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06 02:10:34Olives醬

【 嗄,了一個夏 】〔第十二話〕沒有先後的單戀




〔第十二話〕

沒有先後的單戀









﹣﹣麻友 ver.﹣﹣







很期待和玲奈約會,

已經想不起,何時開始那麼喜歡她了。











初次見她,是學校校長室。



黑長髮,瘦削身形,而且皮膚白得沒血色。

有點不像3次元的人類。


她沒多說話,只點頭聽著校長和老師叨絮不休。




時不時用善意餘光打量著我,

還是,看著站在旁的珠理奈?




我:「  那像秋山澪的人是誰?  」

珠理奈疑惑:「 什麼秋山澪? 可以吃的嗎?」

我:「 嘩,妳還是人嗎? 連國民動畫也沒看過。 」

珠理奈閃閃眼:「 我只追看過光之美少女 」

我前額打著粗直線:「 ......我們真的是同年? orz 」

我:「 我姐也只看高達系列的吧  」

珠理奈指指那和我們不同穿校服的秋山澪。

我:「 妳姐?不會吧!? 」


當時我打死不信,那位澪是珠理奈親姐。

兩人長得一點也不像。



珠理奈笑容滿面:「 因為我們一個長得像爸爸 ,一個長得像媽媽嘛 」




當然還輪不到我去懷疑她們姐妹的關係,

每次,玲奈總是滿頭大汗趕來學校,

接她愛鬧事的妹妹。





珠理奈那次幫我解圍之後,

我們竟然越混越熟。



珠理奈只是一個屁小孩,

追逐自己心意,想幹怎麼就幹怎樣。

而我只是在呆在她身邊吐嘈。



珠理奈隨手拾了遺在校園一角的壘球,

不出兩秒用力投出,我來不及掩耳,

一樓的窗應聲破碎,玻璃破空以下,

叮噹作響。








我:「 怎麼,妳姐卻很文靜,而妳只懂吵鬧?
          我跟著妳玩,總是給學校處分了  」

珠理奈暗暗笑: 「  妳不是很想見我姐嗎? 我在幫妳的呀 」

我:「 妳,妳說什麼! 」

珠理奈和我對上眼:「 那妳為什麼老是提著我姐? 」

我逃開她的視線:「 蠢材!那有!」

珠理奈:「 不論如何,她現在雖然沒有和別人交往,但應該是喜歡女孩子 」

/////

我面上溫度上升,

被珠理奈說穿了我最想知道的事情。




珠理奈:「 不過她每次也是來教訓我,害妳沒法看見她平時樣子呢。 」

我:「 蠢材!妳被人教訓活該的!
         為了陪償本小姐陪妳處分受罰,今個星期去妳家玩 」


珠理奈大笑:「 哈哈哈 !!! 我姐很忙的,就算在家也不一定接待客人 」

我臉上很燙:「 誰說要見妳姐???? 蠢材給我站著! 」


我們在校園追跑著,很快又被老師逮個正著。

老師:「 別跑! 一樓的窗又是妳們兩隻怪獸打破的吧! 」


我被老師生擒按在地上,而珠理卻跑掉了。

珠理奈更回頭向老師扮鬼臉。



『  可惡! Q A Q 』



玲奈突然很帥氣出現,在校門抓著珠理奈後領口。

玲奈生氣:「 打算開開心心來接妳放學,怎麼又生事 」


玲奈一手把珠理交回老師之後,

便把我扶起,還輕輕啪上裙子上灰塵。

珠理奈無奈向著老師:「 好吧,是我一人打破的,不關麻友事 」

