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14 21:31:20Olives醬

【 嗄,了一個夏 】〔第十四話〕天使的叩門



嗄,了一個夏 】〔第十四話〕天使的叩門








﹣﹣玲奈ver.﹣﹣








在摩天輪


看到由紀獨自一個人哭,


         我像遊戲世界小勇士,想也不想就撲上車廂









不論由紀在講台上得到成績加許的獎,


或者上體育課打球,不小心跌到。




(按:玲奈在曠課期間,有意無意會看由紀上體育課 XD






我從來沒看過由紀在校園哭呀。


她只像天使,從來也是保持淡淡的微笑。









為什麼? 為了什麼而感到傷感







掙脫工作人員勸止,


登上摩天輪一刻,


我才明白我對由紀關切,從來沒有變質,


不論由從前到現在,也沒因讓時間流逝而轉淡。





她所有事會令我雀躍,時而胸口抽緊,


氧得如身處三萬呎高空。






開不了口的話語卡在咽喉,


只懂牢牢緊抱著由紀。






我討厭自己,如果由紀為了讓我能開心約會,換來她的傷感  







和由紀只不過是擁抱,


已有一種無法用言語去表達的感覺。




像成為世界中心一樣,這世界只有我倆。





雖然明知不應該比較,


卻很清楚明白,和麻友相擁時顯然不同。





只要我們單獨在一起,


就會感到內心很平靜。





跟著她在我懷裡哭,


更和麻友同樣在我懷裡哭明顯不同。





麻友哭,我內心很平靜,只是想著要陪陪她。


但由紀哭,我內心是抽痛的,願意分擔她一半痛苦,



不,是全部,可以的話,我會願意為替她承擔一切悲傷。


只想看到由紀像平時一樣帶著雍容微笑。






直到由紀哽咽漸漸變得小聲,


我終於鬆一口氣。






稍微拉遠距離,


我用姆指輕輕掃過她的眼角淚珠,


紅著鼻子的由紀再展露淡淡淺笑,


伴隨日落美景,我感到心如快要熔化。





同一樣夕陽,但天天日落都不同演繹。


同一樣微笑,每次在由紀臉上也有複雜的情素。





在我還未能解讀的情況下,


由紀已再一次鑽進我懷中,


在我沒有任何預料之下吐出話語。




由紀在我耳際:「 玲奈,我最喜歡,最喜歡的是妳





我驚訝得立即彈開,我在做夢嗎?


由紀竟然說了她喜歡我。





正常情況下,


如果被注視的人反過來表白,應該高興得面紅耳赤,


是感情裡最美好事情。






但我頓時神經收縮,出現相反的反應。




全因我理意完全不能置信,


嘴裡立即反射性哩出:「 






我當時樣子,一定難看得要命,


我不配像由紀那麼性情好,才貌雙全,又受愛戴的人喜歡。




最少我比不上文武雙全的宮澤那麼配她,


宮澤外表很帥,比由紀長得高,


運動健將的她又能保護由紀,


而且她們已認識六年或更多時間去了解對方,


她們在學校公認金童玉女存在。






我只不過是一個廢宅,


又寒酸落魄,外表長得又不可愛、瘦弱。


和由紀真正認識只限於這個月,


在學校只是離群曠課的壞學生。


單是和她做朋友,其他人會怎樣看待?






