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22 08:54:37Olives醬

【 嗄,了一個夏 】〔第十一話〕十人十色的約會(下)







〔第十一話〕十人十色的約會(下)


﹣﹣玲奈 ver.﹣﹣






望著由紀背影離開,

心裡有點悲涼感覺。

但同時麻友卻從電話另一端傳來溫暖問候。



麻友:「 玲奈吃了晚飯了嗎? 」

我:「 嗯,吃了晚飯,麻友呢?」

麻友:「 我也吃過了,玲奈今天有什麼特別事嗎?」

我:「 沒什麼,麻友,下星期日有空嗎 ?
         我想帶麻友和我的同學一起玩好嗎?」 

麻友:「 真的嗎?麻友很期待呢」

我:「 那很好, 和麻友外出約會應該會很開心 」





麻友:「 最近一次也只是粘著玲奈懷裡玩遊戲,真的很少出去約會呢。」

我:「 抱歉,是我太宅,總是在家趕著喜歡的工作 」

麻友:「 怎會呢,因為我也喜歡玩遊戲,
            玲奈這提議很貼心,我剛好也想和玲奈出去走走 」

我:「嗯,那決定地點再通知麻友 」




麻友軟綿綿的聲線:「 那,隔著電話親麻友嘛  」

我:「 ///// 」

麻友:「 玲奈? 」

我掩著電話生怕有別人聽到:「 chu ♥

麻友 :「 嗯,明天為了麻友努力,晚安 」wwwwww 

我感到面上溫度上升:「 嗯,晚安 」






和麻友聊完一輪,

回到房中,

看著手提電話發呆,

三個月來,還是不習慣和別人交往。




有點睡不著,

不是因為期持約會。





倒吸一口氣,

在床上輾轉反則,

當初決定和麻友交住是不是太草率。





本來得悉由紀的電話後,

太可以直接致電給她。

而是選擇傳了短訊給由紀。





生怕聽到柏木由紀聲線,

就說不出口心痛,

便傳了簡短訊息給她。



同一時間,

珠理奈門也沒叩,

就跑進我房。



珠理奈好奇:「 什麼玲奈借了親手編織的毛衣給由紀姐?  」


我起身坐到床上:「 嘛,珠理奈不是說借鬆身一點由紀穿嗎? 」 


珠理奈托著下巴:「 玲奈一直珍而重之毛衣,
                         這可是媽媽生前在病院教妳編織的,
                         妳那時還說打算送給媽媽作出院禮物 」



我:「 外面天氣很冷,借一下給朋友,媽媽在天上也不會介意的 」


珠理奈皺著眉:「 但應該還沒有完成,明明媽媽過身之後,玲奈就哭著說不會織下去 」


我起床推著珠理奈的背:「 少囉嗦,出去吧,我要睡 」




珠理奈一改嚴肅,憨笑著:「妳和由紀何時起那麼友好? 從來也沒聽說過。
                               由紀在校內人氣很高,很多人想結識她也苦無機會。」

我:「 只是個偶然機會 」(海邊也好,在校內職員室也好 )

珠理奈:「  但姐,妳不是一直不喜歡學校生活,亦不喜歡交朋結友。
                突然一反常態,這樣做,真令人意想不到。 」






我打算關上門,珠理奈還是頂著門扉。





珠理奈調笑:「 還有,和麻友到了什麼程度?」

我:「 什麼?那種程度?」

珠理奈直接了當:「 做了那個沒有?」

我面上又燙起來:「 出 !出去吧! 不關妳事 」


我用盡全力把珠理奈推出去。


珠理奈隔著門:「 麻友跟我說過,想把第一次給她那個暗戀了很久的人,
                      因為一直而來只會喜歡動漫遊戲角色,
                      第一次如此喜歡一個真人,絕無緊有。」

我無言以對:「 ...」

珠理奈壓底聲線:「 我還打趣說,只要帶那人去情侶酒店便可。
                        世上沒有人可以抗拒長得那麼可愛的女生。  」


我立即拉開門:「 珠理奈正蠢材!別帶壞麻友 」


珠理奈攤手:「 到底誰帶壞誰? 話題是麻友自話自說的 」


我辯護麻友:「 我們沒有做那個 」


珠理奈:「 那最好,麻友呢,姓格倔強孤僻,
              沒有安全感,
              用冷酷來保護內心敏感纖弱,和單純。
              她其實比我更孩子氣,
              先好好和她相處吧 」



我:「 知道了 」 (到底誰才是姐姐? )


珠理奈瞇著眼:「 雖然我多事了,但不想妳們向糟糕的方向發展 」


我感到不好思:「 我,想向珠理請教一下 」

珠理奈認真:「 什麼?」

我掩面:「 麻友有提過喜歡什麼的? 顏色、花、飾物、香水 之類... 」


屋裡揚起珠理奈爽朗笑聲。









回到房中,想把收集情報寫下。

坐近書檯,桌上安然放著那本紅色皮面筆記本。



我拉開抽屜,隨隨把筆記本放入去關上。

左找右找一本新的。





何時認識由紀?

