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10 22:47:31绿 色 小 精 灵

不只是为了钱而忙碌而已

开学了,很忙,忙到没有时间好好吃东西,连水也常忘了喝,所以,有要发病的症状了。

现在应该还不算忙碌的巅峰期呢!

一大堆新学年的报告要赶出来,现在全校的师职人员的资料归我管,还有因为是班导,要管这管那的。加上一直有老师请假得帮忙代课,几乎每天只有两节空节可坐在办公室,忙到不能在办公时间改簿子,总是要到放学后才能坐下来好好地批改簿子。

乒乓比赛也要来,每天都留下来陪学生练乒乓约两个小时的乒乓,周末二日也是回校陪他们练球,都没有所谓的休息日了。

前天接到一位中学乒乓老师的电话,央求我每星期的一三五晚上去和她的学生练球。我自己的学生也顾不及了,自己也快要累倒了,每天早上六点多就到校,下午三点才能回到家吃午餐,我不是铁人,我也要时间休息的呀!那位老师也太看得起我了球艺了,我是能打赢小学生,但中学生我就不敢写包单了,很可能他们都比我会打呢!怎么能叫我去教他们打球呢?后来,我说我真的有心无力,我最多只能去一个晚上而已...

下个星期学校的补习班就开始了,届时就更加忙碌了。因为有位老师离职了,由我顶替她的补习班,加上我自己的补习班,一个星期就有四班了,去年我才拿一班而已,可想而知补习班开始后我就会更忙了。到时会忙到没时间花钱,算是好事吗?

有好些家长来问我要教补习(私人)吗?我都推说没教,有一个是我班的学生,马来人,因为跟不上进度而要补习,没有老师要收他,我还在斟酌要不要教,钱是不多,我自己剩给我自己的时间也不多了,教他我会很累了,不教又觉得这个孩子很可怜,矛盾啊。

上一篇:我是个好老师吗?

下一篇:输了

chiamchiam 2007-01-10 22:56:07

忙,忙,忙,,,哈哈, 一篇短文就用了好像很多“忙”字。。。无聊的我就算了算,才7个嘛!! 是不是代表一星期7天都很忙叻?

好啦,再忙也要照顾身子哦!
TAKECARE!

版主回應
刚才我还未完成整篇的哩,再算一次,有多少个“忙”字?哈哈.. 2007-01-10 23:38: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