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01 21:58:01M.K.U

週記─月考的國文作文

  我認為這次的國文作文題目恰好是我能有感而發的,我寫阿祖,題目為「最初的記憶」,我提到從小就是阿祖拉拔我長大的,由於我從小就很愛哭,也許就是因為愛哭的原因,造成很多時候不被疼反而被罵,但是只有阿祖總是在我最需要疼愛時適時的伸出援手,她總是默默不語的細心照顧我,只是,回想起最後一次再見到她時的背景,竟是她躺在木棺裡。看著她被人扛著,前往山坡上的一隅定居著,當時一路隨著她,是那麼可望她能在他生命中的最後能想起曾有位她細心照料的愛哭妹已經長大成人了,曾有位打破她前例不疼愛女生的女孩來看看她了,曾經有位很小老愛跟隨在他身旁圍繞的女孩已經從台北下來台東了,曾有位.....曾有位......,只是這位女孩如今想回報當年的恩情時,她等一刻也不等就這樣走了......。
  曾經的曾經,是多麼希望阿祖還能那樣照顧、關懷著我,曾經的曾經,我還在她身上撒嬌說我會照顧她一輩子,只是,這個曾經的諾言才正要使她付出行動時,她......已不在了......



以上是週記


以下是感言


我記得那段時間
我多麼希望我能與她在夢中相遇
因為爸、還有照顧她的印勞
都說有夢到她
媽好像也說有!?
所以我也祈禱我能夢到她
只是
或許是最後的老年癡呆
所以她想不起我了
因此
也沒讓我有幸夢到她

還記得當時
在三天的喪假中
在子孫跪拜她時的我
跟著姑姑他們慘烈的哭
我一直以為
我應該不會哭的那麼慘
但是



這樣吧


啊想到
記得阿祖的木棺
是她早就準備好
還留了一筆錢
就是為了不讓她的兒子們有負擔
而且那個木棺
很早之前就放在他們家
裡面也放了許多會用到的金銀紙
我覺得
她真的貼心...

上一篇:週記─給鳳姐

下一篇: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