珠理奈問了一個我也不確定的答案。



可以說很長時間。



由中三開始,

單方面寫了有關她的事。

一寫就寫了現在,已相隔三年了。





今天,才是三年來和她正式對話。

而我再沒有把那紅色筆記本寫下去的打算。




打開一本新的封面有隻米老鼠的筆記。

寫著,寫著,不知不覺就趴在檯上睡著了。










夢中,回到媽媽病房。



有般很長時間在醫院很無聊,

媽媽便教著我編織頸巾,起針,滑針。



我:「 媽媽,不用編那麼又長又粗又厚吧  」

媽媽:「 孩子,現在夏天當然感受不到冬天的冷,
           放入櫃裡準備,冬天的時候,就能拿出來為自己和家人補暖 」




之後,媽媽病情轉壞,

精神很差,再也提不起針和毛線。

我就改為在她身旁編毛衣,

希望媽媽出院時給她溫暖。



怎樣熬過那段日子,我也記不起。



只記得最後,我站在墓前,

抱著那完成了三分之二的毛衣在哭。







本來在夏天收得好好的東西,

我竟然拿了出來。




之前本來提議代宮澤送出毛衣,

是打算送出自己編織這件毛還,

因為用不著,放在衣櫃很浪費。


亦想借此放下多年對亡母的傷痛,

於是熬夜把它完成,但最後還是捨不得。





匆忙在百貨公司挑了一件差不多的,

總覺得白色很漂亮,

應該很配宮澤形容那位女孩。




宮澤:「 很溫柔細心,善解人意,體貼別人的聰慧女孩 」



沒想到,

宮澤喜歡的人就是我心中天使﹣柏木由紀

她和宮澤,

就像白色配天使,沒有一點違和感。





我算什麼?

只是別人眼中很古怪,孤僻,無心向學的壞學生。

不是在三年級分班公告欄前,死了心嗎?





或者該慶幸上天給讓我身邊出現了麻友,

如果由紀在我生命中像一位天使存在,

那麼麻友就像城堡裡小公主,總是給她心愛小騎士打氣。




和麻友就有種這種簡單的幸福感,

別再胡思亂想了。




今天和由紀糾纏,到交心成為朋友。

已經難能可貴。

我明白,將這份心情像夏天把毛衣好好收藏比較好。



也將關注由紀的時這心情,像這毛衣,

當一切已經送了出去作罷,

好好成為朋友好了。






『  由紀帶著淺笑

樣子總是累。 』





我沒法在訊息中說出朋友的關心,

改為傳達了和朋友一起約會一起玩應該開心。


















星期日,晴空。

9:30am




深秋天氣本應是冷,

但晴天陽光直射下的早上還是很溫暖。




本來打算去麻友家接她,

但麻友說直接在遊樂場門口等她好了,

不用那麼早去她家接她。




我在學校預先說了有關麻友情報給由紀了解,



由紀說到附近小型遊樂場很適合大家約會,

她笑著說,特別麻友應該會很喜歡。






前兩天由紀在圖書館中如數家珍:

