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29 00:44:13Eric Lee

轉貼往事

3年前寫的

現在的年輕人真的很敢說也很敢做,那天和R在咖啡廳看哈利波特,我因為早早看完,便百般無聊的觀察週邊的人,且沒有禮貌的聽他們的談話。

4個女生,其中一個比較男性化,另一個緊緊依偎著他,他們坐在另外兩個女生對面,聽他們的對話應該是在討論現今社會對同性戀的看法,感覺像是那對戀人正被訪問著,只聽見那一對戀人大聲的說著關於他們自己的戀情,他們是如何又如何的不顧世人的眼光或家裡的反對,期間還甜甜蜜蜜的打情罵俏,對於這樣的畫面,看在6年級前段班的我的眼裡,我不知道該替他們感到開心,還是為自己無法如此大辣辣的卿卿我我感到心酸。

R對我這樣偷聽的行為感到不屑,繼續埋首於他的哈利波特,我知道這樣的行為的確讓人不齒,但是,他們真的很大聲,很難不引起別人的注意,我不是個好事的人,但對於這種話題,卻還是忍不住偷聽。

我可以和我的愛人在路上牽手、嬉鬧,我也不在乎別人側目的眼光,但我無法在對同志還不是太友善的這個城市,對著陌生人談自己的事情。我很羨幕那對女同志,對於這樣的話題,他們如此自信,如此赤裸,只是大聲了一點。

今年台北市同志大遊行,我和R有去參加,那一整天我都處於亢奮的狀態,我覺得我不再孤獨,雖然台灣同志仍需努力,但我們都知道,我們並不孤獨。

昨天上1069的網站,看到一篇小小報導,記者訪問晶晶書庫的阿哲,阿哲說一些同志家裡的擺設,大多會有彩虹的標誌,以前可能只是旗子,但現在可能是條彩虹布幔,或是風鈴,或是其他彩虹樣式製成的擺飾品。兩男或兩女的圖像掛報更是不可缺少,在客廳或是臥室掛上一副,讓這個家倍覺溫馨,這是屬於自己的世界。比利造型的娃娃更讓同志朋友們愛不釋手,那超MEN的造型,可以是水手,可以消防員,更可能是修水管的工人,褲襠那一大包更是引人遐想,多少同志心中的夢中情人啊。比利娃娃的出現在圈子裡引起很大的話題,讓以前只蒐集芭比娃娃的同志們有了另一個選擇。

我倒是很喜歡在我和R的床上擺一隻泰迪熊,很久以來,泰迪熊好像就是同志的象徵,向國外有泰迪雄的同志影展,這是不是說明了同志在陽剛的外表之下還存在著童心未泯。那天收到朋友一封MAIL,主題是「泰迪熊學壞了」,照片裡的泰迪熊有全身打洞的,有穿SM皮衣的,有陶醉摸著自己私處的,各式各樣跟性扯上關係的泰迪熊,真的很可愛,有機會再給讀者看看吧。

最近閒逛PCHOME的新聞台,看到一個台長的報紙內容,他的主題是「六年級的回憶」,裡面提到的一切真是讓人充滿回憶及畫面。影集「家有阿福」裡那隻像狗又像豬的外星人;「飛躍比佛利」裡幾個好朋友的情情愛愛及發生的趣事;「霹靂遊俠」和「百戰天龍」更是別提了的經典,這讓我想到另外一部影集「天才老爹」,那應該是我唯一看過全是黑人演出的影集吧!當然還有很多一時想不起來的經典影集,不過這些影集都有一個特色,那就是全都以國語發音,真慶幸不是講北京話。

他文章的內容讓我充滿回憶之外,還讓我大笑連連,連R也笑的很開心,因為他提到小學時候,每個星期六下午一點華視都會播出的「金獅王」,我的讀者大都是六年級後段班或七年級的同學,不知道對金獅王這個節目有多少的記憶,那可是我每星期六必看的戲劇。

小學幾個人一組分成兩國,用橡皮筋玩著跳高的印象應該還有吧,什麼高腳式、剪刀式,還可以把線壓低救全家勒。無意間看到他的新聞台,看了他的文章,心裡暖暖的。我們小時後玩的是踢毽子,我不會花式,但一直踢一直踢,也能不掉下的踢個二百多下。

那時候的卡通我記得有小甜甜、糊塗魔術師、太空突擊隊、恐龍救生隊、小仙女花仙子、霹靂貓、太空戰士、頑皮熊,其他耳熟能詳或正在重播的我就不提了,童年的卡通沒有現在這麼多暴力或是腦力激盪。而我個人倒是比較傾向小仙女和花仙子那類溫和的卡通,還記得小仙女裡面那個壞女人,叫麗娜。

六十年代真的有好多值得回憶的東西,只是現在開始回憶使否太早,懷舊風的流行,使的我們不得不把那些記憶拿出來重新溫習,過個幾年又得再溫習一次,也許是要實踐那句成語,溫故知新。

小奇,我想你必定有跟我一樣的記憶畫面,現在你的腦海裡是什麼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