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27 12:43:20蒲公英

Love@37C(14)--剪刀石頭布的對話

突然﹐他看到一個穿著咖啡貓衣服的女孩﹐一頭長髮也站在隊伍之中。

他看到號碼8﹐看到那女郎的長髮﹐他想起紅紅。

看到咖啡貓﹐他“失戀貓” 也在腦海閃過。

* * *

浩豪說紅紅和他的手機的最後一個號碼不同而已。

“怎樣﹖你有9次的機會﹐一定會聯絡到她。” 浩豪說。

“對。除了我的號碼﹐其他的都有可能。”

“你不是一個一個打去問。”

“如果是男生就馬上關機。” 華陽露出絲絲的笑意。

* * *

8這個號碼對華陽而言非常有緣。

他在8月8日出生。

考試成績年年第8。

連車牌也是88。

現在手上的編號也是8。

他正在躊躇到底要不要出去。

最後他還是出去。畢竟他受不了長髮的誘惑。

他匆忙來到男參賽隊伍中。

那個穿著咖啡貓女孩剛好站在他對面。

他倆就面對面。有禮貌的笑笑。

他打量著那女孩的青春臉蛋﹐烏黑的秀髮﹐甜美的笑容﹐男人的直覺告訴她那個女孩是“失戀貓” 。

DJ宣佈說對面的人就是今晚的舞伴。現在就有10分鐘的自我介紹時間。

“嗨﹐你好。我叫Joy。”Joy主動和華陽握手。
華陽顯得一點不自在。

“我叫andrew。”華陽隨口說說。

“我從事是財務顧問。你呢﹖” 華陽心裡一直打突﹐十之八九是失戀貓。

“我….我是…律….專業人士。” 華陽把“師” 字吞下。遇見漂亮的女孩就喪失上法庭的風采。

“律師嗎﹖真巧我最近也認識了一個。”

“不…是..吧。我…不是…律師。” 華陽每次說謊就會結結巴巴。

“那么你從事什麼專業﹖”

“這個嘛…關於銀行的。” 因為華陽也有處理銀行的官司﹐所以他覺得這是“白色” 謊言。

還好DJ說交流的時間已經結束。華陽也不必為一個謊言找更多的謊言來掩飾。

“現在我們要進行游戲交流了。”DJ大聲的說。

DJ請兩個人出來示範。

“好朋友我們敬個禮 〈敬禮〉
握握手 來猜拳 <排頭負責握手〉
石頭剪刀布看誰贏 〈左搓又揉看誰贏〉
輸的就要跟我走 〈猜拳〉”


男和女比賽猜拳。輸的一方要站在勝利者的後面。


“游戲開始﹗”

只見男女展開混戰。

Joy也和華陽玩得不亦樂乎。

“石頭剪刀布。”

“石頭﹗”

“剪刀﹗ ”

“你輸了﹗ ” 華陽只好跟隨在Joy的身後。他暗笑“自古英雄難過美人關” 。
矛盾的是華陽又怕身份被揭穿。
Joy也蠻厲害﹐連勝8場。

在人潮中華陽發現一個熟悉的身影。

(待續)
蒲公英 2006-07-29 11:38:57

謝謝支持

筱同學 2006-07-27 20:58:35

很久沒看會讓人感傷的小說,,
不過,,我喜歡,,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