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22 20:08:49小魚魚

【新版】誰活該【三十一】

牢房

牢獄的生活讓溫良商煩躁也無法適應,他想要出去,也想要找均塵,尤其當他從張平和沈家聲的口中得知均塵成了失心人後,他終於明白為什麼進來這麼多天後,蘇愷君至今都沒提他上堂審案,也明白為什麼這裡的衙役對他的態度極度的藐視厭惡,原來全是因為均塵出事了。

「為什麼?均塵他到底怎麼了?為什麼會這樣?」

「這都要問你自己啊,我們這麼幫你,原以為你會好好對待均塵,可是誰知道會變成這樣,我真是後悔當初為什麼要聽你的話,如果均塵好不起來,我會自責一輩子。」張平懊悔的說著。

「張平,你要相信我,我是愛均塵的,我沒有想要傷害他的意思,從來都沒有,你知道我是愛他的。」溫良商為自己辯解著。

「現在你說這些都已經太遲了,你怎麼可以那樣對均塵,這不是愛他的表現啊,你這個笨蛋。」沈家聲生氣的說著。

「我…我…,誰叫他都不理我。」溫良商被沈家聲這麼一譴責,他極度懊悔的抓著自己的頭髮說著。

「良商,均塵他本來就不愛你,是你也是我們強迫他要跟你在一起的,你想想,在那種的情況下,他會不生氣會理你嗎?你這個笨蛋,這一切都讓你給搞砸了。」沈家聲聽到溫良商的坦承後氣的真想衝進牢裡痛打溫良商一頓,他真是後悔極了,他沒想到當初的一時愚昧會害了均塵,也徹底失去了兩個朋友。

「我真是後悔死了,當初真不應該幫你的。」張平氣憤的搥打著鐵欄杆。

「張平、家聲,你們一定要讓我出去,我要去見均塵,我要見均塵。」

「我們怎麼幫?我們幫助你成了共犯,這一點我們的家人從來都沒有諒解過我們,現在均塵變成這個樣子,你想,我們在家會有好日子過嗎?」張平怒吼著,為了懲罰他們的愚蠢,張平和沈家聲的家人對他們的財務完全凍結,如有在外頭賒帳行為一概不承認,如果還做了什麼犯法的行為也不願意替他們出面,這些懲罰是嚴厲的,更是他們兩當初所沒想到會面臨到的責罰。

這時一位衙役出聲催促著他們兩該離開了。

「你們一定要幫我,我要出去見均塵,張平、家聲幫我。」溫良商渴求的伸手想去抓張平他們的衣服,可是由他們兩離去時的眼神看來,他知道那是不可能的事情了。

「放我出去,我要見均塵,讓我去看看均塵他怎麼樣了,均塵--」

溫良商的吼叫傳遍在整個牢房激盪著,一聲聲一遍遍,最後留下的只有輕輕的均塵呼叫聲……

。。。。。。。。。。。。。。。。。。。。。。。。。。

柳夫人在均塵的身旁叫著,希望能叫醒已經睡了四天的均塵。

這時蘇愷君匆忙的從門外走了進來,他看了均塵一眼後便對著一旁的大夫詢問:「怎麼了?」

「他似乎不想醒來。」

四天前,在蘇愷君的建議下,讓一直不睡覺的均塵喝下了一碗安神湯,結果均塵就再也沒醒來過了。

「藥是你堂裡開的,你怎麼可以說這種不負責任的話。」柳夫人不能接受大夫的說辭。

「夫人,這藥是我開出去的沒錯,可是藥量不重啊,柳二少會這樣也完全是心病啊。」大夫也急了。

「我知道了。」蘇愷君沈重的接下大夫的解釋,均塵的自我封閉跡象不是這時才有的,打從他被找回來的第二天就很明顯了。

「蘇大人,您教我怎麼辦啊?」柳夫人轉向蘇愷君哭訴。

「均塵,你這個樣子叫你的爹娘情何以堪?」蘇愷君沈痛的對著均塵說著。

柳夫人聞言,突然的放聲大哭。

「不許哭!」這時柳老爺走了進來,他一臉的嚴肅,「均塵不會有事,一滴眼淚都不許再給我掉!」

柳夫人果真停止她的哭號。

「這個不孝子,沒一天讓我放心過,如果他真的就這樣放下我這個老爹爹,他真該下十八層地獄。」柳老爺氣極的對著均塵詛咒著。

「老爺,你怎麼講出這種詛咒話?」

「他如果懂事知道錯了,他就該醒來,不該讓他的老父老母為他這樣擔心掛意,」柳老爺話說著聲音也都哽了,「怎麼樣也都還是我柳一明的兒子,疼他都來不及,他讓人給糟蹋了,難道我們不想為他討回一個公道?他痛苦,難道我們就好過?他這樣做對得起我們嗎?」

