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15 16:49:12Olives醬

【 嗄,了一個夏 】〔第十三話〕戀愛的角力棒





〔第十三話〕戀愛的角力棒







﹣﹣由紀 ver.﹣﹣










( .... )






在手術室門前,


我們九個人,一片寂靜。





打破這沉默是兩個人爭著要捐血給玲奈,

一個我,

另一個是渡辺小姐。






護士:「 不用了,醫院有完善充足血庫 」  

很冷淡回應了一頭熱慌亂的我們。






珠理奈拉著我倆的手肘:「 沒事的,冷靜點 」





表面平淡的珠理奈手在震抖,

也難怪,因為她絕對最擔心玲奈的人。

篠田老師上前牽著珠理奈領她回去坐。



我也坐回手術室門前冰冷的長椅,

看著坐在另一角的宮澤、優子前輩和小嶋。


「 嗄,唉。  」

扶著眉心,接著心口。







當時全靠篠田老師在場。



強烈碰撞,

玲奈就在我身旁猛然倒下。




因為太突然,

我完全沒有思考能力,



遠處渡辺小姐大叫起來,

趕過我身邊的篠田老師一面叫工作人員提急救箱過來,

在血泊中,一面按著玲奈的長長傷口。



當時機械突出的零件,

像界刀一樣橫線劃破了玲奈的右肩。

我驚魂未定,

輕拍著玲奈的臉不停喚著:「 玲奈,玲奈,醒醒 」

但她完全沒反應。



篠田老師叫我別觸碰她,

玲奈可能還有骨拆。

我只好抽回的手,看著沒表情的她。



她的臉雖然像平時一樣白,

但皮膚卻變得冷冷。



說不上之前還好好的,

突然跑上我的車廂,



整天沒和我對上眼,

那時卻用深情眼神看著我,

然後什麼都不說就擁我入懷。

隔著衣服還能直接感受這小傻瓜溫暖的體溫。



她就是如此溫柔,讓我更想嚎哭。








都怪自己太衝動,

反而害慘了玲奈。




和宮澤吵架,也不用動手。

而且宮澤性格我是最懂,

批評她的好朋友,提起十號球衣

她一定不惜代價反擊。

等如同氣連枝的兄弟姊妹的情義。






因為我本來就是她好朋友,

本來就是喜歡她的情義、對朋友的守信,

以助人為樂這些性格。



她也喜歡我的小聰明,善解人意和包容力。






只是一旦開始交往之後,

我在她心目中位置,

像斷線風箏般都不知去了那裡。





宮澤太看重友情,

什麼都是優子前輩、才加、陽菜、敦子。

只不過因為優子和陽菜“又”分手了,

宮澤就想做老好人。




她們離離合合很多次,

本來就是要一段時間好好想清楚大家需要的是什麼。


但宮澤卻私心覺得她們走在一起就會快樂,

硬要帶她們一起來約會就會沒事,

會不會太簡單了吧?