玲奈向我點頭:「 麻友,妳是珠理朋友吧,一直托妳照顧她了 」


玲奈不經意甩了她的秀髮,

我完全答不上話,

只能目送她和珠理奈跟著老師離開。




我開始發覺,

已經沒法對她移開視線。








雖然玲奈嘴裡滿教訓珠理奈,

珠理奈也對我說,她們吵了很多次,

但任誰都看得出,玲奈很關心她的妹妹。






我也很想有個這樣關心自己的姐姐。




我的親姐因為憧憬外國生活,

而我們家境比較好,她升中不久就決定留學。


就這樣和爸爸媽媽到了英國生活。




『 麻友,還是喜歡這裡生活呢 』




雖然有點寂寞,

但這裡有疼愛我的爺爺,有喜歡動漫和遊戲。



自己還是怕生內向,

好不容易才認識了珠理奈這個朋友,

而交遊廣闊的她,

總是能介紹了更多讓我感到有趣的朋友給我認識。




當然最特別最特別,還是她姐姐玲奈。










她很堅強可靠,同時給人感覺很單純羞澀。



『  父母不在身邊的感覺,有誰比我更清楚? 』



自尊心重、內向、喜歡獨行。

明顯就是和我們同一類人。



課餘或假日,

偶爾會去珠理奈家玩,

但玲奈多數困自己在房中。


珠理奈不但透露玲奈的興趣和我甚為相同,

最該死的,

而是她竟然是人氣的網上遊戲雜誌編輯。






松井雪(玲奈筆名),

我是每期也追看她的專欄。


用老成文藝風寫出遊戲海量資料,注意重點和攻略,

還以為她是上年紀老宅女。

真人竟然是一位只比我年紀大兩年的美少女。




但總有例外的時候。




玲奈羞怯把遊戲周邊雙手呈給我。

玲奈:「 聽珠理奈說麻友很喜歡玩這遊戲,這是手辦,還有這是這羊駝娃娃,請收下  」

我:「 不、不行吧,這是限量版,很貴。我自己也不捨得買 」

玲奈:「 沒關係,是廠商給我,感謝妳照顧我妹妹  」




從來沒有為一個真人心動,

不是因為她給我禮物有多貴重,

而是她誠懇真摰的眼神。



溜了兩拍,

我雙手自動伸出,接了手辦。


玲奈報上溫煦微笑。



我:「 我可以參觀玲奈的房問嗎? 好像很多高達模型 」

玲奈:「 嗯 」

玲奈退後示意我可以進去。

我脹起小臉:「 啊,玲奈有玩這遊戲嗎? 麻友去到任務8,就不懂怎樣 # 」

玲奈菀爾而笑:「 吶,我教妳過關吧 」

我:「 實在太感謝了 」



和松井兩姐妹一起,自己越來越多說話。




雖然很多宅的房都很凌亂,

但玲奈房間很整潔。

一隻一隻手辦模型像列隊一樣。




我抱著她的熊仔抱枕,

一面看著她認真教我的樣子。



真的很想令總是帶著憂傷的她,能多點笑容歡樂。

很想給她打氣,叫她加油。





之後每次見到玲奈,就主動搭上一兩句。

雖然沒法表達內裡的傾慕心意,

卻感到幸福。





可是時間過很快,珠理奈轉校,

見面機會越來越少。


不能再有意無意向珠理奈提及她姐姐,

也沒多藉口,常到珠理奈的家。





兩個月,

苦無辦法,也不想從此無疾而終。




迫不及待,還是選擇表白。




我,麻友的人生第一次表白,

如果給玲奈一口拒絕,顏面何存?

