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19 22:38:13绿 色 小 精 灵

输了

从去年就开始向校长极力争取带领乒乓队,
校长点头了,
今年如愿担任乒乓学会的导师和校队的教练。

当初还信心满满地以为今年的成绩应该会更佳,
天天陪学生留校加练球艺,
周末二日更是返校继续加操,
看着学生们的球艺也等倍地进步,
女队的素质比去年高上许多,
去年男队的冠军仍在我们这里,
所以,
我真的不担心。

可是,
竟然输了。

其实,
我没有陪他们去比赛,
我告病假了,
我爸说就是因为我没陪他们去所以才输的。

其实,
我是很想陪他们去,
可是在比赛前夕病倒了,
连续请了三天病假,
伤风咳嗽高烧不退,
同事们还担心我是骨痛热症,
嘱我去验血检查。

当时,
我跟校长说我可以带队,
可能校长看我仍是一副病厌厌的模样,
加上当天其实我还是在发烧(只是仍是去教书,因为不想再告假了),
校长一直说不要勉强啦,
最后,
由另一位老师和校长载学生去比赛。

在电话里得知,
只得到男队的冠军,
其他的,
全军覆没。

也得知,
今年的球员也没特别利害的,
跟去年的素质没差啦。

那为什么会输呢?
以我校女队的实力,
真的可以包办全场的前三名呀!

跟那位带队老师讨论出来的结果,
我们的球员怯场吧!
第一次参加比赛,
也在潜意识里告诉自己打得不好,
所以,
不能发挥平日练球的水平。

竟然跟人玩猜球,
还猜输了。

很想骂他们,
但见到他们时也骂不出口了,
跟他们说了会输的原因,
然后也嘱咐他们以后上中学时继续打乒乓,
中学哪里有正式教练教导打乒乓。

我想,
我是愧对校方和之前的乒乓老师吧!
去年我校包办男女队的第一名至第四名,
在之前的成绩也一直很不错,
怎么我一接手就成绩就大幅度滑落...。

校长属意我下个月带队去参加州际比赛,
四天的赛程(意思说四天不用教书了),
比赛地点也蛮远的,
开车要三个小时吧!
我是挺想去的,
想看看所谓小学生的州赛水平会到那里,
也觉得那里一定有很多利害角色可以来切磋琢磨一下,
可以练一练球艺。

只是,
校长说,
我不可以生病了哦...,
要快点把身子调理好才行,
只是,
现在的我,
失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