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11 19:33:03M.K.U

週記─給鳳姐

時間:10/9~10/13

給鳳姐

  老師,經過這禮拜,總覺得突然有話想對你說。這禮拜感覺老師應該有被我突如其來的舉動感到意外吧,有時想想,會造成這種結果,也許,就是自己造成的吧!
  其實一直不希望老師誤會幾件事,之前週記寫說想知道老師對我的個性的事情,我沒有要指責老師的意思,我一直知道,在很多的想法、個性方面,我沒有自然的表現出來,所以我當然知道若是這種情況,身邊所認識的我,會是怎樣的我,所以那樣問,只是想知道老師眼中的我是怎樣的人罷了,並沒有其他的意思......,還有那天老師幫我簽公假單的情況,我很抱歉...,我是該要早請公假...,當老師手放在我肩上時,我反應很慢,以為老師只是拍拍我,所以不懂老師的意思就走下講台,走下後才發現這舉動好像會傷害到你...抱歉。之後到外面時,老師的言語好似透露我只把事情告訴明珠主任而沒打算告訴你,這...這真的別誤會,我只是很難改掉我的習慣,畢竟一開始對大多數人築牆的是我,所以當要打破那到牆時,其實不安的因素很多,沒看老師的眼睛聽你說話,很不禮貌...我也很對不起,只是當時的我真的好難做到,以雪是所謂注意力完全被轉移到眼睛上,這樣反而不是解決的方法,所以之後情緒比較穩定時,才看老師。我之奧鳳姐是很棒的老師,而且,或許也是很容易當付出好心、良心卻得到冷淡回應很受傷的老師,所以,真的很抱歉,還有,真的很謝謝。



老師回覆:
君郁:
  1.我要說:你真是一個了不起的孩子,能夠在自己身陷情緒之中時,理性的了解別人的需要,並且將他人的需求放在自己的需求之前。
  2.付出是種甘願,結果是yes or no都是應該的,能有你的體諒是美好的。但你的情緒才是我當下的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