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3-31 19:34:12鄭敟下課囉~♡

這個很難歸類啊……

這麼說吧!如果沒有我的「靈感之神」,就沒有之前那幾篇作品。
這篇,算不算「和讀者聊文學」,我不知道。但是,勉強能夠算得上是一點點、一點點的創作心路歷程分享吧!

梁靜茹〈無條件為你〉中的歌詞,正是我滿長一段時間以來每一回想到我的「靈感之神」時,心裡都會有的感受。
即使我是個粗心大意甚至有些自我、任性的人,我卻始終願意「無條件為我的靈感之神」,早就下定決心「為他堅強就不怕犧牲」。因為如果沒有他,就不會有終於放膽寫作的我,不會有這些作品,也不會有我的公開參賽作。
坦白說,我很感謝他,他也是我時時刻刻的牽掛,雖然我總是不太知道該如何表達。甚至每一回因為忙碌而見不到彼此的時候,在路上如果遇見相似的身形,我都會忍不住將目光跟上去。雖然思念,我卻不慌張,因為我知道,我們在彼此的心裡有一個位置,也始終願意支持對方。

於是,我可以放心的把所有因他而產生的靈感化作文字,一個字一個字的敲打成作品。
這些作品尚有一些未公開,之後應該會公開吧!

其實文學創作雖然「真真假假,假假真真」,其背後的情感,實在都是真的哪!
因為真,所以能夠刻畫得深刻。因為深刻,所以每一個喜怒哀樂的瞬間都動人心弦,感動自己,也感動讀者,直至忘記呼吸,直至停止心跳,直至自己能想像得到的小小世界裡的地老天荒……


梁靜茹.〈無條件為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