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26 16:56:56miss阿瑩

我氣不過就揍他一拳,所以...

某日,一名罹患癌症,腦部轉移的病患,入院做放射線治療,療程告一段落,因情況穩定,唯獨身體較虛弱、無力氣。醫生允許下終於要出院回家了,他的太太也高高興興打包行李,辦理出院手續,繳費回家。
離開約莫十多分鐘,看見病患和他太太又回到護理站前面,病患仍是坐在輪椅上,但眼角泛著淚光,右眼球還有血絲,手指有多處破皮流血傷口。
病患太太氣急敗壞的說:(我剛要去發動汽車,叫他坐在輪椅上等我,結果他不聽,一站起來走一步,沒力氣又跌倒了。我氣不過就揍他一拳,所以變這樣了!)
太太憤怒大喊繼續說:(我真是太累了,照顧他我沒辦法了,住院照顧這麼久,都已經要出院了,怎麼又跌倒,他不聽我的話,我真的很累!)
我不停的安慰病患:(沒關係、沒關係、慢慢來。)幫他消毒包紮傷口,但病患的淚水已快滴下來了。(我的也是)
也不停安慰她太太:(生病已經這樣了,就好好的照顧,不要生氣搞壞自己的身體,累了就請人家照顧一、兩天沒關係,人總是要休息一下的,先生也不是故意要跌倒的,他生病沒辦法,慢慢來好嗎?)
兩邊是憂愁、惱怒的面孔,看了令人退避三舍。一個家裡有人生病已是愁雲慘霧,希冀並有與家屬能心平氣和好好的面對,既然病情是我們所不能完全控制的,但心情與想過怎樣的生活是自己可以掌握的阿。怎全讓疾病接了手,操縱我們的心情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