而且這是她們兩人之間的問題。




正如我和宮澤之間,

同學們都稱讚我們二人很配。

但內裡,只有我們兩人非常清楚明白。





其實宮澤心裡面一直愛著那穿十號球衣的人,

而她最好朋友也同時愛著同一個人。


鐵三角友情及愛情裡面曖昧著,

誰都不敢選擇,永久閒放。


生怕一旦選擇了,這關係就會完了。




三年又三年的中學和高中生活,

青春就在我們指間流逝。



中學期間沒有談過戀愛,

好像白過一樣。



跟著我和宮澤,

同時認為我們之間傷得起,

因為我們被人當作極配,

也感到手長期空檔著寂寞感,

所以決定牽著手走在一起而已。




跟著又不知承諾放在那裡,愛著那裡。







我和宮澤情感最終還是爆發,

事與願違的感情。



我們雖然喜歡對方,

但始終只是朋友那種喜歡,

根本沒法投入戀愛之中。

已經真的累到一個爆發點。





我說她自以為是,死老筋,不是籃球就是朋友。

也不應幫傻氣好色的優子前輩死纏著陽菜不放。


她生氣反諷我也不是同樣的在幫松井和她小女友。





結果一提到玲奈,我就莫名生氣。

我放聲怒吼:「 宮澤佐江!!!! 妳好自私! 因為妳喜歡的人是敦子!!! 」

真的說話,從來不該說出口。



我讓宮澤非常難堪,

她面色一沉,

雙眼充滿怒火抓緊拳頭,

想說些什麼,卻欲言又止。




基於沒愛的愛情,結果能有多好。

只是我們一時天真。




我掉頭留下她,一個人坐上摩天輪,

想獨處靜一靜。












登上摩天輪之後,看著變小的景物。

想起篠田老師說過,就是不懂,就是要嚐試看看。


不適合戀愛的我,頭一次還是完敗。







無意看到相隔數個車廂裡,

是玲奈和她的渡辺小姐。



對她們而言也是頭一次戀愛,

卻甜密得令人羨慕。



玲奈和渡辺小姐外表不能算極為相襯,

渡辺是一個普通還有點生澀的小女孩,

但樣子卻非常天真可愛,像個嬌小公主般。

是男生憐愛,想去保護類型。

想必很多追求者。




但她卻只鐘情於玲奈。





而玲奈今天就像個小騎士一般,

恰當守護她。




只見玲奈和她鬧著,或牽著她,撫著她

我心裡就有點不知所惜。





果然,

初初想探究玲奈為什麼答應交往:

那渡辺會是什麼人?

渡辺長得很可愛嗎?

渡辺會否好好對待玲奈?


為了得到我本來不應該知的答案,
而提出double dating是一個錯誤選擇。









因為我真的不及渡辺般可愛動人,

也不如她逗得玲奈那麼快樂,

她敢付出全部愛意給予玲奈。


相反玲奈就是誰對她好,她就十倍奉還,

因為連她父母也沒好好疼愛她。

而麻友就可供她所需。






我只能生上天的氣,

近在咫尺,不讓我早點認識她。

而我遇到的戀愛機會,卻弄得我體無完膚。





無地自容,超級很失敗。










玲奈和渡辺氣場很接近。



我相信她們性格、喜好很相似,

而且兩人整天被充滿粉紅氣氛包圍,

任何人不能介入。


正如今天我多次看著玲奈,想和她聊上一句半句,

但和她視線卻沒法對上,她總注視著渡辺小姐。






直到看到兩人在車廂纏綿親吻。





我才發覺,

其實我放不下玲奈,


我罵著宮澤心裡有著另外一個人,

同樣這三年多,四年,我不是一樣思念著那在海邊可憐身影的人兒?




我平時很少會哭,

而且公眾場合更是絕無僅有。



但淚水自然排出滑下,

我心中向上天立誓,

如果給予我下一次機會和深愛的人一起,

我一定傾盡全力付出,毫不保留表示我的愛意。









我不知道,上天是否真是會垂聽人的心聲。

當我回神,玲奈已經跳入我的車廂。



擁抱,令我聽到玲奈心跳,

我立即用力回抱她。



在玲奈溫柔中懷中,嚎哭。



感覺很奇怪,

理智告訴我知玲奈正和別人交住,

情感卻告訴我玲奈喜歡的人會是我,

而現實當刻,在我傷感時候,她卻如奇蹟般出現。




珠理奈告訴我,

她姐玲奈,只會挑星期一準時回校,

而我星期一負責早會,也多次看到她。


最近一次,玲奈更說了因為我不會打領帶,她卻學起來。



她常帶著紅色筆記本在身旁,

我曾經看過了裡面一些內容,

斷斷續續寫了她像有一個喜歡的人,

那人在身邊,卻不是認識的。








很想摩天輪能轉慢一點,

因為從擁抱中,

我終於確切體會到她是打從心裡喜歡我。

我更加沒法中斷我的哭水。







就在快回到地面之際,

我在她耳邊輕喚著:「 玲奈,我最喜歡,最喜歡的是妳 」

玲奈當場扯了,身體繃緊鬆開雙臂。


玲奈反應愕然,

我還預計她會說:抱歉,我已有了渡辺麻友。@﹪$﹪*↑﹪

而是...




