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2-13 11:44:14小立

給自己的不二情書

給自己的不二情書:

2020年來到倒數計時的階段了。一年結束、一年開始,時間其實從沒改變,變的是自己。從外貌容顏、身形體能、心智看法、胸襟氣度,隨著年歲更迭也時刻不同。

謝謝你,這一年依然如實的陪伴著我,走過親情失落,走過工作動盪;有時累無法再愛時,是你告訴我不要輕言放棄;

有時對未來心灰意冷,也是你靜靜的陪著我,要我再試一次。好幾次的身心疼痛、疲累沮喪,都因有你的鼓勵與寬容,而得以安心停頓休息,重新整裝再出發。

這幾年,由於你的愛,讓我更加認識了自己是那種一但決定要嘗試某種新事物,接受某種挑戰後,就會全然投入、賣命到不顧身的人。

10幾年前突發奇想的單車環島、學習花精訊息、輔導諮商、跑馬拉松、玩三鐵,到最近開始練書法寫字,甚至是愛一個人或是一份工作,都是這樣痴心絕對,不二它心。

如果不是因為有你,我猜我無法這樣毅然決然地完成這些事情。

2020的一年我們已經平安的攜手完成了。我很愛你!

愛你的幽默風趣,把枯燥沉悶的辦公氣氛炒得像豬哥亮舞台秀一樣熱鬧;

愛你的溫柔包容,願意把肩膀借給素昧平生的孩子盡情哭泣,耐心看顧受傷的心;

愛你的堅持認真,就算沒有人在乎也依然不畏髒亂,獨自整理著一間間的儲藏室;

愛你的有情有義,每周花時間陪著老同事,校園散步健身,吹涼風聽心事;

愛你的積極上進,即使沒有休息日,也要南來北往的參加工作坊,進團體學習;

愛你的勇敢真實,承認工作不順利,接受轉身離開的心痛,適應新環境的孤單寂寞;

愛你的動靜皆宜,單車破風有時、跑步健身有時、靜心練字有時;

愛你的暖胃廚藝,愛你的爽朗笑容,愛你撒嬌賴皮,愛你的邏輯分析,愛你能夠自己也能一起。

這般美好的你,我真誠的邀請你,在要來的未來一年持續守候我,無論是風雨還是晴空萬里。

總是活出真情真性的你,讓我舉杯敬你,敬再來的未來,敬人生順心,敬我自己更舉杯敬你。

謝謝你,親愛的自己!

(悄悄話) 2021-11-10 15:19:47
姥姥 2021-01-04 12:29:56

好耶!
這樣好的自己
最重要的昰你自己知道自己那麼棒
給你拍拍手
給你放煙火ㄛ~

雷爸 2020-12-21 08:25:18

哈哈!早安
好好的愛自己.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