算是想通,只是想要嘗試,有意識地嘗試:

「在任何關係當中,都不要作第一個抽身的人。」

因為我太習慣第一個抽身;只要覺察對方態度變冷淡,我的防衛機制就會馬上爆表;然後我的大腦告訴我:「要比冷淡,老子可以比你更冷淡,才不會讓你得逞。」

所以,我漸漸失去受傷的機會;我漸漸習慣保持距離;我漸漸養成一種「初期積極到爆開,中期慢慢調整,晚期快速抽手」的交友習慣。

然後我有點煩這種感覺。我覺得我該放手好好受傷一下;對方的冷淡,對方的責難,對方莫名其妙的反應;不正是驗證彼此對彼此愛的機會?為什麼要這麼急著抽身?為什麼要這麼自私?好像全世界都要加害於你,事實上,在你抽身的時候,對方是不是也很受傷呢?他們直不值得擁有第二次機會?就像我渴望自己擁有第二次機會一樣?

我總是告訴自己,沒關係,反正我也不需要你。
非常幼稚園的思考模式,因為我是都著嘴說的。

事實上,我需要的要命,我根本喜歡很親密的關係,我最嚮往的家庭關係是Ugly Betty的家;每次看見有什麼事情Betty她爸爸都是第一個支持她的,我都會眼眶紅;可是這種親密感;不正是也需要「雙」方面的付出?

我根本不敢付出,怎麼敢奢求?

總之,不要怕受傷,真的,受傷是一個禮物;因為有人已經沒有知覺,沒有什麼事情可以讓他們落淚,沒有什麼事情可以感動他們;你現在還常常心碎,還常常抱怨為什麼事情會這樣,常常嘆息為什麼不早一點跟對方告白,這些都是你身為一個人最美麗的禮物。

很痛,但是是禮物。
聖誕快樂挖拉拉。



威爾剛 2019-12-25 16:13:24

感謝分享!

http://www.yyj.tw/

JimmyBlanca 2008-12-04 10:29:44

媽呀,我好愛你的Blog!前些天的「勇敢憤怒,或許才敢勇敢的愛吧?」讓我心有戚戚焉,人呀,或是明白說開了,我呀,總是太壓抑了,對於那些能崩潰,我深深的羨慕!今天看到這篇STOP,裡頭所謂的第一個抽身,讓我想到了最近的感情問題(哈,突然傷感起來),不過,前半段的胸部ㄉㄨㄞ ㄉㄨㄞ撞擊描述讓我笑開了嘴。

哈~

版主回應
Cheers~我也謝謝你們讓我宣洩! 2008-12-05 06:10:23
小洋子 2008-12-03 15:40:18

啥,被撞擊喔
好好喔,還有得撞擊
該滿足了拉,想想有些想去撞擊別人都還先量量夠不夠(笑)

版主回應
羨慕嗎... 2008-12-05 06:09: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