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3-21 16:00:21中年男人

賭性-維持自己的動力

 每次和朋友泡茶聊天

聽著朋友們述說著過去的豐功偉業和辛苦過程等等

只覺得上天真的很照顧著我

沒讓我經歷過太多的磨難和考驗了

 

自小在普通家庭長大

個性較為內向害羞

不擅於表達

也不善於人情交際

就是這樣穩穩平順地度過

就學.畢業.工作.成家等等

都是很自然發生的事情

平平穩穩

或許上帝造人時

自己就如同是人群中的配角

補充個人數而已

 

以自己的個性來看

也不會想過奢侈的生活

也不追求華麗的外表

就是這樣一個平凡的我

曾有朋友帶著我去酒家

看著歡場女子的誘惑

也都沒有一點的邪心歪念

有時想想

搞不好那天自己會在睡夢中直接離世

因為這一生也太過於平淡

感覺心臟都已經不會跳動

也沒有任何會吸引自己的事物了

 

一個夜裡

獨自出來晃晃

看到路邊商家擺放著電動玩具

一般的水果盤賭博性電玩

無聊就投了錢玩了一下

每想到就這樣的無心

竟然拉到了大獎

如此的幸運

雖然中獎的金額也不算高

但自己竟然會有心跳的感覺

就連戀愛時期牽著女友的手

也不曾如此興奮過

這也成為我日後最大的夢魘

 

自此以後

常會想到當時中獎時興奮的神情

慢慢的脫離了理智線的束縛

一有時間就會想著去打電動玩具

賭品可以看出人品

確實也是如此

每當輸錢時總讓自己暴跳如雷

也讓自己知道

其實自己並不算是個性溫和的人

淺藏在內心的野獸

常常會因此而釋放出來

 

家人也都知道自己愛玩

不過這也是自己少有的樂趣

在不妨礙家庭的情況下

自然也不會多加阻止過問了

 

自己也算是相當有節制

每月薪資都交由老婆掌管處理

固定給我一些金額來花用

當然這幾年下來

都會藏些私房錢在身上

儘管喜歡這樣小賭

但自己個性問題

從不會涉入賭場

只喜歡著看技術性和機運式的玩樂吧

 

雖然知道機台都有機率性

但總是希望自己是輪到幸運的那一個人

隨著政府的政令下

從機台到彈珠台等等

慢慢這類賭博性電玩就消失了

 

之後迷上了海釣賭博池

也就是所謂的釣大魚換彩金

這一般人可能連聽都沒聽過

也是靠朋友來慢慢引進介紹

在海釣場裡

看著一些重量級的石斑魚

能夠釣到就可以拉到累積彩金

這也如同是變相的賭博方式

以自己的想法來說

既能有個正常的休閒活動

也能夠滿足賭博的慾望

自然很快又掉進了這個漩渦中了

 

起初的裝備添購就花了不少的錢

老婆不明原因的情況下

也支持我這樣的活動

有了裝備後

剛開始嘗試時

並沒有初學者時的運氣

釣一場的費用其實也不便宜

要能釣到才能稍微彌補花費

要釣到大物除了運氣外

還要有多方的考量

技術.裝備.餌料等等

還要看當天的氣候變化

魚群是否咬餌等等

曾經自己輸了半年

但釣一次一尾就可以贏回來

這項活動確實讓自己迷上了很長的時間

不過景氣不好

這類釣場也慢慢關了少了許多

大環境的因素吧

再來也是自己認為

魚群越來越難釣

甚至店家還會有投藥作弊的情況發生

也因為太花時間和精神了

慢慢被其他事物取代了這項興趣

也就是夾娃娃機台

 

以前常會看到娃娃機台

當時都不會特別去注意

不知道為什麼開始火紅之後

才會想去研究這類的機台

發現有所謂公仔.3C產品.雜物.玩具.食品

甚至還有一些情趣商品等等

種類相當多

不碰還好

自己一碰下去

那賭博個性又慢慢復甦起來

剛開始會夾些玩具給小孩玩

等到小孩不玩時

就夾些3C產品

一些家用雜物

甚至泡麵飲料更是一堆

 

以自己的賭運來看

玩電動機具或賭魚都有去有回

有輸有贏

不是一面倒的花錢

唯獨娃娃機台

就是一直花錢下去

帶著東西回家

這樣花費下去

感覺就有點驚人了

 

慢慢深入瞭解

原來這類東西還可以網路拍賣

甚至也有店家做回收制

但回收制店家比較少見

也都只收固定客

 

開始學習夾娃娃

除了網路上看影片外

也加入了許多社群團體去學習

接觸網路的拍賣方式

如何讓夾獲物可以賣掉等等

這樣也算是有進有出了

 

有人說賭博不好

這些說法我都認同

我反而感謝上天

給我相當好的運氣

讓我在這樣的玩樂中

又不影響家庭的情況下

沒有輸太多的錢

也充實了我後半生的娛樂生活

輸掉的錢就如同是玩樂的費用而已

 

想想因為賭博

才讓自己平淡的生活多了一點顏色

因為賭博而學會釣魚的技術

也因為賭博去接觸網路

讓自己後半生的生活有了那麼一點的精彩

想想還真是匪夷所思啊

每個人都有自己想過的生活方式

只要在不影響家庭生活的情況下就好

 

偶而去釣釣魚

出去走一走

現在吃完晚飯了

出門散步就是去逛逛機台

順便夾個幾樣東西出來

再拿到網路上去賣

想想自己還真是忙啊

上一篇:陪伴成長

下一篇:感恩父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