柳老爺說著說著也已經是老淚縱橫,彷彿老了十歲般的只乞求他這個兒子能醒來。

蘇愷君輕嘆了口氣,現在他只求一個奇蹟……

。。。。。。。。。。。。。。。。。。。。。。。。。。

還是將大夫給送走了。

就在總管大叔要將大門給關上之時,他見到了兩匹快馬向他面前奔馳而來,是他家大少和南宮勁。

「大少爺,南宮少俠您們總算回來了,小少爺他……」

總管大叔話還沒講完,均安及南宮勁已經跳下馬朝宅裡直奔去。

「均塵怎麼樣了?」剛進到房內,均安心急的叫著問。

蘇愷君看著他與南宮勁,心情沈重的告訴著,「他睡了四天,沒有想醒來的打算。」

均安不能接受,可是均塵果真一點反應都沒有。

「也許你辦的到。」南宮勁是他們最後的一絲希望,蘇愷君有一種這樣的預感。

南宮勁一臉寒氣,眼前這個蘇愷君居然說均塵沒有想醒來的打算,那他還那麼辛苦的找他回來幹什麼?辛苦找到他是這樣的結果,這點他不能接受!

這時他來到床邊瞪著均塵,現在的這張臉分明就是他平常睡覺時的臉,什麼叫做沒有想醒來的打算!?


「柳均塵,你給我醒來聽見沒有!」他的雙手撐在均塵身體的兩側,霸道十足的這樣對著均塵一字一句的告訴著:「我不管你想躲到什麼時候,可是現在、立刻的給我醒來,醒來見我。」

均塵還是沒有反應,可是蘇愷君莫名的就是對他存有一絲的希望,他認為均塵一定會醒來,因為南宮勁。

均安衝動的想開口叫醒均塵,可是蘇愷君卻制住他,這時的均安突然的明白蘇愷君的用心,不然他也不用辛苦的去將南宮勁給尋回了。

「如果是因為溫良商那個畜牲傷你太深,所以你才不願醒來沒關係,我去殺了他,我帶他的人頭回來見你,我說到做到。」均塵還是沒反應。

「我數到三,再不給我醒來,等會你就抱顆人頭和你睡覺,一、二、三。」〝三〞字落下仍不見均塵清醒,這讓南宮勁哼的一聲起身,突感衣擺被拉緊,他看向均塵,正好與他四目相接。

「你繼續裝死不要醒來,等我提顆人頭回來你再醒,你現在醒來做什麼?」南宮勁突然大吼著。

「你真的要殺人啊?」均塵怯怯的問著。

「殺人對我而言輕而易舉。」

「我不要你殺他。」

「姓溫的不只傷害你,也傷害了你的家人,你看看你現在這個樣子,你再給我看看你的家人,哪一個不是為了你在傷心難過?那種人實在沒有留下來的必要。」他發了脾氣的責備著均塵。

均塵他看著一旁的爹娘和他大哥,突然覺得眼前的家人好像真的是老了好幾歲,這都是為了擔心他嗎?

