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22 15:58:47長生

寶劍方從磨礪出

 
寶劍方從磨礪出
 
住在這理轉眼近三個月了,
在這段時光裡,經歷了許多,也看了不少,
無疑地~
我們似乎都在其中「自得其樂」的過著、追求著。

在那天哇哇落地,我們稱之為「生日」,
至此之後,在雙親的呵護下成長,
學爬、學站、學走、學咿咿呀呀~
到後來地學跑、學跳、學團體生活與表達,
同時,也開始追逐自己的理想,編織自己的夢,
當然更希望自己能是上天的寵兒,
在家庭、健康、事業和人際等各方面,都能如意順遂,
這樣的希望與追逐,那個人沒有,
我~何嘗不是其中的一份子,
也有自己的夢,自己的理想。

古諺說的好:「寶劍方從磨礪出,梅香須自苦寒來」,
是冥冥中的安排,讓我親身體會與感受,
生命是如此不堪與脆弱,卻也是如此美妙與值得珍惜,
想想~
自己為這段生命刻劃了甚麼?散發出何等的氣味?
此刻除了樂於接受,剩下的就是珍惜與感恩了。

一向樂於戶外活動與注重體能狀態的我,
在萬中選一的日子裡和不能由自己選擇的一場意外中,
顏面的粉碎性骨折與顱內積血等狀況,
在親人、同事、摯友的祝福中,
撐了、熬了過來,
縱然失去了一眼的視力、嗅覺與一耳的聽力,
一直都有親人於身旁的照顧和鼓勵,
才能有日日好轉的我,
雖然還有幾次手術要面對,
我相信在親人與摯友的祝福中,我會渡過這些關卡,
就此,我何嘗不是上天的寵兒呢?
丙戌年蒲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