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09 11:40:35M.K.U

喜歡

喜歡
有時想想,是不是自己太自以為了,還是果真如此,我覺得我是個滿早熟的人,在國小,因為從小口語表達能力就不是很好,所以,幾乎不太愛講話,也許因為如此,喜歡觀察身旁的情況,我們以前班,有人會因某些無聊原因就帶頭討厭誰,或許是我在班上的形象向來不差,所以當我和遭排擠之人友好時,我不會遭到不好的對待,或許我也是仗著自己這個原因,與對方開始友好吧!

我認為遭到排擠的人很可憐,為何對方要因某人不順眼而被三人成虎的情況下遭不公平的對待,難道那個被排擠的人的人格真的如此不佳嗎?我相信,每個人都有被人喜歡的點,因此,我會秉持著這個道理,先接納「會喜歡這個人」的情況,而和人交友,這樣我相信我可以先發現許多這個人的優點及人格,這樣不會輕易討厭一個人。

我相信我能喜歡所有人,我也相信我能做到一點,所以我跟人相處時,我總覺得我沒有我不喜歡的人,討厭的人,並且會覺得和每個人都能相處融洽,我會告訴自己寧願多喜歡一人,也不願討厭一個人;寧可相信他有好的一面,也不願意輕易否定一個人;沒有必要做到丟棄最後一跟稻草前,不會輕易毀壞之間的情誼。

我希望我是喜歡每一個人的,我也希望我能做到如此,雖然我知道是不可能達成,但我仍希望在我還能做到前,做到,我不希望有人會感到不被接受的感覺,我真希望,大家都是幸福的人。


評語:
1. 你很善良。
2. 在當老師的日子哩,我一直在兩個想法中掙扎:
遇到某些不受教的孩子,我究竟該怎麼做?
①糾正他,讓他受些教訓,以免日後依然故我,吃虧更大。
②不糾正他,讓他保持原狀,有一天他自然會知道對錯。
你知道嗎?本來就沒有什麼是絕對的,兩種做法可能會因為不同的人而有不同的結果。
我希望大家都能如你一樣善良,不去排擠他人,但也明白要得到幸福,有些人早晚得做些改變。



我想回鳳姐的問題
我覺得,一開始或許讓他相信你,這樣以後你可以教他,這樣或許,對他跟對鳳姐之間的關係不會很尷尬,這樣也能兩兩方的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