還是很想能夠呆在她身邊呢,陪著她,感受她快樂。





但在玲奈心目中,

一定把我等同珠理奈般,如妹妹存在。





想告白成功呢,但好像微乎其微。







我:「  我好像喜歡了一個人 」

珠理奈暗笑:「  不會是2次元的人吧 」

我:「  哼,是一個真人 」

珠理奈笑著:「  嘛,那加油 」

我:「 真想將第一次給她 (指戀愛),從來沒如此愛上一個真人呢 」

珠理奈打趣:「 只要那帶那個人到情侶酒店就行,世上沒有人可以抗拒長得那麼可愛的女生。」

我:「 什麼是情侶酒店? 」

珠理奈:「 哈,麻友常常自命像大人頭腦,但事實上還是個孩子吧 」

我想抓著她:「 喂! 快說! 」

珠理奈躲開:「 自己上網查! 」



我按著手提電話搜尋,

掃下去,越看越害羞。




原來那種酒店用途給顧客短暫擁有一個私人空間,做那種事情。




我:「 珠理正蠢材! 我還沒有表白,沒有交往,怎能做那種事情 」

珠理奈說得輕鬆:「 那,表白完再去 」


我:「 別說得好像已經光顧過 」

珠理奈:「 我有呀,和喜歡的人去過了 」

我有被秒殺擊沈的感覺,小孩子珠理奈竟比我更早體驗的事情,

而且奇在之前只有我自說自話關於自己的事情,

她從來沒有提過她有喜歡的人。




珠理奈拍著我的膊頭:「 不用怕啦,我姐是很溫柔的人  」

我甩開她:「 ////// 什麼妳姐!妳妹  」

珠理奈向我單眼:「 如果直接一點,我姐應該措手不及,反而勝數高一點 」


我:「 我,我沒有說我喜歡的人是玲奈... 」

珠理奈:「 那麼,還會是誰? 」



我一時想不到胡扯什麼,

結果變成默認,真遜。






或者珠理奈說得對,

以玲奈性格越直接越好。



她的缺點是不太懂拒絕別人,

優點是一旦答應了,就會儘最大努力完成它。




只要我溫婉越貼越近,

她又不抗拒和我更親暱接觸,

那,代表會接受我。



就像和貓兒互動一樣,

令她自願主動親近。





所以雖然後來的事狼狽一點,

但玲奈還是主動提出正式交住,

我儲了很久單相思的淚水脫框而傾出。



本來在火花被她吻,是浪漫的事。



想起自己太開心沒法睡著,

但卻聽到她夢囈著另外一個人名字。



『 她在夢到誰? 』



妒忌得很想叫醒玲奈,但又不忍心。

心情很不爽,佔有慾在心頭,就在她身旁SY。


事後很後悔,很想把頭埋到床下。

那麼難得可以在一起,這樣做玲奈會怎樣看待我?


顯然,不想和我成為床伴的她很守禮。




不過對著這事,玲奈反而沒有表達厭惡,

睡眼惺松,帶著閃光的雙眼看著我。



突然加大力度抱緊我,慢慢吻著額頭,

直到細吻我的指頭,還輕舔指間蜜液。



明明她睡著時還輕喚著『 柏木 』

心裡明白她不是真正喜歡我,

僅只選擇接受我而已。





但她這樣,未免太溫柔,令我陷得更深。



無法自拔,

完敗給這貓眼呆萌的混蛋。



那晚我像隻小獸,輕咬她的鎖骨,

她也沒放開我。






自此之後,

我們便交往。




去情侶酒店也僅止一次,

之後也沒有做過份的事,

只是很偶爾親吻和擁抱。



她表現得很不習慣和別人交往。



我只好主動一點,

鑽入她懷中,

感受她暖烘烘的體溫。

在她耳邊輕聲細語:「 喜歡 ♥  」




然後她樣子變得很難為情,

收緊
雙臂,含首吻著我的肩膀。

玲奈:「 我也是 」




但細心傾聽她的心律,

她心裡藏著一個如水井的空間。

外面的人沒法探見,只能間中投了硬幣入井,才有零星迴響。





但我還是很喜歡,很喜歡她。




用每一天時間去熔化玲奈,


相信有天,玲奈會向我放下所有防備,

邀請我進入她的心靈,讓我滿滿的填補她寂寞空間。






















隔了三個半月,玲奈向我提出外出約會,

我就知道,我為感情將再進一步而雀躍。





約束地點,是小型遊樂場。

同行還有玲奈的同學。





平時牽著我手去便利店也會面紅的傢伙,

為了今天約會,竟然不知羞恥為了我COSPLAY,

真的很感動。


幸好我今天也特意穿了新一季的洋裝連身裙,

和玲奈很配。





面對著玲奈的同學,

也難免有生硬表現。


她們很多都比我年長成熟呢,

而且有點怪異氣氛,很大壓迫感。




玲奈好像了解我不喜歡和這些新相識的人舉談,

她也顯得主動去帶動氣氛,免得尷尬。


也時不時撫著我背或牽著我手,令我安心。

所以還算對答如流,也不至冷場。


『 和玲奈交往後,她好像表現得更成熟 』



不過我卻很孩子氣。

明顯,對一個人煞有介事


柏木由紀,

我沒和她答上半句說話。





外表是個普通大姐姐,

神色也溫柔。

可是她在打量著我,

一副瞧我不上眼的樣子。


她明明有她的戀人在身旁,

卻無視我的存在,

事無忌憚深情看著玲奈。




玲奈躲開她的眼神,

令我有點欣慰,

慢慢,我和玲奈越行越慢,離開大隊,單獨約會。



玲奈陪著我餵喜歡的小動物,羊駝,小兔。

卻心不在焉,菜和蘿蔔都不小心掉到地上。




女孩子直覺是準的,

玲奈夢囈的主角,柏木。

雖然玲奈口裡說只是普通同學。


但她們之間,一定有些什麼。





我忍著生氣,

儘量保持平和,

這是難得獨佔玲奈的時間。





和玲奈相處了大半天,

這是我們交住以來,最長時間相對。

(不計在情侶酒店過夜 )



