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09-11 00:21:49旁觀者

REBT

「開始學習用另一雙眼睛看事情後,發現很多事就什麼大不的了... ...」
實習生活已經過了好一陣子,宛如學習鎮日遵循著Ellis的REBT來過日子
以前學A-B-C理論時總覺得REBT太理想,質疑著怎麼可能改變信念
就能鬆動一切
人的主觀歷程何其的茁壯宏偉,那是我之所以是我的根基啊!
不是有句話說「我思故我在」?一直以來以自由兒童般的遊走生活
任憑「本我」恣意壯大,細心照顧受挫、委屈、怨恨、焦慮的情緒
但現實少了「安全溫暖」的溫床,人生而具有的成長正向力量也漸勢萎糜
當新點子扞格了校園文化,為創意請命拋頭顱灑熱血未必得到正身
換個角度想...這是一堂學習如何放下自我融入文化的課程
學著「聽清指示」「完成任務」,更要能「體察上意」
為了不脫序,超我漠視本我的無言抗議
大腦認知忍不住跳出來當眾調庭奏議
「就換個角度想...其實也沒什麼大不了的」
殊不知,暗地裡的旁觀者竊笑看著它的理性
正一步步走向「合理化」的死胡同裡











上一篇:實習記(2)

下一篇: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