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03 20:29:41大作家--暐文

聖立校園(二十)

第二十回-神秘人誕生?!

(暐文篇)
飯妹終於重返校園生活了,照她以往的溫書成績,停了數月課再重新上課,成績上是沒有問題的,可況一直有軒仔暗中托我交給她筆記,幫她在停課間溫習呢。啊?......今天學校全日活動日,所以令我這個經常遲到的壞學生都特別早到,現在我們班都不是回來了很多同學,但是我依稀記得飯妹的右手方的座位是Ella,而左手方是空置的,這座位還是「禁地」來的,為什麼會有個女孩坐在此又放下書包又打開了筆記溫習的?看背影似是坐Jaycee的小宜唷,但如果是她的話,幹什麼會有膽色的坐在「禁地」呢?而不返回自己的座位?誰不知飯妹一直重視她左手方那空置的位,誰也不能霸佔它的,所以人人稱之為「禁地」。我便好奇便走去拍一拍那女孩的肩「啊?你是誰?」我們異口同聲的叫了出來,兩人的叫聲真是尷尬了,幸好班上不算多人,其餘的人只是望一望我們一眼,「對不起......把你嚇壞了.....」這個女孩聲線總是很熟悉,不管她是誰啦,第一時間快把她拉走吧,以免飯妹一回來見到又吵嚷的啦。
「不用對不起,你快跟我來......」我拉了她出去。
「那位同學..........你那麼急拉我出去幹什麼?」她很無奈。
「你找死嗎?你從那裡來的?你是我們的班嗎?你知否這個位置是「禁地」來的嘛?只有「禁地」主人神秘人才可以坐的,亞飯是絕不許別人坐那位置的。」我責罵道。
「是亞飯?「禁地」主人神秘人?這個位置她還強留著?哈哈.....我才不會害怕她!你瞧瞧吧。」她輕佻的笑而回到座位,我也回到我的座位,聽到她的說話令我很費解,而很在意的望著那個新來的女孩。啊!亞飯回來了!一會兒後一定吵上天板的!只見亞飯冷酷酷連袋也不放,雙手按著那「禁地」的桌上,她們雙方性格都是硬朗,我想必有一番風雲,立即合十閉目祈禱不會打起架來,但是過了一會,雙方仍是不作聲響,我慢慢打開眼睛,看見雙方眼角含淚,究竟發生什麼事來?
我立即走去那女孩的身旁,問她倆發生什麼事,此時,殺出一個本身比我還早回來但外出了一會的軒大哥,他一回來,立即帶著微笑走過來,從背後抱著飯妹的腰像保護她似的,嘴巴在她耳邊很溫柔的跟她說:「不要哭,我一早回來經已見過她了,我都很驚訝。」他的行為害得飯妹一臉紅,大家都意識到她們的關係已經終於發展到情侶的地步了,雖然我被軒大哥的行為嚇一了跳,但心都感欣慰。聽到那女孩很熟絡的口吻跟她們說:「哈,你們別這樣啦,飯,真高興真的當我回來時,你們就能成了一對,恭喜了。」亞飯臉蛋還紅著「回來?」我驚訝的問那女孩。「是呢,我們是由中學一年級開始認識的,當時暐文你都不是和我們一班,她在中學二年級完結時飛走的。」飯妹為她解釋著。「喔,原來亞飯一直留旁邊的座位是留給你的。」「是呀。」這個謎團終於讓這個笨笨的我迎刃而解了。「啊!」一聲尖叫,把班上各人都嚇壞了。「表...表...表哥,你幹什麼會跟那笨女人那麼親密的?!」原來是那個麻煩女人Ways回來了,她的說話聲線就連鄰住的粉絲們都吸引來了,我們的朋友們都走來圍著我們四人,大家都你一言我一句地發問,有些就對有新同學有興趣,有些就對亞飯她們的事有興趣。