玲奈雙眼垂下,平靜說出:「 我不配 」






就只有這三個字,

正當我想追問多一點,

已回到地面,我們要離開車廂。






宮澤氣沖沖迎上前:「 如果妳說我自私,其實妳亦然 」

我毫不留情甩了宮澤一扇掌。




就此發生之後的事,

宮澤反射性無情扇回來,

而玲奈有行動快過思想保護我,

不顧安全而擋起來,

反撞了背後機械受傷。






渡辺跟著救傷車護送玲奈,

接著我們都乘車趕來急症室,

再到手術室門口等候。





直到手術室標誌關燈,

已經晚上。



出來醫護人員,

其中一個竟然我們認識的秋元才加。



才加:「 唉,妳們竟是傷者的朋友? 」

優子:「 松井學妹她還好嗎?」

才加:「 她是我們舊校的學妹嗎?真巧! 」

宮澤:「 才加是在這家醫院實習嗎? 」




渡辺用力推開宮澤:「 走開!殺人兇手! 」

才加按著渡辺的肩:「 渡辺小姐別生氣,這裡醫生醫術精湛妳知道的,妳們朋友還沒有掛掉呢」

我:「 才加和渡辺相識? 」



才加:「 她爺爺就是這家醫院的院長兼創辦人 」

才加指指檣身的牌匾『 渡辺醫院 創傷醫學部 』。


渡辺:「 別說廢話,玲奈她還好嗎 」


才加:「 傷者的傷口已處理,斷了手骨也接上,沒生命危險,
            不過這情況要留院觀察,看有沒有內出血,腦震盪之類」

篠田老師:「 那麼她多久才會醒?  」

才加:「 雖然藥力會過,但病人看似很累,說不上會休息一段長時間 」

珠理奈:「 那,我要先做什麼? 我,我是她親人 」

才加:「 到地下大堂登記入院手續 」

篠田老師:「 我陪妳去 」


高柳:「 珠理奈,已經很晚了,那讓我先送茉夏回家,改天再來探妳姐 」

向田:「 真是抱歉,因為媽媽生氣了 」

珠理奈:「 沒什麼,玲奈她應該沒大礙,先回去吧 」

渡辺:「 入院費用,我會處理,珠理奈去簽名就行 」




玲奈從手術推出來,

我上前撫上她的臉,很虛弱。

痛心疾首,用手指輕拂過她的臉頰。

這痛苦,根本應該由我來承受。



無禮渡辺撞開我,衝上去看玲奈。

渡辺欲哭聲線喚著玲奈,但玲奈沒法回應。

轉身指揮著護士,送玲奈到最舒適寬闊的獨立病房。








優子帶著幽傷:「 估不到,這樣情況下聚舊 」

才加淺笑:「 意外很難預料 」

宮澤:「 都是我不好,明知自己身體段練過,就不能動手 」

我:「 整件事,是我的錯,不能怪妳 」

才加:「 既然松井還好,妳們就不要自責,待她醒來好好補償和道歉就可以 」




敦子:「 才加~  」

優子:「 什麼,阿醬也在 」

敦子:「 這才是我要問,吶,為什麼大家也在? 」

敦子走過來,很自然牽上才加的手。








才加:「 阿醬來接我放工的,我們約了去看電影 」

敦子:「 不是說一起吃飯就好,才加剛剛完成輪班工作呀 」

陽菜勾著優子手臂:「 優子,既然松井沒大礙,我們也一起去吃飯吧,陽菜餓了 」

優子:「 好好好,宮澤和柏木去嗎?」

宮澤突然刻意牽著我的手:「 不了,我和柏木去再看一看松井比較放心  」







才加:「 她可能明天才會醒的,
            不過如果真是妳這臭小子弄到人家受傷,也應該再看看她 」

敦子:「 對,以前在籃球部已經橫衝直撞,柏木真的要好好管她 」

我點頭微笑:「 我會的了」

優子:「今後還有很多吃飯機會,我們就先離開吧 」


「  再見 」


她們四人隨隨離開,走廊還能聽到她們在交談。



敦子:「 小優還有打籃球嗎?」

優子:「 沒有啦,以前怎樣努力都是做後備,媽媽生得我那麼嬌小,不及阿醬能成為MVP 」

才加:「 這傢伙跟本不在意MVP,現在那件10號球衣在我家當睡衣而已 」

陽菜:「 聽說妳們同居,原來是真的嗎? 」

優子:「 陽陽, 那麼也搬來和我住吧 」

陽菜:「 N~O ~ NO!」

「......」





當目送她們身影完全消失,

宮澤把我倆原本牽著的手鬆開,反扣著我的手腕。

一直拉我到醫院後樓梯間。






宮澤:「 抱歉,我們分手吧 」

我:「 嗯,原來這才是妳想要 」


宮澤:「 我已經嚐試過喜歡妳,在以前牽著妳送妳回家,我已盡力 」

我:「 別繼續說謊,妳想要結果,是讓才加知道妳正和別人交往。」

宮澤:「 ..... 對不起 」

我:「 我們此作罷,糾纏下去沒意思 」



宮澤:「我有真的嚐試過,妳不相信就算 」

我:「 算吧,妳要嚐試的是向真正喜歡的人表達愛意 」

宮澤:「 換著妳,妳會嗎? 」

我:「 我會,今後我一定會。」

