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09-18 00:18:43旁觀者

當六年九班遇到七年九班

為了能夠在早上7點20前進入教室,陪小朋友聽英文以完成我開始導師實習的第一件任務,狠下心把訂在早上七點響的鬧鐘又往逆時針方向撥了三格,心中盤算著6點半醒來加上賴床盥洗,最慢7點10出發… …嗯!一天之中莫屬於起床到學校上班的這一段時間規劃的最縝密,執行的也最有成效,絲毫不浪費可以和周公約會的時間。
「導師實習」就是當個替身跑跑龍套嘛!說來容易但戲碼可不少,國一的學生半大不小的,據說他們正是7年級生的最後一班,和我這個6年級最後一班的同學整整差了10歲,小男生普遍比小女生對老師「好奇」一點,他們會注意到很多你壓根都沒想到的問題,像問你說「輔導老師,你是不是全部科目都會?老師你可不可以教我社會?」顯然他們把課後輔導和諮商輔導視為同異詞,(如果我全部科目都會教,那就用不著『嗯哼!嗯哼!』了),還有他們現在流行一種叫「網卡」的牌子,就一張張拿在手上三五好友一同品賞,那種畫面可不輸古代書生飲酒作詩創佳作大家一起玩味的和樂,湊上前去我這個六年級生還無法附雅,還有勞他們來引導解說一番。
當六年九班遇到七年九班會發生什麼事?期待這樣的相遇相知更相惜。

上一篇:問?

下一篇:課堂隨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