「  裡面有些不太刺激又合適情侶機動遊戲,

又養了一些小動物,小鹿,小山羊 小鴕鳥,還有羊駝。

情侶必玩鬼屋,麻友嚇壞時可以好好保護她抱著她。


不順利或者太累就送對方回家。


如果事情發展不錯,

傍晚可以到附近一家很有情調餐館吃飯,

晚上可以在碼頭公園牽手散步。」




結果因為我們聊得太開心,

被管理園趕了出去。


由紀明媚笑著,但明顯眼圈深了。

她把去玩資料,弄得比習作報告更嚴謹,

厚厚一大本給了我。



感覺不錯呢,

經由紀說畢,我變得很期持這次約會。







提早到了遊樂場的門口。




但高柳比我還要早。

我:「 早安 」

高柳:「 早,松井 」

我看看手錶:「 什麼啦,高柳很期持這次約會吧,我早了半個鐘,你比我更早呢  」

高柳:「 我靠,說什麼,妳才期持吧,妳特意穿得和平時不一樣,我差點認不了 」

我笑笑:「 妳平時見到我穿的是校服,我穿什麼妳也會覺得不一樣。」

被矮過我的高柳拉著我領口。

高柳暴走:「  別騙人,今天穿得特別帥,而且,戴了短的假髮 !!!  」

我:「 因為我女友喜歡 」

高柳:「 怎麼啦,原來壞學生松井都會有人喜歡嗎 」

我攤手:「 越壞,女孩越愛。這道理不懂嗎?」

高柳一副被氣死的樣子瞪著我。





閒扯著,卻從高柳後方見到麻友行過來。




我:「 麻友 」

麻友左顧右盼像看不見我。

我只大聲一點:「 麻友 」

麻友:「  玲奈? 」

我只好正面用雙手捉著麻友雙肩:「  俺在  」

麻友:「 哇!玲奈,什麼弄短頭髮  」

我用了男孩子聲線:「 這只是假髮 」



麻友沒法回話,只能抓著我右手袖口。



我左手抓著頭感到不好意思:「 今天特別為麻友裝扮,作為小小驚喜 」

麻友友也顯得羞答答起來:「 玲奈很帥,謝謝♥妳,我很喜歡 」

我看著麻友的打扮:「 但還未知配不配麻友呢,麻友今天穿得非常漂亮可愛 」




麻友立即拉著我到店舖櫥窗前,

倒影的我們像一對英倫小男孩與小女孩。

我和麻友雙視而笑。


我向麻友躬身行禮,親吻了她的手背:「 be my valentine ?  」

麻友紅著臉開口回答之際,高柳笑臉迎過來打斷了我們。


高柳:「 Hello , Mr.松井,Would you 介紹一下妳女友給我認識 」

我:「 這位,渡辺麻友,我的女友。這位,高柳明音,我的同班同學  

麻友:「 初次見面,妳好,稱呼我做麻友就可以 」

高柳:「 多多指教,麻友,意想不到松井有這麼可愛的女友 」

我:「 等等,妳是估不到我會有女友,還是估不到我女友那麼可愛? 」

高柳:「 兩個也是! 麻友有所不知,
            我在校認識很多同學,她們都流傳接近松井兩姐妹會倒楣 」


我:「 有多倒楣? 那妳別跟來 」

高柳:「 所以要感謝我,我有膽量接近妳們 」

我:「 想找死嗎  」


麻友:「 高柳桑,也認識珠理奈嗎?她本來是我好朋友 」

高柳:「 叫我明音就可以,我在學校負責攪活動,
           所以認識全校學生七七八八九九。
           哈哈,原來松井是向妹妹的朋友下手,美食專家 」

