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9-24 22:18:45绿 色 小 精 灵

那一对老夫妇

上了大学后就很少搭短程巴士了。

想当年,
每个星期六都得换三趟巴士去补习,
开始时蛮新鲜,
但久了感觉也蛮 ‘吐血’ 的。

虽然,
一路上的风景还算宜人,
青葱的山峦,
篮蓝的湖泊,
还会经过一个养了许多白胖胖鸭子的农场,
迎面吹来的风,
还是挺清爽的。

前提之下,
千万别下大雨,
因为下雨时巴士里的窗都会被关上,
空气变得很稀薄,
在这种没有空调的巴士里。

还有,
坐在我前方的乘客千万别吸烟,
我最讨厌成为二手烟民,
连带衣服都会沾了烟味,
真的很讨厌。

那段搭巴士的记忆里,
有一段是让我蛮有感触的,
不晓得是感动,
还是悲哀的感觉。

如往常一样,
跟朋友坐在巴士里等司机叔叔开车,
这时,
有一对老夫妇缓缓地走上巴士来。

基本上,
我并不是个会留意乘客或是行人的人,
家人总是说我的眼角高看不起人,
好几次他们来接我放学,
要不是朋友拉着我,
我是不会 ‘看’ 到
哦,
原来是哥哥来接我放学了。

我只是很认真地走路看路而已嘛!

但,
这对老夫妇,
真的很老了,
应该有七八十岁了,
老公公还得要老婆婆搀扶着
才能一步一步地走上巴士来。

他们的孩子呢?
为什么让这么大年纪的老人家搭巴士?
巴士晃来晃去的,
老人家一旦跌倒就麻烦大了。

看看他们的衣服,
唉,
应该是家境落魄的老人家。

突然想到家里的阿嬷,
她老人家巴士应该没搭过几次,
但倒是
搭过飞机去日本中国等国家旅行。

或者,
人比人,
只有气死人吧!

时间过了巴士仍没开,
原来是这辆巴士的引剂出了问题
要换另一辆巴士,
所以巴士里的乘客都
一个个去搭另一辆巴士。

由于他们都是用马来语交谈,
老公公老婆婆听不懂
而还呆在就的巴士里,
所以我就跟这两为老人说
巴士坏了得换巴士。

后来,
老婆婆在下巴士前还一昧的向我道谢,
谢谢我提醒他们换巴士,
然后才慢慢地搀扶着老公公下巴士。

我是没想到,
老婆婆会如此认真地向我道谢,
其实,
我所做的也不过是举手之劳而已。

不过,
心里也是高兴啦,
感觉上好像也是帮了人。

只是,
看到年纪那么大的老人家,
跟我们这些年轻的小伙子一块挤巴士,
感觉,
有一点心疼。

上一篇:回家了 ^_^

下一篇:学钢琴的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