所以近來在學校見面,


我都特意叫她去舊校舍的圖書館,


生怕其它學生看見。






和由紀對視,我更覺自卑,


雙眼只能避開,盯著車廂裡鋁造的地板。









下一秒才想起,其實我和麻友正在交往,


不是說說有女友不就行吧。





而由紀所說的『喜歡』,可能只是朋友喜歡而已。




完全攪不懂自己為啥思緒混亂,心亂如麻。





由紀像正在欲言又止,


剛好車廂回到地面,




我們先要離開這困窘的空間,


助我逃開這沒有答案的懊惱。






施然踏出車廂,


卻見由紀向著宮澤扇了一記耳光,


惱怒火中燒的宮澤,也反射性拉弓。





一次又次肢體動作比思考敏捷,


拉著由紀,用身體擋了那掌摑。




一片耳鳴,就失去知覺。



那一掌痛與不痛,也記不起
















快點醒,那麼煎熬的夢。










由紀,沒可能會說喜歡我。


我一定做夢。



她說的喜歡,一定和我定義不同。


只說朋友之間說說的喜歡。








可苦,令自己心靈一次又一次在期盼中又跌進失望之中。











努力睜開眼,


眼前迷迷糊糊,


既陌生又熟識的白色天花。





腦袋有點昏眩,


我想伸手到前額揉揉,


卻被手的強烈刺痛感弄得全身弓起。



啊啊啊————   QAQ





立即有人上前輕擁我雙肩膀。



熟悉的聲線:「 別亂動,妳受了嚴重的傷,做了手術。

                     這裡是醫院,妳還需要時間康復,暫時忍耐一下 



人兒立即小心翼翼將我放回床架上,


再調教一下床前端的高度,讓我稍為能在床上半坐起來。



眼前模糊,我還看不清對方樣子。


但那淡淡體香,只有一個人獨有。






右手刺痛感覺還是很強烈,


像被荊棘貫穿手掌到右肩頭。



像被火燃過肌肉,


腦內不斷尋找我可時待在火堆中,


痛得我肉體和靈魂快要分離之際,





我蓋著想著那個人的微笑。


卻感到那個人用毛巾替自己額頭擦汗。





我沒意識下,用沙啞吐出單字:「 由、由紀」


接著沒有預警,淚滴不受控跑出。



由紀:「 沒事,沒事


由紀緊鎖眉頭,撫著我而被汗和淚打濕的臉龐。


另一隻手急促在按動床邊招喚掣。





在昏黃燈光下,


看著由紀緊張的樣子,


我反而開始平靜下來,


放鬆適應那痛楚。




右手被包裹,右耳還有打點滴聲音。





由紀:「 還是很痛嗎?


由紀雙眼充滿憐憫。





腦子一片空白,我沒有回應。





由紀沒有放棄溝通:『 餓了嗎?我在學校常見到你吃這個。所以,今天在學校買了。』




我看著眼前菠蘿包,呆了一呆。


但下秒有點乾的嘴巴吐出:「 想吃。」





由紀有點得意笑容,一雙巧手便乾脆解開菠蘿包透明包裝膠袋。


她示意餵我,我感到極之不好意思。


發覺左手還好好的,快快用左手接了。




見狀,由紀面色有點不滿。



我還以為她生氣而轉身,


但原來她只是去了倒水給我喝。




由紀滿心期盼眼神看著我吃東西,


弄得我不好意思,


我真的很想鑽進被窩裡吃。




不過妨如隔世的味道在口中化開,


甜甜不油膩如初夏的口感,


我才知道,我其實餓得很。



才不顧儀態,大口大口啃下。




由紀像對著小貓般,撫摸我的頭頂。


由紀:「 都昏迷兩天,一定餓壞了


我:「 兩天?


由紀:「 珠理奈和渡辺小姐等了一天都太累了,所以我到來替班看妳



說到只是為了責任問題才來看我,


內心有點失望。



寧靜氣氛讓由紀接上了話:「 能看著妳醒來真好 



我又被由紀的客套說話擊中,感到面上發燙。




值醫生檢查一輪,


護士抽血,量血壓。



我忍著痛,跟著指示動著手指,


由紀面容比我更緊張。




直到醫生說我會慢慢好起來,


由紀才放鬆起來,


為什麼她比我還要緊張我的身體。




醫生說了一大堆情況,


總括來說好一般時間不能發力,


包括寫字或打字,


都別說提重東西。




還說經過檢查,除了血色素偏低輸了血,


身體就沒其它問題。





沒問題?


