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22 20:41:23小魚魚

【新版】誰活該【三十二】

「均塵,不要這樣,」他將均塵攬進懷裡,也將均塵的痛苦脆弱攬進了心中,「聽我的話,我只是想帶你出去吃點東西。」

「我哪裡都不想去,你不要逼我行不行?南宮勁,你就這麼喜歡逼人是不是啊?」均塵突然的痛哭出聲。

面對均塵的脆弱,讓南宮勁已經開不了口再要求他什麼了。

南宮勁明顯的感受到衣服染溼了,他一直抱著均塵安撫著哄著,他以為他不會做這種事,可是他居然做了。

在均塵停止哭泣後,時間就這樣過著,沒有誰再開口講一句話。

南宮勁真的不想開口再逼均塵什麼了,至少是今晚不想了。

不知過了多久,有三個人一臉關切的進來,但讓南宮勁手一擺的趕了出去,那三人只好帶點失望的神情靜靜的離開。

不知又過了多久,南宮勁感覺到了身邊多了個人才睜開眼睛,原來連他都睡著了。

「他睡著了?」均安仔細看著睡的很熟的均塵問著。

「嗯。」他還抱著均塵。

「你休息。」均安心底有股失落感,覺得均塵已經不需要他了。

見均安離開,南宮勁沒多想的將均塵放躺在床上,而他拉上被蓋住了他與均塵,這其間見均塵矇矓的睜開眼看了他一眼後便又睡著了。

均安將門給帶上,他想,未來如果已經做了安排,他也會去接受既定的一切,只是不知道他的爹娘是否也能夠接受。

。。。。。。。。。。。。。。。。。。。。。。。。。。

〝如果你做了惡夢,記得在夢中要叫我去救你,我一定會去〞

在均塵醒來後,南宮勁突然對著他這樣說著。

南宮勁果真沒再逼均塵什麼了,這幾天。

他讓陳聿他們去陪均塵,他們三個的關心讓均塵心中有股暖流流過心田,均塵的心情明顯的安穩,這點看在均塵的雙親眼裡,真的有股說不出的感激。

這天,柳老爺找了南宮勁商談有關提告溫良商的事情。

「小勁,本來這事我是要均安去說,可是溫家當官的女婿回來後,他的安全問題蘇大人責無旁貸的要去保護,均安這幾天為了這事正忙著,我是個粗人比較不會講話,所以你就去跟均塵說一聲這事。」

南宮勁很不喜歡柳老爺這樣叫他,跟他表明過別這樣叫他,可是好像已經沒法改掉這種奇怪的稱呼。

「好。」

於是這事就落在他的身上,柳家的事情好像成了他的家事一般,南宮勁深深的有這種想法跟體認,他是個江湖人,家庭兩字對他的觀念本來就淡薄,可是來到柳家後,想法感觸好像又隨著改變了,這樣是好還是不好啊?

「我爹他要告良商嗎?」

「這種人要讓他繼續逍遙嗎?」帶著均塵走在蓮花池旁。

「當然……不行。」說的不是那麼的肯定,與溫良商畢竟是有過交情的,於情來講實在是讓他為難。

「發生這種事,那個姓溫的又是你的朋友,難怪你猶豫不決,你應該知道不告的後果是什麼。」

均塵低下臉沈默著。

「哼哼。」南宮勁冷笑一聲。

「你笑什麼?」

「你還這樣忘不掉與溫良商過去的情誼對你沒有好處,我勸你現在起就割斷過去與他們的情義,這樣對你上堂後也比較有利。」南宮勁提點著,他不希望等均塵上堂與溫良商對質後,聽到溫良商的恩愛說詞時,才覺悟要和這人斷義,那時就顯得他真的更蠢了。

