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30 23:30:52肯阮

【22】下一站‧醫院(中)

醫院的大門,有一群人在聚集,我老遠看到這群人蛇鼠一窩,便趕緊加快腳步,免得在我到步之前,他們就被盡責的警察叔叔票控非法集會。

「滾你的蛋!竟然遲到!」心火盛的阿昌一見面就對我破口大罵。
「你別在意,阿偉剛才就是這樣罵他的。」Terry向我解釋。

我給了阿昌一個凌厲的怒盯後,他躲在Terry身後說:「人家只不過是開玩笑……對,只是玩笑……是啊,你一定是遇上了交通擠塞這種不幸的事情吧!太辛苦你了。你的背包我幫你揹好嗎?」

對於阿昌這種無賴又裝作友善的行為,我狠狠地用手在他細心造型的頭髮中亂搞一通,以泄心頭之恨。

「呀……夠了,我下次不敢再冒犯師兄了。」阿昌見自己精心設計的髮型被毀於一旦,只好向我認錯。

一直挨著欄杆站著的貓仔睡眼惺忪地問:「還有誰未到呢?」
阿偉點算了一下在場人士的數目後回答:「要到的應該都到齊了。我們進去吧!」

阿偉、Terry、阿昌、貓仔、我和(……)一行六人由醫院的正門進去,往前走了好幾步,向當值的護士查詢;看了不知多少指示牌;使用了升降機;再跟隨著地上縱橫交錯的指示路線走了大約十分鐘後,終於來到阿爍留院觀察的病房門外。

「來,我們進去吧!」阿昌興致勃勃地說。

正當阿偉打算轉動門上的把手時,門突然開了。從房間裡走出了一位醫生,面上帶著口罩,鼻上架著一副四方框眼鏡,眼睛大瞪著問我們:「你們在門外做甚麼?」

「我們是阿爍的隊友,專程來探望他。」阿偉說。
「你們知道現在醫院實施了新政策,每次只限兩個人進去探病嗎?」站在醫生旁邊的護士說。
「操你老子,竟然……」爛口的阿昌開口就罵,在他身邊的Terry立刻摀住他的嘴。
「年青人嘛,都是血氣方剛的。」醫生笑著說話的時候,眼睛瞇成一條線。
「請你們快離開回到大堂,若果要進去探病的,請先到走廊盡頭那處登記。」護士勞氣地說。

然後,我們回到先前經過的走廊,討論應該由哪兩個人做代表探病。

「我付了車錢,用了我寶貴的時間,就是希望探望一下朋友,所以……」阿昌在發怨言。
「所以,你就留在大堂等我們吧!」阿偉嚴厲地說。
「阿偉你是個好人,不會那樣殘酷地對待你最疼愛的師弟 — 我,我是最勤力、最有禮貌的師弟嘛!」阿昌為自己爭取一見阿爍的權利。
「我是好人,但不愛你。」
聽到阿偉的真心剖白後,爛口昌蹲下用手指在地上畫圈。

「你去死啦!」Terry說,然後我們眾人附和用腳踐踏了阿昌好多腳。

「阿偉和健進去不是最合適了嗎?」貓仔說。
「嗯,就這樣決定。」我說。

然後我們在櫃檯辦妥了登記手續後,就轉身再向阿爍的病房進發。


To Be Continued...
sa sa 2006-10-22 22:55:26

努力喔
我會支持你的
好好寫下去!

AaRoN 2006-10-19 08:01:21

瓜一個, who a u lea?

瓜一個 2006-10-18 23:27:25

人地忙嘛,體諒一下啦 ~
咁心急做乜?期待著自己的出現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