對我來說可是很大問題。





看著重重包紮著的右手,


我難掩失望,


我喜歡的工作將來怎麼辦。





由紀看見我失望,也沒法作聲。


只是默默坐著我床邊牽著左手。




雖然沉默著,但沒有感到任何尷尬。


我們靜靜看著窗外起色。



這境色對我來說熟悉不過,


回憶逐漸延燒。




我開口:「 這裡是渡辺醫院吧


由紀:「 對,渡辺小姐的爺爺開的呢 


我:「 是麻友的爺爺開的醫院?


由紀驚訝:「 玲奈不知道渡辺小姐的家族職務? 


我:「 我沒有問過麻友家裡事情,只知道她父母和姐姐不在日本


由紀:「 那為什麼知道這裡是渡辺醫院?


我:「 因為我媽媽以前都在這家醫院住上好一般時間,窗外也是能看到這數棵樹,下面是一個小庭園


由紀:「 抱歉,又讓妳提及媽媽


我:「 不用抱歉


由紀:「 還有弄傷手的事,也是連累妳受傷,我知道我是很難得到原諒.....

           但真是對不起,請讓我照顧妳直到完全康復...


我:「 由紀,這是我的錯,是我自找的,根本不用道歉,更不用說原不原諒


由紀:「 明明是我和宮澤吵架,是我把妳牽進來,又令妳受傷



我放聲哭:「  是我幫宮澤和妳交住的,一切是出自我的私心,所以老天爺才教訓我!


由紀:「 傻瓜,答應交往的是我,這同時是宮澤決定的,根本是我們兩人的事,到現在提出分手也是。




由紀上前用力抱著我進入她的懷中:「 而且我令妳沒法做喜歡工作





我們擁抱,一起哭著,


片刻耗儘了所有精力,我們像想同時發泄這六年寂寞和努力。





不知為何,相連的心,


令我們全然了解對方,


這互通的感覺,


像天上兩顆孤星,遙遙相對。



一點一點閃鑠著,的令心情放鬆起來,


相信我們將來會好下去。






不知不覺已到深夜,


體力盡處,換了兩人都餓了。





因為麻友的關係,


在醫院待遇非一般的好。




我不但住在寬敞的獨立病房,


病床比我家裡的床更舒服和闊,


足以躺下兩個人,


還有隨意能享用健康餐點,





我只能讓由紀餵我吃一點,


因為我明白她的內疚,讓她幹點小事情比較好。


再說心底裡,的確喜歡這樣被她照顧。





我真的很自私,


貪戀她善良的心,


對著由紀,自然想撒嬌起來。




用自己右手去換取她的疼愛,


我真的很差勁的人。






由紀把我的智能電話遞過來,


看看上面的時鐘,才知道已到了深夜。



由紀:「 先告訴渡辺小姐醒來事


我靦腆接上:「 還有珠理奈



我醒來都有三個小時,完全沒想過要致電給麻友。




麻友甜甜線訴說她有多擔心,幸好醒來了之類。


她像有說不完話題,說今天怎樣掛念著我飯也吃不好,


另一邊廂,又說爺爺是一個怎樣仁德醫生,後來成功開了醫院,


所以父母也是杏林世家。



只是她不及姐姐平易近人又聰明乖巧,


父母只花時間栽培家中姐姐身上,


對她只是放任不管。



我:「 怎會? 麻友是一個聰敏的孩子,對人也很坦誠用心


麻友:「 嘛,這次元只有玲奈一個人這樣認為吧  


我看了由紀一眼:「 我累了,明天再聊吧,代我通知珠理奈


麻友:「 好的,明天麻友來看妳,先好好休息


我:「 嗯,知道了,那晚安


麻友:「 晚安玲奈





我用左手關掉手機:「 由紀,都晚了,還不回家?


