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11 19:25:58肯阮

【23】下一站‧醫院(下)

直到一息尚存,一脈尚動……
我們比賽,已經不是為了學校,而是為了身邊的隊友們。

有過一場這樣經歷的人,將永無止境地在時光隧道中迴盪……
在夜欄人靜的時候,我們會聽到球証鳴笛的聲音……

這是我們的命運。
我們曾經是隊友,就以後都一直會是。



* * * * *



黑暗幾乎把房間裡的一切都吞噬了,沒有餘下別的……阿偉把病房的門推開,發現房間裡靜得要是現在有一根針掉到地上也能聽得清清楚楚。

我們一步一步的走近正在躺臥著休息的阿爍。眼前的阿爍,曾在沙士疫情告急時奮鬥過,雖然身體被病毒折磨到瀕臨死亡的威脅,但感謝上天的眷顧和阿爍自己永不放棄的精神,終能在沙士浪潮的末段渡過了危險期。

「這實在對他太不公平。」阿偉激動地說。
「但至少他還活著。也許,這是上天的主意。」我說。
阿爍在睡覺,還未察覺到我們來探病。



* * * * *



復課後的某天,教練在放學後於有蓋操場上告訴我們阿爍以後再不能打球……

阿爍的父親,不幸地因為感染沙士去世。而阿爍,雖然保著了性命,但因為肺功能只有以前的百分之二十,所以在以後的日子,他除了要做許多的復健練習外,想繼續其他劇烈運動似乎是不大可能了。



* * * * *



五分鐘後,我們步出房間。

「這麼快便出來?阿爍怎樣?」
「他在睡覺,我們留下了一張便條就離開,我想他現在最需要的是休息。」阿偉說。
「等我叫他起床。」正當阿昌走向阿爍房間的同時,被貓仔用雙手及時扯著褲腳,然後便是應聲倒地。
「相信自己的隊友。」忽然想起師兄藍程一直以來對我們的教誨。
「終有一日,他會復出。」我說。


To Be Continued...
JOEY* 2007-02-10 00:37:03

路過=]
你寫的故事(?!)很好看=]

AaRoN 2006-11-12 11:01:38

我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