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1-25 19:50:25橘子(芒果)

最初的愛戀

不曉得為什麼…最近常常夢到你……。

知道我從轉到你班上那天起就喜歡你了嗎?你一定不知道!因為我從沒對你提起過……。是不是女生都比較喜歡功課好的男生?你是功課好的男生、是模範生、又長得超級帥!我的目光自然追隨著你;後來我知道班上很多女生都喜歡你,跟我一樣地偷偷地喜歡著你。在那個耶誕節之前,我並不知道你的心意,一切……應該是從耶卡開始的吧?

隔年的6月就要從小六畢業了,班上開始流行寄耶卡,我也到書局裡挑了好多好多張卡片,希望給同學們留下紀念。寫卡片的時候,我用心一字一句寫下祝福的話,哇~不知不覺寫了好多張呢!嘻嘻~誰讓我太喜歡大家了,感覺每個人都是我的好朋友^_^。寫到要給你的卡片時,還遲疑了一下下:「嗯……該寫些什麼好呢?」一時之間,竟然不知該如何與你對話;已經忘了當時寫下的內容了,唯一記得的是,事後,你竟然回卡片給我~~~!而且,是你親手繪製的卡片!你的美術天份是大家公認的,我記得你畫的是米奇,手上拿著網球拍的米奇;你是用彩色筆上色的,鮮豔的顏色,看起來美極了。也忘了你卡片上說些什麼了,只記得我又回卡給你,然後,我們便開始偷偷地通信……。

每天早晨,都會搶著當第一個到校的人,偷偷的,把信放到對方的抽屜裡,然後趁著下課時間,躲到廁所裡看信。那樣甜蜜又欣喜的心情,直到現在想起來,都還有種喜滋滋的感覺~~。還記得我會到書局裡,挑選自己喜歡的信封信紙寫信給你,還會用有香味的原子筆寫信,我管這叫「情書」,既然是情書,理當用最美最好的一切來寫信囉。

最最記得的,也最最叫我現在想起來會發出會心一笑的是,當時我們的筆名是你取的唷,你說我是「小綿羊」,而你則是「牧羊犬」。我那時真的好笨好笨,只是單純喜歡這個名字,卻沒有想到它背後所蘊含的意義:「牧羊犬」是要來馴服「小綿羊」的……,呵~~~你那時就已經想到這裡了嗎?

有好多好多次的放學後,你總會到我家來看我、跟我聊天。每次,都會在窗口喊我的名字,然後我一開窗,便看見你靦腆的笑容,姊姊總會取笑我:「哦~~戀愛~~」,讓我每每回以羞赧的表情。記得有一次,我在洗澡的時候哼歌,哼著哼著,忽然聽到口哨聲,咦?是我正在唱的那首歌耶。於是我趕忙起身穿好衣服,推開窗戶一看,果然是你!你來找我了!你知道那種感覺嗎?人家剛剛在洗澡ㄟ,邊泡澡邊唱歌,阿你又剛好會這首歌,且用口哨吹出曲子,我感覺……好像被你看穿了似的^_^|||。

覺得我們還很巧,你家住鐵路的那邊,我家住鐵路的這邊,排放學路隊的時候,都會被排在同一組。我們走學校側門回家的唷,路隊走著走著,人越來越少,有時你也會趁現在把信交給我,收到後我放在書包裡,等到最後路隊只剩下我們了,等到你我分道而行了,確定你離開我的視線之後,我才會小鹿亂撞地開始讀信,邊走邊讀,我想我當時臉上盡是喜悅的表情吧~。

還有還有,記得那時你家還沒裝電話,那天,你在同學家打電話給我,說今天電信局會去裝電話,以後就可以常常用電話聊天了。我趕忙跟你要號碼,沒想到你卻說:「我只知道是894……」。後~~當時很想打你ㄟ,還不知道全部的號碼,幹麻打來跟人家說啦,吊我胃口喔>_<。過了好久好久之後,我才明白,那時你應該是迫不及待想跟我說這好消息的吧。而你家的電話號碼……到現在都還深深烙印在我腦海中…… 。你家有3個姊姊,1個弟弟,常常我打電話去的時候,她們都知道我是誰,喚你來接電話的時候,都會用很曖昧的聲音叫你的名字,然後說是我找你~~,所以你「喂?」的那一聲,都是帶著淺淺的笑意,我好喜歡聽你那時候的聲音……。

這些美好的點點滴滴,不知你還記得嗎?那是我這輩子最初的愛戀,我不能忘懷,雖然當時只有小六,可是我真真切切的知道,知道我喜歡你,而你也喜歡我,我…沒有美麗的外表,沒有豐富的內涵,可以得到你的青睞,跟我通信、跟我聊天、陪我講電話,這些我自然格外珍惜。只是……為什麼你忽然不理我了呢?寫的信你不回了,打電話你也不接了,是不是我哪裡做錯了?是不是你有了另外喜歡的人?或者因為要上國中,不能再像小學一樣愛玩了?還是……???;後來我們上了不同的國中,跟你沒法再一起上下學,你...就這樣消失了的...任憑我想破頭也想不到理由,想不到你不願再理我的理由……

不曉得為什麼…最近常常夢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