「上堂?」均塵喃喃自語著,他居然是因為這種醜事而上堂,他可以不恨溫良商,可是實在是不想再看到溫良商了,「我不上堂行不行?」

「這不是你能決定的,你這回不做絕一點,下次這種事還會再上演。」南宮勁口氣突然惡劣了起來。

「我可以離開這裡。」

「事情沒解決你想去哪?事情都鬧到這地步了,你還想躲,是男人就該解決乾淨,等這事處理完後你想去哪裡都行。」

「我不想再看到溫良商了。」

「哼!早不該見的,不然就不會發生這種事。」他嗤之以鼻。

均塵默認南宮勁對他的訓話,「你該體諒我的心情,我真的不想再看到他了。」

「這話你該去對你的家人說,你是他們的家人,他們願意為你討一個公道有什麼不對?你才真應該體諒他們的心情。」南宮勁停下腳步怪著均塵的不懂事。

均塵看著南宮勁是一句話也講不出口,南宮勁的話為什麼就能讓他一再一再的無話可說,無話可反駁?

此時的他只能抿著嘴,然後低著頭一句話也不講。

「事情結束後,如果你願意跟我走,我會照顧你。」

「你在可憐還是同情我?」

「這句話我不是第一次跟你講了。」

均塵沈默。

他指往均塵的額上一戳,「如果他再讓你這麼為難,那依照我的方式最快不過。」

「你想做什麼?」均塵看著他問,有種不安的心緒浮上心頭,南宮勁殺人的手法他是見識過,很殘忍不留情。

南宮勁看著他也不講話。

「你又想跟我說你想殺他是不是?」

「殺人的話我沒說,今天沒說。」他按下均塵那恐慌和質問的臉,不讓他目光再注視他。

「南宮勁,你不要老跟我講這種話,我不要他死。」他看到了南宮勁眼神中的冷酷。

「均塵,」他很難得的低聲哄著身旁這個人,「我說了,我沒有要動手殺誰。」

看著南宮勁,均塵才不信,這事發生後,南宮勁就一直說著他想殺了溫良商,這能讓他不害怕嗎?

「別這樣看著我我,我答應你,我絕不動手殺他。」他見到了均塵眼中對他不信任的眼神。

「陳聿他們呢?」

「絕不。」

均塵仍是感到不安。

「你再用這種懷疑的眼神看我,我可要生氣了。」

他見均塵似乎是勉強的相信他的點著頭。

「下次學聰明點,不許你再犯這種錯。」

「我怎麼知道溫良商他會這樣騙我。」他看著他手上的新疤痕,然後便又沈默了起來,他知道他家人要告溫良商後,他那一個月的遭遇會被胡師爺寫成筆錄,然後成為一份卷宗,裡頭的內容真實到會讓家人蒙羞,一想到這點他心情又低落了起來。

他看著他的手沈默著,突然的,南宮勁拉著他的手,「如果你在意,我叫人將你這疤去掉。」

他試著拉回自己的手,可是他發覺南宮勁的力氣很大,看的出他是認真的。

他又試著掙脫,他的手還是拉不回來,他發覺南宮勁的眼神直視著他看,是關心他的眼神。

「我不在意。」他見南宮勁還不放開他的手,於是他又說道:「我如果忘不了溫良商給我的傷害,就算外面的傷能去掉也沒有用……」

他不想再提那個月發生了什麼事,溫良商又曾經如何的對待他,如果能夠選擇,他想要選擇遺忘那些曾有過的傷害。

「既然他對他無情,你又何需對他講什麼情義?」

「你不會懂的。」

「你愛他?」

「不愛。」

「哼,傻瓜的心思我是很難懂。」

「你又罵人。」他就是一個不折不扣的大傻瓜啊。

「除了你,我實在是想不出,我近來認識的人有你這樣傻又笨,溫良商會因為你這寡斷的個性繼續跟你糾纏不清的。」

「我……」南宮勁的話又讓他無言反駁。

「沒話可講了是吧!」

均塵沒話可講了,但他還是勉強的吐出一句實在話,「你說的都對行了吧,我對溫良商就是這樣。」

「你打算跟他玩這種遊戲一輩子?」

「你亂講什麼,我才沒有。」他鄭重的否認。

「不然你給我說清楚。」他記得均塵曾跟他説過為什麼,只是他不能茍同都發生這種傷害了,均塵居然還沒有清楚過來的心態。

「我都跟你說過了,那是因為溫良商這幾年對我實在是太好了,所以我才沒法子將他一次恨透,再加上我也覺得自己是該負一些責任,如果在當時我知道溫良商對我的感情時,而我一開始就拒絕他的話,今天溫良商也不至於越陷越深,我這樣說你懂不懂啊?」

