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4-22 17:55:06Coolon

行家一出手便知有沒有



業績!業績!
當我的工作內容變成業務之後,首先面臨而來的叫囂,就是業績了!
當然要求業績是沒有錯的,這是業務的首要任務,
但是呢?如果說,你的主管只會帶你「呼口號」,說要衝阿,要加油阿,要思考阿,要努力阿!
卻不教你方法,我想這樣要當主管,我也應該可以勝任@@~~

不過呢,在我們老是抱怨之後,今天的「臨時」業務檢討會議,居然出現了轉機,
(註:為什麼會加上臨時兩字強調,那是因為沒有一次是不臨時的所以習慣性要強調一下)
怎麼說呢,在今天的會議上,主管除了按照慣例呼口號以外,他居然破天荒的提供了兩個方法,
讓我們可以用來經營專責電子商務(B2C)的通路,讓我們網站有更多的業績喔!
以下是他的建議~請各位看官好好學習!(百年難得一見,不看可惜你會後悔喔!)

不過在上課之前,先簡單透過舉例介紹一下,本公司的業務性質。
其實本公司的定位就像「聯強國際」一樣,是一個通路商,
負責代理經銷其他研發公司(單位)的產品,就像okwap的手機貼上聯強的貼紙一樣,
而我們這個網站呢,就是負責在網路上銷售公司產品的單位。
另外還有超商通路以及一般的3C賣場、傳統門市等等,是由另外的單位負責。
同樣的呢,公司也有海外據點,讓一些有華人的地方也可以買到產品。
但如果是市場比較大的,就會在當地設有分公司。
例如:大陸、香港、馬來西亞、北美.....等等

有了初步的認識後,現在來看看在業績拓展會議上,我們該如何提升
網路虛擬渠道的業績呢??
天才方法1:尋求海外市場的業績
換言之,就是讓海外的華僑可以在網路上購買我們的商品喔!
但是不能踩到有分公司的地區。所以呢,可以去例如印度啦,韓國啦,
法國啦,來尋求業績的突破!!
此乃第一種方法是也~~

天才方法2:賺取網站差價
怎麼說呢,先前有介紹過了,本公司是類似聯強的通路商,
因此以聯強和okwap來舉例說明以下的奇怪情況,
例:最近發生了一種很奇怪的現象,那就是在一些拍賣網站或是其他公司架設的購物網站,
居然發現很多貼有聯強貼紙的okwap手機,以低於經銷價的價格販售~
也就是說如果聯強賣給全虹是 8 折進價的話,正常全虹要賣 8 折以上才有利潤,
但是這些網路上賣的居然是 5 折,
比聯強向okwap以 6 折進貨更便宜。
因此主管說了,這樣的情形一定會影響到網站的業績,
消費者直接去那裡買便宜的就好了。
因此他建議我們要賺取差價,大量收購這些貼有聯強貼紙的低價olwap手機,
然後退貨給okwap,這樣我們就6-3=3折的價差利潤。好賺吧~~
此乃第二種方法是也


當下聽了以上兩個方法,真是讓我感慨,果然是「行家一出手便知有沒有ㄚ」
腦中呈現了的下巴合不攏、眼球快要掉下來的景象
(為什麼是在腦中呢?因為不能表現出來,我們主管受不了這樣的刺激的)
我只能說~「恩,是的,職瞭解!!」(因為如果不瞭解,會議可能會從2個小時變成3個小時!!)

學習的時光總是過得很快,今天的會議讓我想起了今天早上大學同學跟我說的話~
「你們公司股價很有機會跌破40元喔!!」
果然這樣的結果其來有自阿~~

算算日子還有3個月,只好再咬著牙撐下去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