宮澤:「 如果,如果柏木日後有任何請求,我會儘力幫妳」

我:「 那請妳以後在我面前消失 」

宮澤無奈扯起嘴角:「 好吧 」





今日發生太多事,心情沉甸甸的,

腦子一片亂。




到了病房門前遇上回來篠田老師和珠理奈。




珠理奈:「 我今晚想在這裡陪玲奈 」

篠田老師:「 但妳應該回家弄回一些玲奈用品來醫院 」

我:「 不如我去吧,反正我到過妳家,
         讓我做點事幫忙吧,我良心好過一點 」


珠理奈:「 由紀姐,不要這樣,我知妳和佐江也沒心的 」

篠田老師:「 哈,那給由紀鎖鑰吧,如果她沒事幹,反而越自責 」







在門扉看了玲奈一眼,她安靜躺著。

就如之前樹下看到她睡著一樣。

我繃緊精神,也放鬆下來。



『 玲奈,要給我好起來 』







麻友哭著拉著珠理奈:「 珠理奈,什麼辦 」

珠理奈:「 什麼了 」

麻友:「 剛剛我追問了主診醫生,他說玲奈右手康復時間會很長,
            可能一年半載連打字及提筆也困難 」

珠理奈:「 呃,也先別擔心,待姐醒來才打算  QAQ 」

珠理奈也飲泣起來。

篠田老師:「 妳們不要吵醒松井,讓她先好好休息,
                  她醒來後,我們給她吃好的,她就好很快吧 」

作為大人的篠田老師就只能哄著這兩個孩子。





我帶著萬二分悲痛離開醫院,

沒有理會路上途人,

一路跑,一路用袖子抺哭水。



但哭水沒有停過,

就算感到臉上帶著赤赤的刺痛。



現在同一條路上,送過玲奈回家。

玲奈害羞地吐出她當了編輯,

說出她的筆名:松井雪


那個和我擁有同一個名字發音名字,

種種事情加起來,足夠表明玲奈暗暗地裡注視著我有三年之多。



而我卻如此對待她,

令她有可能因此失去她喜歡的工作。




我從來沒試過那麼討厭自己。





到了她的房間,

琳瑯滿目的遊戲資料,

整齊周邊模型。



還有暗處收埋了一個小獎座,

年度最受歡迎網上雜誌編輯大賞。



本來我會為她而感到自豪的東西,

如今刺眼得令我持不下去。



我立即趕快手腳,

找了清單上的日用品,和替換衣服倒入袋中。


卻笨手笨腳撞到玲奈的書檯,

令我所熟悉紅色筆記掉到地上。



我打開來看看,

最近寫的,

頭兩行寫關於麻友喜歡什麼,

但又用線畫花了。


最尾只寫兩句,

『  還是很喜歡她,但我配不起她 』




因為掉了在地上,

本來夾在筆記頁裡東西,有兩張東西跑了出來。



其中一張是學生集體相,

是我們當年中三那屆,全級的相。

我和玲奈都在相中,只是兩人站很遠。



第二張,

是一張中三成績單。



成績不錯,

當中數學科成績還要比我好。





只是升班那一欄,將我心情推到黑暗谷底。


============================

{ 監於松井玲奈的成績突發性進步,
    但其長期曠課情況下沒可能成績優異。

校監老師一致認為出於作弊,但沒有證據。
本來應升到精英班,改為升到高校部一年三班作罷 }


============================





精英班,是我當年所讀那高校一年一班。




看著那當時全級的同學相片,我感概萬分。

翻過來,相的背後還寫了東西。



============================


我暗中知道了妳叫『由紀』,

很好聽的名字呢。

如果能夠同一班就好了,

所以我很努力很努力自修想考好一點成續,

但,他們不相信我。


只怪我一向是壞學生,不配和妳做同班同學。

但願能用妳名字做筆名,好像就能成為很棒的人。


每次在校園看見妳心事重重,很多事放在眼裡,

但妳依舊像一夥黑暗中發亮的星星,

光彩奪目,我也想一起成為這樣的人呢。





============================








我坐在地上,

無言緊抱著筆記薄、相片和成續單。
























================================
後話:

優子、茉夏畢業,

我們小珠又大一歲,

阿玲兼任,時間不知不覺好像過很快。

好快夏天又來了。XD


這話主要用由紀 解決SAE,和解開玲奈迷思。

就是玲奈曾經嚐試過努力改變自己想和由紀同班。

但學校不信任她。真可憐 T T。

而她其後用了由紀作為名字,繼續去努力。


但玲奈長期自卑感,加上傷患。

她會接受由紀嗎? XDDDD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