感覺很實在,也很溫馨。

看見這個傻瓜的笑容,我也開心。






回去路上,遇到珠理奈。



我們對珠理奈的事,顯得默契。

只是躲在一角看事情發展。




原來珠理奈喜歡的人,

是那麼顧及兩人長遠生活。

這樣真的很幸福。



有時,我覺得真正的“幸福”,

並不是能愛一個人,或是能被愛。

而是和一個對的人,共同擁有,彼此經營感情。

即是價值觀要接近才可以。







『 而我和玲奈,將來會是怎樣呢? 』




和玲奈坐到摩天輪上,

我看著窗外夕陽餘暉,

期許著明天還要和玲奈創造更多美好回憶。



(( ! ))


但卻十分驚嚇,

那個柏木竟然也出現在另外一個車廂。



我強行坐到玲奈的腿上,

真心吐出喜歡平時的玲奈。


玲奈便甩開假髮,長長直髮搖曳,

我慢慢掃平她的秀髮,

同時急不及持胡扯一個理由,

吻著玲奈薄薄的唇。



儘量吻得輕來開始,慢慢變得纏綿一點。


我就是要不讓玲奈看到柏木。



不甘示弱的玲奈,突然搶回節奏。

像在她掌心裡被呵護,

到下秒,舌尖又變得糾纏得密不可分。




已不知不覺將身心都獻上給她,

胸口貼緊像融為一體。



又急停下來,

讓我喘口氣。




唇分,

還有令人害羞的銀絲牽引在我們中間。

訴說著我們不應分得太久。



但我們沒有再吻下去,

玲奈呆著盯著我背後,

我知道她大概發現了柏木蹤影。





玲奈在車廂第一次回到地面時,

跳出車廂。



玲奈:「 麻友,等我一下 」



她不理安全人員大聲斥罵和阻止,

強行再登上柏木那車廂。




我只能無言接受她拋下我。





我不爽用力抓緊窗框,

看著玲奈抱著柏木,

像在認真安慰著她,

但明明前數分鐘,抱著的是我。


打開手機,看著今天我倆合照。






不知道,感到悲傷還是委屈,

複雜情感湧上心頭。


淚珠,一夥夥滑落。



松井雪,的雪。

和柏木由紀 的 由紀,同音。


我早心中有數,只是不想向玲奈表明。



玲奈喜歡柏木的時間,

一定比我喜歡她更長久。

所以她才如此放不下。



而這份單戀心情,我是如此能理解。

還是這情素,令我如此喜歡著她。






『 還我玲奈! 』


為什麼摩天輪,轉得那麼慢。



回到地面,等著她們出現。

柏木的戀人宮澤也跑來,

該有場好戲看吧。




柏木先行登出車廂,一副受害者的樣子。

宮澤上前:「 如果妳說我自私,其實妳亦然 」

柏木毫不留情甩了宮澤一扇掌。





宮澤也反射性回柏木一巴,

但同時,玲奈從後離開車廂。

擋著那猛然一掌.....





無情力,住住很有摧毀性。





玲奈被力量推回車廂,

而摩天輪轉動的車廂被撞擊而發出巨響,

玲奈身體像扯線公仔轉了一大個圈,

再被迎來車廂彈擊到地上。




玲奈頓時不能動憚。








腦海一片空白,

只能聽見柏木震耳欲聾驚叫聲,

和工作人員急煞住摩天輪發出機械聲。











===================



這回更文比較慢,抱歉了。

除了忙工作,

主要因為生日原故,被朋友約去聚聚。

所以少了一點私人時間,

只能感謝有追看這文的人,耐心等持。



這話,主要還是交待麻友心情。

落墨描寫馬玲鼠,也滿開心的。XDDD

只是玲奈又因為由紀受傷了,而且是重傷。

對於SAEYUKI的波瀾,到底玲兒如何面對自己感情?
(悄悄話) 2014-04-17 00:49: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