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06 11:31:48肯阮

【24】沒有天才

的確,我們球隊受打擊了。

陣中缺少了阿爍,大家都趕緊加快操練的節奏,希望可以為阿爍盡力。然而,欲速不達,因為大家都比夠急燥,失誤率也大增。

「練習時大家都比較煩燥。」我洩氣地說:「就好像沒有了以前開心地打排球的感覺。」

「太焦急了,就是那些失球一出現,就會向身邊的隊友發怨言,一本正經的教訓同伴。我明白這是為了提昇球隊的表現,要讓阿爍出院後看到我們進步了……但這樣不就是為士氣已經深受打擊的球隊,增加了不必要的障礙嗎?」我繼續發表自己的言論。

Terry低下頭了,阿昌也少有地閉嘴不言。大家都不想說話,因為我們的確看到屬於自己的球隊一缺不振。

「我那天經過教練的房間,聽到他當時跟校長說起關於阿爍的近況……」Terry終於打破沉默:「聽說,阿爍在醫院治療時一直都奮鬥著……做復健練習也好努力。他為了可以再打排球,每一天,都很努力。」

聽到這番說話後,我鼻子一酸,合上眼睛,然後有一滴淚水在臉頰上溜過。

「我們不可以再這樣落去!」阿昌突然說起話來,我打開雙眼,看到他當時哭得像個豬頭。阿昌似乎情緒失控,思緒混亂:「我們不能夠令阿爍失望!現在……我不知該說甚麼。」

「你意思是不可以再為難自己的同伴吧!要把自己的先做好,要令球隊再團結起來。」每當阿昌有「語言障礙」時,Terry都會出頭幫阿昌了解他自己心中所想的。



* * * * *



我們最後決定在球隊的儲物櫃門上張貼一段這樣的話:



沒有真心努力過,汗水是白流的;
未有真心付出過,傷口是白流血的。
沒有同伴,沒有我們。
我們的球場上沒有所謂的天才……

只有真心努力付出過、擁有同伴的我們。

我們的汗水,我們的傷口,證明了我們曾經一起活著。
我們不要天才,寧願大家都是蠢材!
我們要的是團結一致的球隊!



* * * * *



第二天的小息,阿昌和Terry走到中四課室所在的那層隨處大叫:「健,這次你來看看!」

「這樣找我太誇張了吧!全層同學都知道你們有事找我了,下次找我不如用全校廣播?!」我尷尬地走出課室,在眾目葵葵下跟著他們離開。

我們到了排球隊專用的儲物櫃前,看著我們在櫃門張貼的那段說話……

「排球隊中的所有隊員都自發地在這張紙上簽名支持。實在太美妙了!」阿昌說。

我和Terry對望,心中有一種好感動的感覺,大概大家都真的重視屬於自己的球隊,我想不到一段簡單如此的說話能令全隊上下一心。





「甚麼?你竟然寫『寧願大家是蠢材』?」Terry大叫。
「對呀!是不是寫的很好?」阿昌想邀功。
「看這個,是教練的簽名,下面寫著……」Terry停了。
「寫著甚麼?他也很認同吧?!感動得也簽名支持?」阿昌依然很自滿。
「教練在簽名下寫著『阿昌放學後到訓導處找我!』」我補充。




To Be Continu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