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22 00:58:43肯阮

【21】下一站‧醫院(上)

大家混亂了十分鐘,把阿爍整個人抬出球場,放在場邊的樹陰底下後,便繼續練習。

「沒有大礙吧!」我望著阿爍濕淋淋的傷口,然後大口大口地把手中的礦泉水灌下肚。
「嗯……還勉強可以忍受得到這種程度的痛楚。」阿爍面不改容的回答。
「要撐住,我們需要你。」

我向來跟阿爍並沒有太多說話。我最初認識阿爍,是在中二那年的一次球隊練習的時候。


* * * * *


當時烈日當空,每個球員把下手傳球的動作練好後便紛紛躲進有蓋操場休息,唯獨阿爍得自己的動作總是做得不好,於是他獨自逗留在酷熱的太陽底下練習。

「阿爍就是有這種毅力。」阿聰在我耳邊說話。
「是啊……他總是有種令人覺得他有一日會死在球場上的感覺。」
「甚麼?你這個白痴又在說怪話?」阿聰已經見怪不怪。
「不認同嗎?他總是拼得太盡,在球場上『葬身』也不奇怪嘛!」我解釋。

阿聰聽完我的理論後,便用力地推了我的頭一下,然後跑到老遠。

然後,我開始欣賞阿爍,發現他在球場上總是比我們冷靜。

我和阿聰也曾經討論研究過,認為在數學科有出色表現的阿爍,大概因為與數學練習搏鬥得太多,以至他當時的分析力習練得比全隊人強。

例如當我們在球賽中大比數落後對手時,阿爍總是能夠冷靜地分析說:「聰,你想辦法把球墊得高一點,好讓二傳手有多點時間走動;健,你要把球托得矮一點,別讓對方球員跟上你的節奏。其他人……」


* * * * *


記憶變得矇矇朧矓……

突然聽到放在檯面上的手提電話發出響聲,當我定神過來,接聽手電過後再望一望牆上的掛鐘……就衝衝忙忙的出門去了。

途中,手電又響起,來電顯示是(……)。
「你出門了沒有?大家都在等你。」(……)問我。
「在巴士上,快到了。下一站‧醫院。」



To Be Continu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