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8-04 15:35:10中年男人

簡單的幸福渡日就好

 在家暴家庭中長大

辛苦的母親

帶著我和哥哥

遠離故鄉到外地生活

日子過的很辛苦

不過母親依然咬緊牙關

帶著我們小孩苦撐著生活

 

印象中有一位阿姨

知道母親生活的辛苦

在介紹後轉入茶室上班

當時的年代

母親由北投到淡水的店家

最後遇到不錯的老闆

就固定在淡水的茶室裡上班

 

轉入這樣的行業裡

收入確實可觀

也改變了我們的生活條件

相對母親夜生活的日常作息

也疏於管教我們

 

在青春期的叛逆之下

很多時候母親也沒辦法照顧到我們

在學校當然就是安排在後段班

也就是所謂的放牛班

 

每天遇到的同學

也都是不愛讀書

整天都想去漂泊的同儕

 

家庭背景的因素

原生家庭的影響

對家人都有著強烈的叛逆性

好不容易高職混出個文憑後

也不聽母親的勸導

馬上就嫁人了

那個時候

怎麼會想到母親賺錢養家的辛苦

怎麼會想到成立家庭所要的責任感

還有會面臨到的艱辛呢

總認為上天對自己不公平

出生在這樣辛苦的家庭吧

 

婚後以為可以過上好日子

畢竟夫家也算是當地望族

可沒想到

所謂的望族

也只是空殼而已

老公在父母的溺愛下

終日只會吃喝玩樂

最後也只落得家道中落的下場

 

沒想到也淪落到這樣的輪迴

丈夫懶得去工作

都要自己出外賺錢養家

生了一個小孩也要自己去照顧

沒錢花用

竟然也會動手家暴

在這段時間裡

只有自己的母親來探望過我

關心我目前的生活

 

每天的打罵

無法度過這樣的日子

在母親的幫助下

以家暴案件報警處理

也在社會局的協助下安置一段時間

最終法院判決離婚後

終於擺脫這非人的生活

 

但是帶著一個小孩

所要面臨的又是一項生活的挑戰

只能咬緊牙關去面對

畢竟讀書期間都在混日子

沒有學到任何的技術

只能在一般工廠上班

工作辛苦

所賺的錢也不多

 

在自己母親的建議下

也只能墜入紅塵

從事著陪酒的工作

畢竟有了小孩和年紀

以外型來看

在酒店上班還不夠資格

但是一般的茶室來說

自己還算是搶手

 

第一次上班

穿著性感妖艷的衣服

這是我第一次穿過比較好看的衣服了

拿著酒杯陪著客人喝酒

那是我第一次喝醉吐酒

那種身心靈的難過

才開始會瞭解到當時母親的辛苦

責怪自己的不懂事

現在這也算是輪迴報應吧

 

習慣了這樣的生活後

曾想在這樣的環境裡找到鐵飯碗

也曾經和人同居過

到最後都是無疾而終

老媽給的經驗

在還可以看時

多賺點錢

為自己未來打算

來到這邊的男人

只想發洩慾望而已

而我們只要想盡方法賺男人的錢

各取所需

沒必要浪費那麼多的心思

 

有時想想

只要自己放得開

敢玩又懂得一些心思

這男人的錢還真是好賺

唯一會讓我擔心的事情

還是自己的小孩

或許母親當時也是如此的想法吧

 

這樣的工作下

確實很難照顧到小孩

看著自己的兒子跟我以前一樣

有著叛逆的個性

也都束手無策

但至少我能給的能付出的

也都做到了

 

隨著年紀越來越大

看著自己小孩獨立出去工作

知道在修車廠學功夫

生活同樣辛苦

當然也不指望未來他會孝順我來養著我了

但至少我們還有著不錯的感情聯繫著

 

看看自己的哥哥

也都是老媽在照顧著

幫忙很多的事情

依然放不下

相形比較後

自己就感到幸運了

至少自己的小孩還可以獨立

 

曾經返鄉時遇到老爸

果然好吃懶作的下場就是如此

終日靠打零工賺錢

以酒為伴

住在鐵寮裏

潦倒生活著

不知老爸有甚麼想法

自己遇到也只能塞些錢給他

 

也遇過自己的老公

成為村內排擠的對象

到處騙吃騙喝

或許這也是報應吧

 

看看自己

也有了年紀

五光十色日夜顛倒的日子過久了

身體機能也都差了

有時還要顧東顧西

煩惱一堆

自己的哥哥沒出息

就讓母親去擔心吧

我只要顧好自己的小孩就好

看著他能獨立

這就是我最大的欣慰了

 

在這樣的場合上班

雖然沒有遇到可以倚靠的鐵飯碗

不過還是有遇到對我不錯的對象

儘管只是鐵工而已

有自己的店面

這也算是不錯了

到老了還有個伴可以倚靠扶持

對我來說

就是一種幸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