由紀搖頭:「 我和渡辺小姐說好,每人一晚輪更,直到對方接更



我:「 傻瓜,妳們不上學嗎?」


由紀:「 現在只是請一天假而已



我:「 什麼一天而已,柏木由紀從來不曠課的,就算病著也會在早會做MC


由紀:「 哈哈,妳這壞學生,到底有多留意我?


我羞起來:「 我,我呀,我只,只是聽別人說


由紀:「 說起來,我聽別人也說過玲奈逢星期一也不缺課


我大驚:「 那有!? 誰說的


由紀從書包掏出一大張紙:「 誰說不重要,只要隨意便能考證的事情






紙上寫著: 松井玲奈 值記錄


點名簿疏疏落落,唯獨星期一都全剔了。


這樣鮮明比較,明顯得沒反駁餘地。





我:「 喜歡星期一不行嗎?


由紀笑起來:「 早會在星期一早上舉行的,那覺得我表演怎樣?


我:「 呀,我,我怎知道


由紀垂下頭:「 是想說我做得不好嗎


我拼命搖頭:「 不會,不會,由紀做得很好,咬字用詞很棒,聲線很美。

                    不論什麼從不怯場,看起來神采非凡,很有魅力...都吸引所有人注視


由紀雙眼都笑得彎彎:「 那,有吸引到玲奈嗎?





我努力反駁:「 不只我...全人類也吸引到吧


被人說中心事,覺得心臟都跳得快要跳出來。




由紀沒好氣:「 那玲奈先睡,不用理我了


我:「 由紀,如果不介意,不如一起睡,晚上很寒冷




我在比較寬闊病床上,小心翼翼向右移開身體讓出左邊空位。



由紀:「 這樣好像不太好


我笑著:「 由紀乾坐著怎樣睡? 別想太多,我和珠理奈小時候也常常一起睡。」



由紀小心翼翼鑽進被窩:「 只是怕我睡姿不好,玲奈還在受傷呢


我:「 怎會


我主動用左手牽上由紀有點涼的手。




由紀側身看著我:「因為獨生子關係,又沒什麼要好朋友,

                              我從來沒跟人一起睡


我:「 宮澤不計嗎?


由紀生氣:「 別再提起她


我:「 就算分手了,始終是朋友吧,妳和她都認識那麼久,而且她很優秀的人


由紀:「 噓,別再說她,我要生氣了  


我:「 抱歉,我說多了



由紀閉上眼:「 不,我只是想聽多點玲奈說說自己的事


我:「 我的事有什麼好說呢,只是個廢宅,又是壞學生,而且現在連工作也做不了



由紀嚇然瞪開眼:「 玲奈,別再這樣說自己,是我連累妳受傷  


由紀受委屈,淚珠一點點從面龐滑落。


我真是蠢死了:「 抱歉,我很笨,詞不達意。我絕對沒有那個意思  




由紀牽起我的左手,親吻我手背:「 玲奈在我心中是很棒的人




免得由紀再哭,我沒再反駁。


但如此不堪的人,怎會是一個很棒的人。


而且從外表如天使的優異生口中說出。





由紀只是在同情我吧。























安然睡著,


感到身體好像給毛衣重重包裹著,


很溫暖。




慢慢張開眼簾,


才發覺我給由紀緊緊抱著,


她的呼吸氣息打到頸子上,唇更貼上我露出的鎖骨。



這曖昧的姿勢令我感到局促,


但我不想動身子而弄醒她,


她看來很累。





原來優異生睡姿真的很爛,


只是由紀早就說過了,而我又表明不在意。




保持這姿勢一段時間,我左手都麻痺了。


由紀稍微動了,我乘機抽回左手,


還是讓由紀醒來。



由紀:「 早安,玲奈


她主動揉著我的左手。




剛醒來的由紀帶著慵懶,很可愛。


我們在近距離互相望著對方。



我不禁害羞起來:「










((    ))