那女孩終於開口了:「各位同學好,我叫can,我是中學一年級開始在這讀書的,中學二年級完結時飛了去外國,現在高中一年級回來畢業,我就是那稱為「禁地」主人神秘人。」像記者的同學甲:「為什麼你會認識亞飯的?」又是像記者的同學乙:「為什麼你會飛去外國的?」怎麼我們的班房變成了記者招待會?我的樣子顯得無奈。這個can總給我的感覺是很聰明,她要聽過同學總總的問題後,才會保守的回答:「嗯,我跟亞飯由中學一年級是很要好的同學、朋友,一直如是。」飯妹仍在軒大哥的懷中,臉蛋沒這麼紅了,但說話有點咽著說:「can我很想你唷!都是你壞!當年心悅走了不久,你個傻瓜就說要為美國FBI聯邦密探查案,只是交託軒仔好好的照顧我,這樣就去了兩年才回來,你知道這兩年我好想你唷!嗚嗚......」飯妹的話令一聲聲的『哇』聲響起。「can 你回來了?我是小Mo唷!我想你想到快要死了!」經常打第一個鐘聲後才出現的小Mo回來後,見到can興奮不得。「我才不管她查什麼案,你好放開我的表哥了!」can欲說話但Ways插嘴「什麼?軒仔,你識她的嗎?」飯妹根本記不起Ways「嗯啊,她是我的表妹。」軒仔無奈的說。「嗯啊啊,喔!原來你就是當年那個麻煩女人啊?我走之前好叫你不要阻礙她們,你偏偏就不聽,我早跟你說表哥不會喜歡你的。我記得當年亞飯她傻呼呼的教心悅向軒仔表白,實質自己都對人家有意,被我看穿了又不承認。到心悅真的向他示愛,人家軒仔說了一句比較過份的說話,就令亞飯她很在意,立即上前賞人一巴光,最後幸好人家軒仔願意原諒她,不是的都不知道她怎辦,當初都叫她們用我的辦法的。不過,我看得出當時這巴光後,軒仔已經對亞飯有意思的了,所以我一直勸你這個傻瓜不要干涉在內的啦。」can恥笑言,令Ways尷尬。「軒仔對嗎?」飯妹把頭傾則問軒大哥「還有什麼事可以瞞過你的好知己的?」「嗯啊呢,我聽Selina說你失憶了,所以我立即趕回來看看你記不記起我,幸好你還記起我的存在,這次回來也都想幫你和軒仔一起,你們都這麼甜蜜了,我的才智不能大派用場了。」can上前捉著飯的手對著飯妹說。「can姐,這件事大家都聽過,但是並不知道原來你都在場的啊,這沒有你推斷出來,我們都不知道原來軒仔早這麼多經已對飯妹有意啊。還有呢,為什麼你成為了我們班中的「禁地」神秘人物的呢?」我對can心感萬分的佩服,但對「禁地」神秘人物此事都很感興趣想知道。「...........」她好像不想回答。又多嘴巴又是can多年的好朋友之一小Mo搶著說:「因為二個人。」大家都好奇問:「那兩個?」小Mo故神秘的說:「一個就是亞飯,一個就是Alex學長囉。」大家都驚訝:「二小姐?Alex學長?/ 青蛙學長?」小Mo基本上是一本流動的X檔案,所有人的資料、秘密、小道消息等等,她都無一不知。「第一,亞飯由於習慣了can坐她的左方的座位,亦承諾過會守留她的左方的位置好等can回來讓她坐,而禁止所有的人霸佔,故流傳凡是「禁地」主人神祕人才可霸佔此座位。第二,Alex學長一直都以在等待「禁地」主人神秘人的籍口來拒絕對他表白的女生,對他表白的女生由於不知道「禁地」主人神秘人是誰,所以一直有神秘人物之稱........」小Mo還未說完就被can立即制止的說:「好了,不要說下去了,那人正回來。」小Mo被制止說下去,所以換話題:「是呢,我聽說今天有一個新的代課老師來我們班,希望是一個帥哥來的啦!」小Mo突然好期待的眼神捉緊遙著雙拳說。「實不相暪,其實我是衝著此事而來的..........」can眼睛嚴肅起來,大家的眼神一置凝視著她....................

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