麻友:「 ??? 」

我敲了高柳頭一下:「 再於麻友面前胡說,我就致電叫其他人別來 」

高柳雙手合十:「 說笑,說笑  OAQ 」





珠理奈牽著茉夏走過來:「 嗨,大家好 」

我:「 珠理和茉夏來了 」

茉夏躲到珠理奈身後:「 早安 」

麻友:「 很久沒見,珠理奈 」


珠理奈閃閃眼握著麻友雙手:「 麻友,今後姐姐就托妳照顧 」

麻友認真回應:「 嗯 」

我:「 茉夏,我是珠理奈姐姐,松井玲奈。這是渡辺麻友,而這位是我同班同學高柳明音。 」

茉夏點頭:「 珠理奈常常提起玲奈姐和麻友,能夠見面真好 」



茉夏一來到,高柳就突然不知所措,變得很安靜。




茉夏:「 我們好像那裡見過面?呀 ,不不不不,這不是膚淺的開場白  」

高柳:「  我,我們同校嘛,在活動遇過不出奇 」

茉夏:「 但我沒參加活動呀 」

高柳裝作思考:「 那是不是校外? 應該市場買東西遇過,或者戲院、夏祭活動之類  」

茉夏:「 說起來好像是呢 」




珠理奈說茉夏是很害羞的女孩子,

所以我提醒高柳別太熱情和心急,

太好了,她們總算順利。






由紀跑過來:「 抱歉,來遲了 」

我看著手錶:「 不,時間剛剛好 」

珠理奈:「 佐江呢? 」

由紀:「 她說要接優子前輩,她還沒到? 」

我:「 還未呀 」


由紀:「 真是的,拿她沒法呢 」

高柳:「 柏木由紀! 原來高材生今日也來一起玩嗎?  」

由紀:「 嘛,活動籌這委會的高柳同學,
            約會可是我提議的,玲奈沒對妳說? 」





麻友用力拉扯著我的衣袖。


我:「 麻友,怎麼啦!? 」

麻友鼓起面頰向我吐嘈:「 柏木? 是玲奈夢囈那個名字的人 」

我壓底聲線:「 呀,我們只是朋友兼同學 」

麻友:「 而且今次約會是她提議的? 」

我帶著麻友走開一點:「  是的, 但那是因為我想和麻友約會,又不知道去那裡好,才讓她提議  」

麻友一面不爽:「 是嗎? 」


我:「 我和由紀是一見如故的朋友,所以我也想介紹自己女友給她認識,那個我的“可愛”女友 」

麻友傲嬌起來:「 嘛,玲奈只是打扮像男孩子一點,什麼像把妹一樣,口甜舌滑起來 」

我:「 是不是真的口甜,只有一位叫渡辺麻友的人嚐過,妳可要問問她 

麻友終於笑起來:「 不清楚呢,要親多次才記得 」





用著點點身高並,我躲開,麻友親不到我,

抱著她,欺負她一輪,我才鼻尖碰著她鼻尖。




高柳:「 喂!!! 那邊一對情侶,我們人齊起行,別再掛住卿卿我我 」


我就牽著麻友小手走回大隊,

由紀用了很複雜眼神看著我和麻友,

我只能避開她的視線,不敢直望她。




佐江,優子前輩,身旁還多了一個女生叫小嶋陽菜。



小嶋:「 佐江不是說和才加聚舊,為什麼變了優子? 」

佐江:「 抱歉,才加很忙,沒辦法來 」

優子前輩:「 我們也可以聚聚舊 」

小嶋:「 優子,我們已經分手了 」




全部人:「 ......」




怎麼這場約會,氣氛也未免太奇怪了吧。orz













高柳:「 那麼我們起行吧 」 

由紀:「 還有一個人 」

篠田老師:「 抱歉來遲了,因為附近找不到車位 」

珠理奈:「 麻里子!!!怎麼會來的 」

篠田老師:「因為柏木同學說妳們這班壞學生約出來遊玩,我當然要來監管一下。
                 特別像茉夏這樣乖孩子,要小心給你們教壞她  」

茉夏:「  沒,沒有,篠田老師,明音姐很好人 

高柳:「 放心,篠田老師,我會帶茉夏遠離姓松井的人 

我:「 高柳,真是TM的欠打 」

麻友輕輕打了我手一下:「 玲奈,不准說髒話   」

我:「 抱歉 」


由紀再用空洞眼神看著我麻友,感覺很奇怪。

我只能裝著看不見她。






珠理奈上前搖著篠田老師的手臂。

珠理奈:「 那請篠田老師,單對單指教一下珠理奈如何學乖 w 

篠田老師:「 我不是上門補習的老師,不會一對一,一對九就可以 」

珠理奈:「 麻里子,真少氣  =3=」





我們總共十人,就開始了約會。

也如由紀所說,大夥人玩了一會,就開始一對對走散了。

大家很有默契,大概到了黃昏才會從新集合。





和麻友到處牽手散步,


去了動物區餵下麻友喜歡的奇怪生物==>羊駝,


( 我開始懷疑麻友喜歡另類生物,包括我 )


的確很歡樂,麻友還說要養一隻回家。





我們坐在樹下長椅上休息,

我:「 如果羊駝BB姓松井,就批准養一頭 」

麻友:「  誰說要妳批准,玲奈和羊駝都是屬於我 

我用手指在麻友手掌寫字:「 但是我先簽了名,麻友屬於玲奈的 」

麻友:「 才不是,這是松井玲奈簽了賣身契給我的」

我們吵吵嚷嚷,直到我枕到麻友膝上。




這樣吸吸新鮮空氣很不錯,

在樹下,突然想起由紀,

我和由紀也這樣樹旁待過,

不知她和宮澤怎樣?