有東西跌到地上,


聲音令我們轉移視線到床尾位置。





麻友站在門前,花束花瓣都零零碎碎跌到地上。


我花盡力氣動起身子坐到床上。




我:「 請,請聽我解析


麻友:「 我受了,賤人,勾搭我的玲奈 」


麻友憤怒把醫院水壺裡的水向由紀濺過來,


我再一次擋在由紀前面,全身濕透。




麻友看見我再一次保護著由紀更越加不滿。


看見我被打濕了,卻沒半點歉意,


反而氣沖沖跑過來。




麻友用力拉著由紀的手腕。


由紀:「 別這樣,放手 」


麻友沒有退讓:「 混蛋,同我滾出去 」



我用左手走眼前水,但無力下床。


只能眼白白看著麻友生氣拉扯由紀,推由紀出房門,


然後重重鎖著門。



麻友帶著怒氣到了我床邊,


無情把我推倒床上,我身體都弓起來


麻友:「 玲奈,妳是我的! 」




我慌張:「 我和由紀不是如妳所想的 」


麻友:「 我管不了那混蛋,但妳是屬於我的 」



麻友把我左手緊緊扣左頭上,


便強勢吻著我頸子。



我大呼:「 不要,我不要 !」


麻友:「 如果不想待會兒難受,身體還得乖乖配合我 」


我極力掙扎,把腿子夾緊。


但右手完全不能發力。



我:「 不要!放開我!!! 

           ...我求妳別這樣」


麻友沒有理會我的哀求,


只顧解開我的病人衣服。



我哭了:「 麻友,別這樣,放開我 」


麻友什麼也聽不進耳。



麻友:「 玲奈,不會喜歡她吧?  是那混蛋令妳手受傷的!」


麻友一直抓著我的左手,零亂吻著我身體。


不知道是被水打濕裸露身體接觸著冷空氣,


還是麻友冷言冷語,都冷得我全身發抖。



麻友:「 我會令妳身體熱起來 」


我:「 別這樣,我們好好說,放開我 」


麻友:「 玲奈,我們正在交住,這四個月看待我,只是如妹妹一樣。

              正確來說是 107天,從來沒想過跟做這個嗎?

              我可是每晚也想念著妳,想和妳有更親密的接觸 」


麻友在的極力掙扎下,還是強行拉下我身上睡褲。


我:「 我就是不想現在做,求求妳放開我 」


麻友怒火中燒:「 還是說,妳一直喜歡的人,就是那個柏木。 」




而我震驚得沒法回答。




乘著空檔,麻友把我的雙腿抬高。


我用力夾緊,但她還是用力撐著,從後進來。


雖然她只是用一根手指,但缺少愛撫情況下,


那突入的沖擊,令我感到陣陣刺痛。



感到身體裡把麻友的手指夾得很緊,


想排擠外物出去。




但麻友卻不理我感受,


一進一出抽著,一下子退出,下一秒頂進去。


濕答答水聲,讓我難過不而。



我被刺激得,昏眩難受。


伴隨哭水,吐出:「 不要!不要了 」



麻友吻著我面上淚水:「 乖,身體好好配合,便會很快完事 」


我搖著頭,麻友也沒有停下來意思。





而門外同時傳著,由紀呼叫和強烈叩門聲。






而我多麼沒用,


除了一直哭,什麼做不到。


















因為在下之前忙了兩星期,


之後更生病,了醫院8天。


剛剛回家3天,才好點更文。


都快一個月了。



說好的不坑,還會努力。


雖說病還有長覆診期。


只好對有追看這文的朋友,就聲抱歉。(雙手合十)



看來很快總選了,


加油雙大小姐 :D

(悄悄話) 2014-04-18 22:21:39
Rena黃雪 2014-04-18 10:58:43

那…沒關係^^
感謝前輩的觀看!

Olives醬 2014-04-18 10:30:59

抱歉G+ 現在很少用了,不過你寫的文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