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03 20:28:17大作家--暐文

聖立校園(十九)

第十九回-一家人是很重要的

(軒仔)
這晚世伯和伯母都堅持留我在他們的家吃過晚飯才讓我回家,除了下午見到世伯他有露出一點點慈父的樣子外,其餘時間對著任何人或任何事都抱著非常嚴肅、冷酷的態度。之後一直連一句話也沒有多說,只有在我臨離開時說過一句。
「軒仔,以後就多多過來吧!」就是這句,再多也沒有。
----------------------------------------------------------------------
(Selina)
軒仔走後,老媽就把老爸硬拉進房間,這是我從出生以來第一次見到的奇景。而我也被飯妹拉進她的房間。
「姐,我想問……」看來她已經準備了不少問題來問我了。
「是什麼,有問題就盡管問,能解答的大姐我一定會為你解答的。」死就死吧!要做我最不想做的事了。
「其實究竟我跟軒仔以前的關係是怎樣的啊?真的如他所說他一直喜歡我的嗎?」第一個難題來了。
「呢!......據我所知........軒仔對你所說的都是真的啊,他一直喜歡你的。」原來軒仔又向她表白了啊,那我就順水推舟吧,就把我一直希望的如實說出。
「是嗎?可是我始終都記不起來,我真沒用!」她開始拍打自己的腦袋。
「傻妹,當然不是啦!你也不想的吧!記憶這回事慢慢就會記得起來,先別焦急和怪責自己。」我拿開她的手並安慰她。
「好啦!別想那麼多,好好睡一覺,明天還得有上學。」我說。
離開房間後就看見老媽從房內走出,並迎面而來。
「家萱,你過來,我有話跟你說。」老媽把我拉到一旁。
「媽,有什麼事?」我問。
「明天你們放學後就去Q&A餐廳找我們吧!老爸和我都會在那等你兩個的。」媽吩咐。
----------------------------------------------------------------------
早上,我們回到學校便立即被訓導主任叫到訓導室裡詢問飯妹缺課的原因,其後回到課室又被那班諸事的三姑六婆包圍。
「姐,剛才那些人是誰?還有之前把我們召到訓導室問話的那個老女人又是誰?」妹輕聲問。
「首先,把我們召到訓導室問話的那個老女人就是咱們學校惡名遠播的訓導,還有剛才那些人是咱們班的女同學。」如果這番話給訓導聽到的話,我的下場一定不好收場。
「Rice,快過來吧!老師快到。」軒仔走過來把她帶回坐位。
班主任來到了,向同學提起飯妹的缺課,又再一次開始責罵飯妹,又把她罵得無地自容。
「老師,你鬧夠未?你已經把她罵得無地自容,還想怎樣?」真想不到軒仔會對班主任這樣說。
「對丫!」全班聽到這大快人心的話就立即起哄。
「安靜!好啦!放肆!你、還有你,你們倆放學後到教員室接受處分。」班主任說完就不見人了。
眾人都走到飯妹的桌前,圍著安慰。「二小姐,不要怕!放學後我們就陪你一起去。」Alex說。
「好啦!好啦!有什麼話就留待下課再說吧!」田老師來了。
----------------------------------------------------------------------到放學的時候,我們一班同學陪同飯妹到教員室見班主任。
說在途中,就接到司機的電話。
「大小姐,老爺和太太已來到校門口啦!」司機說。
怎麼老爸和老媽會來?不是說要我們去找他們嗎?
「志叔,告訴他們二小姐因缺課的事要去見班主任,會遲些下來。」我說。
我們浩浩蕩蕩的去到教員室門口,我們幾個知情人士陪同他們一起進去。
「我只叫你倆來,幹麻把其人不相干的人也帶來!我沒叫來的人給我出去。」班主任有點不滿。
「老師,單說Rice的事我們也有份。反正你現在問她也沒辦法回答你,有我們在的話不就會更好的嗎?還有,如果你要罰她的話我們也該有個知情不報之罪,那麼我們這些同謀應該要離開出去嗎?」暐文說。
「那……!算啦!你們留下來,不過條件是要把事情經過一字不留的告訴我。至於罰你們的事和軒仔反駁老師的事就容後再說。」不愧是暐文,把老師辨得無話可說。
「老師,什麼事要說呢?」飯妹仍糊里糊塗。
算吧,她都是不記得的了,那就由我來把事情的說出來吧!
「老師,事情是這樣的……」正當我開始說的時候就有人敲門。
門被打開了,走進來的竟然是老爸和老媽。
「任先生、任太太,你們來得正合時,我正想為Rice的缺課事而找你們傾訴。」班主任雖然有點生氣,但是見到他們面露點點驚慌。
「我們正是因為小女的事而來的。」老爸說。
「幾位小朋友,我們先出去吧!」老媽把我們推了出去,只留下老爸和班主任兩人。
在教員室外十多名學生正等待內面的結果,人人都像是一個將為人父親的男人在等候孩子的誕生一樣的心急。
「你老爸知道你今天回校一定會有這種事,所以就連會議也不去就趕過來。」老媽對飯妹說。
「那個『可怕大叔』?..............?」飯妹仍是抗拒老爸,又改老爸叫「可怕大叔」,真是風趣。
十五分鐘後老爸和班主任就從教員室內走出。
「Rice,你明天補交家長信給我就行。還有軒仔你的事我暫且不追究,再有下次我就會作出處罰。」班主任說。
「呼~」簡直有如釋重負的感覺,沒事啦!大家都重拾笑容啦!
----------------------------------------------------------------------
(Rice)
離開學校後,我們便跟爸媽去到一間叫Q&A的餐廳。「Q&A」,很趣怪,難道解作問題和答案?
「家萱、亞飯,待會我們就送一個驚喜給『可怕大叔』,來補祝他的生日。」老媽輕輕在我們耳邊說說。
那「可怕大叔」來了,我和姐預先把房中的燈關掉。他走進來時,我們邊唱生日歌邊把生日蛋糕推出去。
「爸爸,生日快樂!」
「『可怕大叔』,生日快樂!」姐把燈亮起來,看到老爸又驚又喜的表情。
「『可怕大叔』,快許願和吹蠟燭吧!」我說。
「好!」閉上眼許個願後便吹蠟燭。
「可怕大叔」整晚都收起了他以往那嚴肅的面孔,還展露出難得一見的笑容。
「Rice,是爸不好。爸不應該硬迫你去嫁一個你從未見過又不認識的人,原諒爸好嗎?」怎麼「可怕大叔」會說一些我一點也聽不懂的說話。
「還有在你之前離家出走的時期,「可怕大叔」...即是你爸爸是非常擔心你的安全,又掛心你有沒有地方住等等,想起也都......嗚嗚.....」我心底裡最愛的老媽說話帶點眼淚。
原來「可怕大叔」是那麼關心我的噢!
「我現在才知道一家人是很重要的,以前只顧工作和生意,以為能賺到多錢、能夠給家人好的生活就是最好。其實到現在我才知道只要一家人能夠聚在一起就是最好的。」雖然不明白「可怕大叔」為什麼這樣說,但是我竟然會眼泛淚光。
「爸,別說傻話了,我......真的不相信你會說這樣的話來。嗯嗯.....是呢,爸,你許了什麼願意?」大姐撐著眼淚,扮若無其事的問「可怕大叔」。
「這是想Rice不要再叫我做什麼『可怕大叔』,能再叫回我做爸爸。」「可怕大叔」摸著我的頭說。

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