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10 01:48:50羊兒咩咩

日式定食 ⊕ 麻布茶房


再不寫我就忘記了,畢竟是將近一個月之前的天母晚餐;又命運多舛的,寫到一半就不小心關掉網頁,很好,考驗我的耐心。

這次「忍痛」選擇了麻布茶房。之所以說「忍痛」,因為每週下課從學校到天母,直到學姐上家教課之前,所剩的能夠悠閒吃晚餐的時間不多,選擇需要花時間等待、花時間慢慢品嚐的店,對我們來說不太適合。再加上為了遷就上課地點,只能選擇在與忠誠路、中山北路交界的這一小段天母東路附近,因此,能選擇的地方就少了。(這學期還餘下幾週,若有適合的店,拜託請提供喔!)可還是想要試試麻布茶房,所以「忍痛」在剩下不多的時間內,囫圇吞棗地吃了這一餐。

進門坐下就端上了兩杯溫熱的茶,在不忙的時間,服務生也會前來加添茶水。這茶挺好喝的,問了之下,才知道是他們自家出品的煎茶,問的那時候兩罐五百元,可那時候沒買。一則以多,一則以窮。



學姐點了「茶房風干貝蟹肉蛋包」,算是清澈的湯,盛著軟嫩的蛋包,看來就是清爽。據說湯頭也很清淡。


我的則是「馬鈴薯燉肉」。燉煮的醬汁味道重,而且略甜。肉片OK,馬鈴薯跟胡蘿蔔也夠爛,但只有胡蘿蔔因本身的甜味關係,整塊都好吃,可也甜到失去胡蘿蔔本身的特殊香氣了。馬鈴薯的中心部分,則沒什麼味道。可因為我是那麼喜歡這兩樣根莖類蔬菜的啊!自然挑剔一些。

其中那些很像泡麵的,是蒟蒻。蒟蒻也煮得夠味,也很能夠有飽足感。但就是整個套餐的份量太多,太飽了,這些蒟蒻絲不得不情商學姐幫忙。


另外還有兩樣小菜,一碗湯。

小菜之一是涼拌牛蒡絲,是慣常見的;之二是貢菜,這就比較奇怪了。貢菜不是中國某地的特產嗎?怎麼也拿來當成日式料理的配菜了?可畢竟只是搭襯的配角,沒必要挑剔那麼多。

湯的滋味也足夠,喝得出來是用了些食材花費時間熬的。不過我只喝了兩口就沒再繼續。


套餐裡還有一碗飯,可以選角煮飯或味噌飯。角煮飯之前吃過,是一塊塊的肉塊,這次我選的是後者。

與角煮肉塊飯相對,味噌飯應該就是絞肉飯吧?(笑)裡頭的味噌應該是跟絞肉一起燉煮的調味,同樣的,味道非常夠。只是一個套餐裡,醬汁、配菜、湯,加上這味噌,全都是重口味的食物,一樣兩樣相加起來,就太鹹了。份量多、口味重,真的令人吃不完,也吃不消。



還好有剛剛的煎茶,以及葡萄可爾必思來拯救。少冰的可爾必思,就成了這模樣。



最期待的,甜點終於上場了。

學姐的「霜淇淋蜜果」,還附上一小瓶黑糖蜜,可不是我要說,這淋得也太沒美感了吧。(噗)


我的,是「抹茶霜淇淋蜜豆沙」,不管是視覺或味覺,都讓人感覺到開心。除了霜淇淋,還有一球抹茶冰淇淋,底下有紅豆沙,以及其他點綴的乾果、涼粉跟茶凍之類的東西(好吧,我其實不太清楚他們到底叫什麼),真的是豐富,又幸福的一道甜點啊。


去的是天母店,稍大的空間,也有些造景。挺喜歡外頭這樓梯,可惜沒拍到好的角度,好的照片。

時間真的沖淡了一些記憶,我必須承認,這真的是一篇作為「回憶錄」的文章,僅僅記下一些模糊的印象,看圖說故事而已。



麻布茶房天母店
台北市天母東路59-1號
(02)28761717
http://www.zoe-grp.com/azabusabo/


大白熊 2007-06-11 22:09:34

好好吃的樣子
那個蒟蒻絲和角煮飯的肉讓我流口水啊/ o \
我要吃肉我要吃肉我要吃肉

版主回應
唉唷熊
看清楚點
我寫的角煮飯的肉是肉塊
上傳的味噌飯的是絞肉咧

不過你的吶喊
引來了樓下那篇留言
嗯嗯
我們還是低調點好了
2007-06-23 16:3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