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0-01 17:48:35中年男人

天賦命運就是如此

 我是家中老大

下有一個妹妹

家庭生活美滿

父母親教育方式都很開明

雖然是小康家庭

基本上也不會餓著肚子

生活過的也都不錯

 

在父母的教育建設下

從小自己就很積極努力

也努力讀書

我的成績都是靠自己的努力

才能換取

 

反觀妹妹

同樣的教育方式

生性較為外向好玩

對學習功課比較懶散一點

但是學業成績的表現

總是比我還出色

有時候看她考前才去讀書

臨時保佛腳

考的成績也都很不錯

真的讓自己羨慕

上天給她這樣的好腦子

 

讀書過程中

為了要考取好的大學

自己還刻意重考一年

才考上理想大學

結果妹妹去考

應屆就上

我們還因此成為了大學同學

 

出了社會後

為了工作關係

努力去考證照

每天早起先讀書再上班

下班後依然還是去讀書到深夜

自己還花了三年時間

才完全考齊了證照

 

而妹妹每天還是悠閒過日子

只準備半年左右

就提前比我還早拿到了證照

我們相繼有了家庭

 

自己的婚姻

談了很久的戀愛

因為要好好適應彼此

等到時機成熟穩定

才規劃婚姻生活

結果還是在幾年之後

結束了這段婚姻

留下一個孩子自己來撫養

 

妹妹天性愛玩

交際場合裡認識一個男生

沒認識多久就願意訂下終身

結果這是一趟到老的婚姻

 

生活歷程中

常會遇到問題

都是妹妹幫忙解決

不論是經濟或家務上

都幸好有妹妹協助度過難關

 

這樣的際遇

我從來不會去怪上天

畢竟每個人的天賦命運就是不同吧

想想

如果我不努力

現在或許還會更慘

甚至因此還拖累了整個家族

至少努力讓自己穩定

有著妹妹適時的幫忙

而圓滿了我們整個家庭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