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03 20:22:11大作家--暐文

聖立校園(十八)

第十八回-尋找記憶
(全軒仔篇)
亞飯醒來已有兩天,她真的只記得在離家出走後的人和事,而且她似乎對「家」和「爸」兩字有極大的抗拒。為此我們亦問過醫生,他則說這應該是選擇性失憶。
「軒仔,這幾天你也沒休息過,倒不如你回去休息一下吧。」Selina走過來說。
「我還好!」我真的不想回去,怕再有什麼事會在她身上發生。
一星期後,醫生說她可以出院了,還叫她一個月後回去覆診。
「妹,我們回家啦!」Selina說。
「回家?我不回家。」亞飯一聽到「回家」兩字就立即逃到我背後去。
「不用怕,那裡始終是你的家,最多我陪你回去吧!」經過我說後她才乖乖的點頭答應回去。
我幫她辦理出院手續後便坐Selina的車回任家。
坐了一會兒,先到暐文家為她取回行李,再回到了任家幾米高的大門,就算到任家的大門,都要坐多一段路的車才能進入主樓,我家也是這樣的。
「哇!姐,這就是我們的家嗎?很大唷!但我記憶中的家不是剛才的那間嗎?」飯問。
「傻妹,剛才的是暐文的家,這才是你真正的家呢!」Selina笑著答。
----------------------------------------------------------------------
我們終於到了她的家了,一打開門,就見到世伯在搖搖酒杯,坐在沙發上像正等我們回來,他的氣勢很迫人,感覺總令人可怕。
Selina突然變得不悅的說:「老爸,我們回來了。」之後衝上樓去,完全不顧在門口站著的我們。
「老爸?軒仔,我好害怕啊!」她又立即逃到我背後去。
「哈!我們任家歷代最聰明才智的女兒唷!你千方百計逃出這鬼地方,一椿的意外就迫使你回來,你真是英明盡喪了。」世伯的說話充滿諷刺。
「軒仔,不如我們上房放下行李吧,這個人很可怕啊!」她從背後拉著我,我們準備開始移玉步。
「站住!人來,送小姐回房,小子你留下,我有說話要問你。」那好像魔鬼要留下我的語氣。
「軒仔,你要小心點,這個人真的很可怕的。」亞飯再一次輕聲跟我說,然後被兩個女僕帶上房去。
「小子,你叫什麼名字?」世伯問。
我真的有點害怕,但我用一生最大的勇氣扮若無其事的說:「我叫軒仔。」
「你...這是軒仔嗎?」世伯像被我嚇一跳。
「世伯,有什麼問題?」
「你....跟Rice什麼關係?開始交往沒?」魔鬼樣子的世伯竟然慢慢變成一個慈父的樣子。
他對我和亞飯的關係很有興趣喔「我們是多年的好朋友,沒其他的關係。」
「其他的男生我都不會讓他們接近Rice,但只有你軒仔可以跟她交往。」怎麼?他是什麼意思?
「喔!我明白了!曾聽我父母對我說,他們由我十一歲開始,已預備了一個妻子給我。而前數星期,又聽伯母說Rice有一段的『政治婚姻』,當然我都很奇怪的了,立即問問伯母是誰,伯母又未能答我,原來真的是我!」我的推理是沒有錯。
「是的,當時Rice只得十歲,你跟Selina都是十一歲,本是將Selina許配給你,可是怎料當時Selina寧願離家出走都不願接受,Rice為了讓我和她姐姐的關係變好,便向我提出交換。之後有很多事都是我跟令尊佈署,由你們的認識,成為朋友等等的事‧就是希望你們更認識對方,可是竟然讓你早一步推理出來了。」
「啊!............」一陣是亞飯的叫聲。
「是Rice她叫,你快要上房看個究竟!」世伯叫。
----------------------------------------------------------------------
一上到樓上,見到亞飯站著目瞪口呆,行李都灑遍地上,我立即跑過去。
「發生什麼事?」
「軒仔,你看!」她手指入房內,更拖著我的手。然後我繼續拖著她的走進入她的房間,四周都是貼滿我跟她的合照,我也被嚇了一跳,這裡貼滿得像一個只有我和她的樂園、世界,而每一張相片都是擁有我倆不同的美好回憶。
「怎麼我會跟你拍過這麼多的合照?.....」她傻傻的問我。
「我們擁有很多快樂的回憶嘛,我每一張都跟你說明一遍,你認為如何?」
「當然好!」
「這是法國之旅的飛機上...................」
「這是在學校的....................................」
「..............................................................」
「你不用再說了,我怎樣也記不起有這回事的!」她像有點不耐煩。
「只要你記得我喜歡你而足夠了。」
「既然你說你喜歡我,怎麼之前不早跟我說?」她扁嘴的問。
「因為之前剛喜歡你的時候,年紀還小,又讓表妹知道了,她恐嚇我的說,如果我跟你說我喜歡你,她會對你不利嘛,我害怕你受傷害,之後她愈來愈過份的迫我對你說喜歡她,之後誤會又愈來愈深,但是現在有我去保護你就行了。」
「嗯~」她瞇瞇眼的笑,無論如何,她的笑容是最甜美的。

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