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08-08 23:24:28旁觀者

實習記(2)

算算時間,那種怕遲到趕上班的實習生活已經將近一星期,目前在兩個老闆下做事,小老闆要聽大老闆指示,當大老闆對小老闆有期許時,小老闆就會很焦躁忙的時間不夠而對我們有更多的期許,要看「業績」嗎?其實很雜亂,具體的有我們做好了海報、桌牌、討論了所謂的綜合活動、協助辦活動 … …,今天高中始業輔導,大老闆要我們學會唱校歌,我想當場最認真的就我們這一群實習老師,深怕大老闆要我們當場「抽唱」還好是大合唱了事,「呆」了一上午,小老闆在始業輔導結束後說要開會,只見我們分相走告說「約好要說下午有事,不能待太久」因為跟小老闆開會是件苦差事,她會說很久的話,而且我覺得她受大老闆的壓力很大,據說大老闆今天期許我們輔導室有一番作為,要在基礎中把事情做的大,舉例來說像親職類的教育活動看可不可以做到達到將班級的家長組成一個網絡,反正我們就不斷在被期許達成目標中奮鬥生存。
是開始進入輔導室才開始懂得什麼叫輔導老師?那大概是全校最忙的老師,別以為只要上個課、作諮商輔導,其實很多時候是得做行政工作,多到在可以犧牲掉「case study」的次數,當然我們這一群捍衛「輔導專業」的實習老師當然提出質疑,因該個案比較重要吧!少了督導的討論時間怎麼樣了都不知道,可是通常會被摸頭說「很好,那是很理想的狀態!但時間不能兼顧….相信大家的專業能力」就這樣,那感覺很怪耶!在考研究所時常會有要我們提出目前輔導缺失的題目,一定會寫專業被犧牲淪為行政公僕,還有很多研究提出這樣的問題,可是好像大家進了這裡就不得不為五抖米折腰,該說人在屋簷下不得不低頭,我寧願相信她們是有志難伸,這樣阿Q一點的想法比較不會失落。還有綜合活動領域,感覺他們跟我們一樣不清楚,就大家一起ㄏㄨㄛˋ下去,該會有一番名堂出來吧!
關於學生…嗯!高中生的確比國中生「看起來」溫馴,明天還有一整天的過招,不能輕敵,對了,今天我們大老闆說「學生的感情是最容易欺騙的…」她要我們多關心一下學生的小細節就能收買學生的感情…當我們納悶為什麼我們每次都有免費的早餐可吃而滿心歡喜時,大家不約而同不禁聯想大老闆的話…或許(實習老師)的感情也是容易欺騙的…嘻嘻!不過老實講,從小到大我就是這樣被老師騙大的,感覺挺棒的,如果可以我還希望繼續有老師能這樣騙我,我也立志當個「感情大騙子」。
就這樣….待續囉!神阿,請給我神奇的力量

上一篇:實習記

下一篇:REB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