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05 01:01:10onlywonta

玉玦

玉玦

金在中緊緊的握著手上的玉玦,他並不視它為珍寶,他是恨……他恨給他這個玉玦的人。玉玦……作為兩人斷交的象徵,表示兩人從此斷絕關係。這就是那個人給他的結局……所以他恨那個人,同時他又在想念那個人。

算了,不要再想了。都已經快一年了,那個人想必已經和某個大企業的千金小姐結婚了。當初自己離開了故鄉一年,是為了忘記那個人。以為可以忘記的時候,回來,腦子裡對那個人的記憶,原來還是那麼的清晰。

電視上、報紙上、網絡上,那個人是那麼的意氣風發啊……臉上得稚氣已經全部消失,取代的是完美的偽裝。商業化的表情,商業化的話語,商業化的舉動。那個去年還是個孩子的男人,現在已經是公司的董事長了。

現在自己身邊也有了別人,這個人對他很好,但是很花心。外面還有別人,男人女人都有。但是這個人堅持自己不是愛濫交的人,最愛的人只有一個。他知道這個人最愛的不是他,是誰,他也不知道。

「怎麼又看這塊玉玦了?不是說不看了嗎?」
「很好看。不覺得嗎?這是古董呢。」
「我知道,你已經講過很多遍了。」
「是他給我的。」
「一年了,你還沒告訴過我,他是誰?」
「你不是也未曾告訴過我,你最愛的人是誰?」
「他與你的那個他不同。」
「是嗎?」

這個人,朴有仟。是個交際手腕很厲害的人,在商業場上很需要這樣的人,所以他找有仟幫忙。他們的關係很難說明,他們在別人眼裡是情人的關係,他們在他們自己眼裡只是有名無實的關係。他的身體只給過一個人,就是那個人,鄭允浩。這輩子,他的身體不會再給第二個人。不是要為那個人守身,而是對著別人他提不起性趣。

還愛著?

是吧。

所以到現在還在恨。

生在商場,注定他們會再見面。前一天,他心裡忐忑不安,想了許多假設。最後有仟上了他的床,抱著他、安慰他,這樣他才安靜的睡了。

坐在會議室,那個人遲遲未到,他已經緊張得心臟都快跳出來了。有仟緊緊握著他的手,這,他才漸漸平靜下來。

門開了,他看到那個人走進來,眼睛似乎看到他與有仟在牽手。有仟應該也看到了,所以鬆開了手。一切都是公式化的程序,寒軒、閒聊、簽約。這些都他看著有仟在幹,他這個老闆,靜靜的坐在那裡,在逃避甚麼?明明說過要堅強。

「金總經理請留步。」

那個人說了句他和有仟都沒有想過的話。

「鄭董事長還有甚麼不清楚的地方,我想我可以效勞。」
「不,只有金總經理才可以。」
「你……」
「有仟!」

他留下,有仟離去。會議室只剩下他們兩個人。

「一年了,你去哪了?哪個姓朴是誰?」
「去美國,有仟是我的情人。」

他的腳像被釘子釘在地板上似的,動彈不得。那個人上前把他抱緊,輕輕的親吻他的唇。靈活的手指解開他襯衫的鈕扣,把他抱到桌子上……

他腳步闌珊的走出會議室,有仟很快就知道他之前發生了甚麼事。他用力的揪住有仟的袖子,不讓有仟輕舉妄動。因為他晚上還要去找允浩……

允浩為他做了很多好吃的,他們開了瓶紅酒,吃飽喝足,又到了運動時間。允浩還記得下午他流血了,所以動作很輕。讓他想起以前,允浩對他說愛,親吻他,擁抱他,佔有他……

「在中你瘦了。」
「不習慣美國的生活。」
「為甚麼要去?」
「因為有仟在那邊。」
「你們不是情人。」
「我們是。」
「為甚麼他沒碰你?」
「因為他像你,不愛我。」

允浩沒再問他問題。

一塊玉玦就已經把答案告訴他了。

他對允浩也無所求。答應允浩的要請,也只是為了公司。

允浩留他吃早飯,他留下。允浩的心情不錯,從眼神就能看出來,是充滿笑意的眼神。

「在中。」
「甚麼?」
「下午見。」
「有甚麼事跟有仟談吧,我休息。」
「我們明天談也可以。」

回到家,看到有仟還是昨天那身衣服,屋子裡充滿煙味。他知道有仟抽了一晚上的菸,是為他而煩惱。他站在門口看著站在自己面前的有仟,鼻子泛酸,許久未見的眼淚就這樣掉了下來。有仟上前,把他緊緊的抱在懷裡。有仟身上全是香菸的味道,以前他不喜歡,但是在這一刻,他愛上這股味道。

他又在有仟的懷裡睡著了,或許他愛上有仟了也不一定。不過想到有仟心裡的‘他’,他完全不會在意;而只要想到允浩已經結婚了,他心如刀割。到頭來,他還在自欺欺人,就像白痴似的。玉玦是否應該還給允浩,他還在考慮。他想了很多,允浩看到玉玦會是甚麼反應,會詫異?會視而不見?還是會還給他?