「原來是虧欠的心態作祟,不過那也夠了。」

「南宮勁,你在做什麼?」均塵他痛的瞇起眼,南宮勁怎麼會學他師父捏起他的臉了啊?「好痛啊。」

「原來呆瓜也會喊痛,真是太好笑了。」

這時南宮勁見到了柳家兩老和均安來找這傻瓜了,他想,他也該將人還給柳家了。

。。。。。。。。。。。。。。。。。。。。。。。。。。

「均塵他又讓你費心了。」經過南宮勁的幫忙,均塵的情況真的是改善太多了。

「真的很笨,居然不想上堂,也不想告溫良商。」他告知著。

晚上時,南宮勁找了均安小聊一番。

「如果他有這種想法,我該去勸勸他。」

「嗯,現在這事怎麼樣了?」

「蘇家女婿對這事是有介入,可是沒有給太大的壓力。」均安說著。

「哼,溫良商做的太過份了,如果他姐夫只是想包庇,那簡直是個昏官。」

「蘇家女婿對這件事也瞭解了不少,自知理虧。」蘇家女婿也曾找過他談過,過程沒有不愉快。

「哼。」輕哼一聲,覺得溫家總算出了個明理的人,「這事過後,我可以帶均塵回莊照顧他。」

均安有些停頓,不是意外,他知道南宮勁這人重義氣,更難得的是他管的住均塵,而且看的出均塵的心明顯的偏向了他,如果他們真的有可能在一起,他應該是不會反對,因為南宮勁能幫他照顧均塵,可是他希望均塵能過著清靜的生活,他師父可說已經與世無爭了,而南宮勁不同,他現在是江湖上有名的人物,青雲山莊更是江湖人所景仰,他不想讓均塵沾染上江湖,「讓他去我師父那再學學武也好,就當是健身,均塵他實在是太不長進了。」

「嗯。」南宮勁的心中雖然有股失落,但他不再為這事開口,有些事情也許在它該斷的時候就放手也許會更好。

「我找個時間去跟均塵說,這事也該處理了,不少人在催著哩。」

他覺得他阻斷了均塵的另一個可能發展,不過這個想法只浮現了一下就消失了,他看向天上的明月,未來的幾年裡,他的小弟不能和他在一起過生活了,突然,他不捨了起來。



。。。。。。。。。。。。。。。。。。。。。。。。。。

快貼完了,倒數吧,哈哈,開心。

貼完後魚魚又要回黑湖再做夢啦~~

很幸運自己會利用文字來舒解心中所想,想說但卻不能說出口的話。

寫文在我的人生中佔了不小的地位,它真的陪我走過了不少的低潮期。


網路上認識的朋友已經不多了,但我很珍惜你們,也很想你們,真的^_____^




魚魚 2008-07-03 19:50:52

寫文...多寫就會有進步...
其實我也沒什麼在看文了
只因為喜歡寫文章所以成了一種習慣跟興趣
如果沒寫文了我一定很很空虛的
等我的文...呵呵...

睡蓮 2008-06-26 23:52:19

我寫...寫不出來了=.=&quot
那篇睡蓮遊記已經變斷頭了>0<
再加上我已經粉久沒看小說了...
所以等妳的文就好囉^++++^

魚魚 2008-06-24 12:49:17

我寫的很慢很慢
你有興趣的話你再寫嘛
寫文很好玩的說
只是時間都要花在電腦上頭
而且還要一個人安靜的寫......
新作....嗯嗯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