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4-22 17:56:16Coolon

尋找一個讓我快樂的地方


有位朋友說,我的網誌充滿了對於公司主管的不滿與批評,
聽到這樣的說法時,其實心裡是難過的,工作無外乎物質與環境,
但是我是更重於環境的人,不一定要功成名就的我,只希望有個可以讓我擁有快樂的地方,
所以我把不滿都寫在網誌上,這樣我就會持續的快樂!!

談談最近發生的事~

1、低價卡風波
話說自從五月發生低價卡事件後,這樣的噩運就一直跟著我,
只要和卡有關的事,通通都是我,通通都找我,就連什麼客服的問題也和我有關。
天呀~如果真的覺得這是一件很重要的事,高階主管就應該跳下來處理,
不是只在哪裡關一些雞毛蒜皮的小事。等到大老闆要問解決方式的時候,
才只看到表面問題,問題的核心卻消極面對。

更何況,人家常說當高階主管視野最寬了,但是呢,底下的人看到卻只有帶頭小心眼的作為,
兩家公司的同仁互相不爽,是非常嚴重的問題,不解決就算了,還帶頭一起和對方槓上,
發現幾張有問題低價卡,就趕快處理面對了,還要保留下來,累積退貨給對方,
一毛錢也不能放過。導致底下員工,為了這幾張點卡還要每月盤點。
增加人力負擔不說,光是保管就是一個問題。別的單位說不能管,就往其他單位推!!
你要如何服人呢??


2、電子商務的經營
當大老闆都說不要用傳統通路的觀念來經營虛擬通路的時候,
這位老兄還是痴人說夢的我要累積小通路的業績來創造營收。
人家是金流,他當人家是通路,人家是一種用戶服務,他還以為沒有我們人家會死~
當外行領導內行的時候,再多的耐心也會被磨光~~
更何況我不是一個有耐心的人~~


3、亂七八糟的分工
本土企業(跨上國際舞台的除外)最常一個人當3個人用了,
凡事也不問該由誰作,誰有能力誰就去作,這樣亂七八糟的分工,
只會讓人挑工作作,挑有表現的、容易達成的下手,其他都不要。
這種怪現象,就是讓人深受困擾的地方,
前幾天,有一位婦人,就在辦公室內崩潰了,雖然不是他的第一次,
但是為何會工住如此辛苦呢?只因為知道答案的人沒有辦法改變,
不知道答案的人一意孤行~~

課室內亂七八糟的雜事越來越多了,換了另一種思想後,
我想我的獎金會越來越少了!!獎金快來吧~我需要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