玉玦他總是帶著,怕有仟會扔掉,也怕自己會忘記。

允浩不讓他帶著有仟來,他便自己來。為了公司他認了,就算要放棄尊嚴也得保護公司的利益。帶著平常心來,他不期待些甚麼,他只期望可以全身而退。

「來了。過來坐下。」
「不知鄭董事長對合作的細節還有甚麼不明白的地方?」
「在中,你這樣說就太見外了。」
「鄭董事長,請您不要在公司直呼我的名字。」
「你怎麼邊的這樣?」
「甚麼意思?」
「一年前突然離開,現在回來了,你對我是那麼的陌生。」
「你忘了嗎?那就讓我幫你勾起記憶。」

他從西裝裡面的口袋裡拿出那塊玉玦,把它放在允浩的辦公桌上。他在等待允浩的反應……對自己說過,無論鄭允浩有甚麼反應,他都得心平如鏡。一年前,允浩對他殘酷,現在換他了。

「這……這是玉玦?」
「玉玦,作為兩人斷交的象徵,表示兩人從此斷絕關係。」
「你確定這是我的?」
「難道不是?」
「這是我父親的。」
「我不會相信你。」
「在中你還愛我嗎?」
「對。」
「那你應該選擇相信我。」

的確,一年前,給他這塊玉玦的,不是允浩本人,是前鄭董事長的秘書。不能!不能動搖!眼前這個允浩已經不是以前那個允浩了,眼前這個人笑裡藏刀,口蜜腹劍,不值得他去相信。他一定要堅強,一定要!

回到自己的公司,看到有仟,他撲了過去。現在只有有仟才可以安慰他。心裡亂七八糟的,只要一閉眼,眼前就會出現允浩的身影。他知道自己忘不掉,可是為甚麼他連自己的思想都控制不了?

「我就知道你會來找我,坐。」

允浩對有仟的到來一點也不覺得稀奇,不單是因為他們是合作夥伴,還因為他們與在中都有著不尋常的關係。在允浩心裡,有仟只不過是個小人物,只是……有仟對在中的守護,讓允浩覺得有仟想根刺一樣。

「鄭允浩你究竟想對在中做甚麼?」
「我尊重你,我也想你尊重我。」
「在中他連續幾天失眠,全都是因為你!」
「同樣的話不要讓我說第二遍。」
「那塊玉玦在你那?」
「對。」
「為甚麼要給在中?」
「不是我給的。」
「那是誰?」
「我父親,那個現在在醫院,想死但又死不了的老頭。」
「你怎麼可以這樣說你父親?」
「如果有一個人,他從你出生開始就不斷的控制你,上學、朋友、戀愛。你會怎麼想?」
「只是人生比較悲慘,可……那人畢竟是你的父親。」
「我已經受夠了!是他!是他!是他害死媽媽!是他把在中從我身邊趕走!」
「那我比你更慘……我愛的人……被我父親殺死了。可是,我不恨他,離開他身邊,讓他覺得我更可怕。」
「你……把這個換給在中……」
「為甚麼?」
「玉玦,象徵配戴者處事果斷。」
「我明白了,我會跟他說的。」
「有仟……」
「甚麼?」
「你愛的人,他就在你身邊,他常常圍繞著你,我看得到。」

回到家,發現在中還在睡,像個孩子似的。有仟把玉玦放在床頭,幫他蓋好被子,出去了。在中在有仟出去以後醒來。顫抖著把玉玦拿起……奪門而出,看到有仟正在從咖啡。看到他以後,有仟沖他笑了笑。

「過來,我給你講個故事。」
「這個玉玦……」
「先聽我說。從前,有個很帥的小伙子,他有些自戀,又有點高傲。所以他沒有朋友,一直到高中,他才認識第一個真心的朋友。那個朋友叫俊秀,人也長得俊秀。他們一起上學,一起玩。然後那個小伙子發現自己愛上俊秀了,可是俊秀還不知道,他也不敢跟俊秀說。有一回他們去了遊樂園,在坐摩天輪的時候,俊秀忽然親了小伙子一下。小伙子也知道了俊秀也是愛他的,所以就把自己的心意說給俊秀聽……」
「有仟……不要哭……」
「嗯。他們知道彼此的心意之後,開始想要自己的小窩。本來很成功,只是最後還是被小伙子的父親知道了……他殺了俊秀……在我面前對俊秀開了三槍……」
「有仟……俊秀他就在你身邊,他一直在你身邊,我知道。」
「你跟允浩說了一樣的話,知道嗎?」
「你去找他了?」
「他跟我說玉玦有另外一個解釋,玉玦,象徵配戴者處事果斷。相信他,用你的愛去感受他說的話。」
「我害怕。」
「不用怕,你還有我。去吧,他正在等你。」

他用走的,走到鄭氏。沒有預約,但是秘書小姐讓他進去,好像那個人知道他會來。進去了,那個人對他笑,他卻對著那個人哭了。那個人過來擁抱他,手輕輕掃著他的背,一切就像回到一年前,時間彷彿一直沒走。他們擁抱著。

允浩把那塊玉玦扔到地上,摔碎了。然後從書桌抽屜裡,拿出一對獾的玉雕。把其中一個刻了‘允浩’的獾放在在中手裡。

「雙獾,夫妻和諧,愉快幸福。」
「給我這個幹甚麼?」
「我們結婚吧。」
「像個白痴一樣。」
「可是你喜歡。」
「對,我喜歡。」

喜歡輕飄飄的感覺,喜歡暖烘烘的感覺,喜歡……有你在身邊的感覺……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