他看到他娘哭了,也看到了他那一向嚴肅的爹居然也哭了,這時他才領悟到,原來他在傷害自己的同時也傷害了他的家人。

「爹、娘,我錯了。」他滿心悔悟的要向他的雙親下跪懺悔,可是雙腳才剛下床卻差點跌下,幸好在旁的南宮勁抓住他一把。

「非得搞到自己沒力才行是不是?」南宮勁將均塵一個提上床,「乖乖待在床上別給我下來,聽見了沒有?」

南宮勁話說完他轉身出去了,而蘇愷君也跟著出去。

。。。。。。。。。。。。。。。。。。。。。。。。。。

「真的很感謝你回來。」蘇愷君雙手對著南宮勁一揖,真沒想到南宮勁幾句話勝過他們幾日的勸導。

「謝什麼。」

「你還急著離開嗎?」

「我會留下待上幾天。」

蘇愷君知道他是為了均塵才會想要多待幾天。

「關於溫良商的事情,不知道你怎麼處理?」南宮勁問著。

「一切秉公處理。」

「我聽說溫家有個女婿是個官人。」

「是,這事已經進入司法,既然均塵已經醒來,我近日會審理這件案子。」蘇愷君說著,也明白的告訴南宮勁,對於溫良商這事他絕不可以動用私刑處置。

南宮勁冷眼看著蘇愷君,雖然對方沒有說破,但是南宮勁明白他的意思,江湖人最忌諱的事就是惹上官司,惹上了準吃不完兜著走,蘇愷君要他心裡有一把尺。

「蘇大人你放心,這事的輕重我還知道。」

「我該離開了,均塵就請你開導他幾天,你的話他肯聽的。」既然管得住均塵,那麼由這個人來勸導均塵是最適合不過的,蘇愷君一直是這樣認為的。

蘇愷君才剛離去,柳老爺及夫人又到來,原來是要來謝南宮勁的。

柳老爺開口要南宮勁留下住幾日陪陪均塵,為了感謝南宮勁喚醒柳家小兒子,柳老爺在晚膳時向南宮勁敬了不少酒,看的出來柳老爺及夫人都很欣賞喜歡南宮勁。

均塵也在,只是整個晚膳吃的不多,心也不在焉,有幾次的時間都在發呆……

。。。。。。。。。。。。。。。。。。。。。。。。。。

均塵靜靜的縮在床的一角,天又黑了,今晚的他可能又睡不著了。

他張著眼,腦中的思潮如海浪般的一直湧入,他不停的想著發生過的許多事情,直到他覺得累了想停止,卻都還停不下如潮湧般襲來的思緒,於是他只好又被一波一波的思想回憶包圍,直到有人的手覆蓋在他的額頭,他才如夢醒般的回過神。

「叫你很多聲都沒應我,還以為你發燒燒昏了。」南宮勁在他身旁說著。

「沒有。」他恍惚的應著。

安靜,一向多話的人居然又安靜住了。

「你還要多久才會振作起來?」南宮勁直接這樣問著,可是他發覺均塵並不理他,「均塵。」他粗魯的拉著均塵,強行將均塵拉向他且看著他。

均塵回過神的看著他。

「看著我,不准你再給我恍神,我要你看著我,」他這樣霸道的命令著,「你告訴我,你還要多久才會振作起來!?」

均塵眼看著南宮勁,可是明顯的那眼睛的焦距又失焦了。

「你又想縮進去是不是?看著我,」見均塵的雙眼還是空洞,還是想躲進自己的世界,這讓南宮勁開口威脅著,「你真的那麼想看我殺人,那你可以再躲進你的烏龜洞不要出來,可是到那時候你可不要怪我。」

殺良商!?

這個意念一下就出現,南宮勁一直說起他想殺了溫良商。

這時他終於看見南宮勁了,也開口說出了他的要求,「我不要你殺良商。」

「那你告訴我,你還要多久才會振作起來?」

均塵只覺得南宮勁很殘忍,根本是惡魔,一點哀痛的時間都不給他。

「你說。」

「我不要你殺他。」

「不殺他可以,可是你要振作,花中君子、客來香茶坊、悅客,這些都是你平時喜歡去的地方,明天我可以帶你去坐坐吃點東西。」他在心底嘆了口氣,別怪我對你殘忍啊,均塵……

「我哪裡都不想去,我也不要你殺人。」他推開南宮勁想離他遠一點,他真的恨透了他的冷酷跟霸道。

「如果我說不行,你一定得選一個呢?」南宮勁又將均塵給抓了回來,他看到均塵的眼眶泛出了淚,「如果這事讓你這麼為難,恰巧我看溫良商十分不順眼。」

南宮勁根本就是在逼他,他沒有辦法選擇,這讓他痛苦的只想大叫。

「均塵,不要這樣,」他將均塵攬進懷裡,也將均塵的痛苦脆弱攬進了心中,「聽我的話,我只是想帶你出去吃點東西。」

「我哪裡都不想去,你不要逼我行不行?南宮勁,你就這麼喜歡逼人是不是啊?」均塵突然的痛哭出聲。




。。。。。。。。。。。。。。。。。。。。。。。。。。

快貼完了,倒數吧,哈哈,開心。

貼完後魚魚又要回黑湖再做夢啦~~

很幸運自己會利用文字來舒解心中所想,想說但卻不能說出口的話。

寫文在我的人生中佔了不小的地位,它真的陪我走過了不少的低潮期。

網路上認識的朋友已經不多了,但我很珍惜你們,也很想你們,真的^___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