和麻友行去機動遊戲區域時,

卻看到珠理奈和篠田老師在寧靜小路吵架。




我們偷偷看看她們怎樣,

珠理奈在哭,而篠田老師一面無奈站著。




珠理奈:「 麻里子,沒打算跟我說要離開的事嗎? 」

篠田老師:「 就是生怕妳離過 」

珠理奈:「 離過不是麻里子要離開,而是麻里子根本覺得我沒需要知道 」

篠田老師:「 也是的,這是我個人決定 」

珠理奈:「 但妳明明知道我喜歡妳的,我連普通學生也不如嗎? 所有同學也知道,只有我不知道 」

篠田老師:「 如果珠理奈能夠成熟一點,令我放心一點,我早就說了」

珠理奈:「 激氣,麻里子也和其他老師一樣,認為所有都是我錯 」


篠田老師撫著珠理奈頭頂。



篠田老師:「 不是的,珠理奈已經盡力,以妳年紀比其他同齡經歷很多,
                     也成長了很多,而妳沒有做錯 」


珠理奈被突然而來溫柔弄得哭不成聲。


篠田老師:「 這應該交由我這個大人去處理,
                     第一,我不會用老師身份喜歡自己學生,所以決定辭職留學。
                     第二,回國時候轉去做自由藝術工作者,多點時間陪我喜歡的人。
                     第三,我只會到紐約讀兩年,應該趕得切回來看喜歡的人高中畢業。
                     第四,如果我喜歡那個人乖一點,學業成續進步,操行合格和比賽努力,
                     我於下年暑假贈一張到紐約來回機票給她 」


珠理奈如釋重負跌坐到地上:「 嗚,麻里子」


篠田老師抱起珠理奈:「 我還有很多線眼,在學校報告妳的大小事給我知道。
                                    答應我別再打架抽菸,我就可以答應妳一年事 」

珠理奈環著篠田老師頸子:「 請,麻里子跟我交住好嗎? 」


篠田老師:「 但妳口袋袋著什麼?不要說給我知那是香煙盒 == 」

珠理奈戰戰兢兢在口袋掏出一個盒子。


珠理奈:「 這只是麻里子喜歡咖哩粉,剛剛在店子看到,
                 打算約會結束才給麻里子 」

篠田老師:「 珠理奈懂煮咖哩嗎? 下次到我家一起弄吧 」

珠理奈破涕而笑:「 早就學了十種煮咖哩的方法 」

篠田老師溫柔用姆指抺去珠理奈面上淚珠。


篠田老師用了一條鎖鑰交換了盒咖哩粉:「 請以後多多指教 」








我和麻友相視而笑,

珠理奈是我親妹,也是麻友的好朋友。


我彼此雙眼都在訴說著:這真好。





不知不覺到黃昏時份,


和麻友坐在摩天輪上看日落。




麻友:「 謝謝妳,玲奈」

我:「 今天和麻友一起很快樂呢 」

麻友放下了我在夾玩偶機弄給她小羊駝公仔,

強行在廂子座位起來坐到我腿上。



麻友暖暖聲線:「  雖然玲奈很帥,但我更喜歡原來的玲奈 」


我失笑地扯下假髮,長髮隨隨散落肩膀上。

麻友更順著我長髮,隨後環上我頸子近距離深情看著我

麻友:「 今天真的很愉快,我能獎勵一下玲奈嗎? 」

我摟著她的腰,坐直身子,閉上眼:「 嗯 」




慢慢感受著麻友柔軟唇,

她輕輕軟軟一下一下像初雪融化。



我沒有回應,

任由麻友主動令吻更深更纏綿,

直到麻友伸出小舌頭像英軍略地攻城,

我就全面收回主導權,

一收一放,邀請這小精靈,如在置身仲夏城堡打圈共舞。





我們胸口貼緊,密不可分。

讓我感受到彼此強烈心藏跳動,

和麻友如此緊連在一起。





如人生只能保留一段時間作為記錄,

或許這刻在我一生最美好時間,

很想摩天輪轉得慢點。





當我慢慢從擁抱中睜開眼,

原本以為美好的事,

卻被眼前打亂。







我清楚看見遲我四架車廂裡面,

坐了由紀一人。









她在哭。









什麼啦?


今日大家感到幸福快樂,

全因為由紀今次提議和安排。











我:「 麻友,等我一下 」






摩天輪會轉回地面原點兩次,

我撇下麻友,毫不遲疑在車廂第一次回到地面強行出了車廂。





不理工作人員阻止,

再立即登上遲四格車廂裡。









========================

原本早一點更文,只是碼到一半,有另的工作很趕。

很冷,碼文手很凍 QAQ


這文為了寫很帥氣玲奈,

不過,到頭來不是帥氣,而是有點輕佻壞壞的男友 (啥?

馬玲鼠,就是兩隻傲嬌走在一起 XDDDDDDDDD  ( 兩個不坦率的人交住,可能反而很甜 w

寫麻里珠修成正果太開心,

但整篇到現在是虐由紀就是,由紀請別怨恨我 XDDD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