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14 00:00:00金牌殺手是個捲毛王子

《2014金牌全家環島去》DAY3:清水斷崖+蘇澳泡冷泉+南方澳吃海產+礁溪四圍堡車站+蘭陽博物館(全劇終)

DAY 1:雅聞峇里海岸觀光工廠→午餐→民雄鵝肉慶高雄新光碼頭→屏東大鵬灣跨海大橋晚餐→住宿枋寮海之方圓旅店
DAY2:鹿野高台→池上便當→伯朗大道→花蓮鯉魚潭花蓮一心泡泡冰→液香扁食→住宿:力麗哲園
DAY3:清水斷崖→蘇澳泡冷泉→南方澳吃海產→礁溪四圍堡車站→頭城蘭陽博物館(全劇終)



好的,環島旅遊也進入到了第三天,第三天的行程是要從花蓮經由宜蘭回到台北,算是三天行程中最不趕的一天!一早吃完早餐之後我們按照既定行程北上,行程表中的第一個景點是清水斷崖,話說我們出遊的這三天前兩天都是豔陽高照的大晴天,不過第三天就開始飄雨,整個涼爽許多!過了崇德隧道之後立刻靠右停車就是休憩區。



S90拍不出清水斷崖的美隨意看看就好



是的很明顯我們就是觀光客!話說我之前在洗照片的時候發現其實在地標照相有好處,比較知道當時我們是在哪裡玩,所以出去玩的時候一定要記得跟地標照幾張相啊!





好的在蘇花公路上大家被曲曲折折的山路甩得頭昏眼花終於抵達了蘇澳,還看到興建中的蘇花改工程!第二站這是臨時加進來的,因為第三天完全沒有排到寶寳喜歡的玩沙玩水,考量到他可能會覺得無聊所以臨時加了一站泡冷泉,讓寶寳玩水玩得愉快!





我們是泡大眾池







不知道大家記不記得我先前在高雄那篇有提到S90去摔到所以從那之後迷焦的狀況更嚴重了,常常會出現這樣的照片!



寶寶看到這一大片泉水整個好興奮好想趕快跳下去





話說在我們這一群扶老攜幼的老弱婦孺在池邊泡腳玩水的時候,對岸有一些年輕人來了,一群大約七八個人只有兩位女生,然後兩位女生穿的都是非常火辣的三點式泳裝讓我看了好興奮好想噴鼻血!!!(一套桃紅一套正黑反正兩套都是很性感的款式)當場我和我妹互看一眼只想趕快戴上墨鏡然後偷偷看美女啊凹嗚~皮膚都很白皙然後小腹都很平坦屁股又很翹,我真得很喜歡看身材好的女生覺得這世界真美妙!(我的心態會不會很健康!!!)我事後問乖乖他有沒有看到?他說有啊!(很冷靜)我又問『那你有沒有想一直看?』乖乖用依然很冷淡的口氣說『不會啊!』(依然很冷靜)乖乖冷靜的樣子感覺我好像比較像是中年男子啊~



當然最不受美女影響的就是這個孩子了~





雖然水滿冷的不過他泡一泡之後就習慣了





我要來說一下我對蘇澳冷泉的印象!我家有親戚就住在蘇澳這裡,有次我們來蘇澳,親戚帶我們來泡冷泉,但當時的冷泉印象中是個要通往地下室的地方,我們跟著親戚沿著彎彎曲曲的室內通道走到很底層,然後就看見了讓我從此恐懼二三十年的事!!!

我們走到地下室的冷泉室,發現裡頭或坐或躺了十幾位的中年婦女(親戚帶我們去的是男女分開的)然後這些中年婦女全都是裸體頂多下半身有圍浴巾,我就這樣毫無心理準備的看見好多好多的(.)(.)而且膩剖都是深紫色深黑色的形狀又都垂垂的(.)(.)!!!當場我就逃出去了~由於記憶已不可考我忘記當時我有沒有攜帶我妹逃出去!但總之那深深又黑黑又垂垂的婦女胸部讓我從此以後很討厭胸部乳房總是帶著一股排斥,更加討厭需要裸體的場合例如說按摩(所以直到前不久我妹要結婚前我們才第一次去給人按摩)也很排斥穿泳裝或者是稍微裸露一點的衣服!完全就是童年傷害太深啊~(阿桑心裡可能會想你來你來你來來來你最好四五十歲的時候膩剖不會深深黑黑又垂垂,我頭給你踢!!!)

不過這次再來蘇澳冷泉怎麼感覺跟小時候來的不是同一個地方?難道有改建過嗎?



好的,午餐我們決定到距離不遠的南方澳漁港吃飯,雖然我不能吃海鮮可是也不能總叫家人配合我(雖然說我家人真得都很配合我讓我超感動)







我們點的這一桌菜是合菜價格大約兩千,不過由於大多都是海鮮所以我不知道味道





這盤炒溫泉空心菜我有吃,很脆很不錯







這是我媽特地叫的炒飯完全沒有海鮮哦!!!



這好像是炸的什麼魚?寶寶很喜歡配著白飯吃很多



湯品是味噌湯











由於我爸很愛海釣之前很常跑南方澳買漁具,也常帶著我媽來,我媽早就知道這裡有花生捲冰淇淋而且她習慣吃這家





不過我媽只愛花生粉沒有很愛冰淇淋所以都交代一球即可





我媽還很喜歡買這裡的梅子糕



寶寶也吃了一球冰淇淋整個很高興



接著我們繼續北上來到礁溪,礁溪最近最新最in的景點莫過於四圍堡車站!雖然說我不是很了解為什麼要叫做四圍堡車站?不過這裡的感覺跟窯烤山寨村的感覺滿像的!裡頭都有賣麵包而且都是用大巨人怪物當作招牌賣點~











進來之後的確就是人擠人即使這是一個非假日!!!









有賣冰淇淋ㄟ



還有魔術帽!寶寶吵著要買不過被我阻止了~





這個拐子骨據說是來這裡必買的代表性麵包





走進來之後最有噱頭的就是這個被稱為超有哈利波特FU的餐廳區,感覺還真得有這麼一點魔法世界的感覺捏~







我媽還真得有買拐子骨ㄟ好開心哦真得超想吃的!!!



一條有這麼長哦!!!



現烤出來的外皮很酥裡頭還滿有咬勁的我個人覺得不錯寶寶也喜歡,沒吃完的寶寶隔天當成早餐吃掉了









不知道有沒有人注意到?牆上掛的畫每個人都有戴小圓框眼鏡ㄟ!









我爸用他的愛機幫愛孫照相

 

其實我們也沒買什麼只買個拐子骨麵包然後上上廁所拍拍照就離開了,這趟旅程很多都是這樣蜻蜓點個水!不過這麼新的景點我們也來造訪一下感覺真不錯!!


好的,這趟三天的環島旅遊說實在的真得很趕,最後我們決定到蘭陽博物館這裡拍個照為這趟旅程劃下一個完美的句點!



當然我也要拍一下大肚婆的照片紀念一下!



想一想真是時光飛逝啊我八月底就要生孩子了耶~懷孕的過程感覺很慢又很快,在不經意的時候我居然就這樣進入33週要邁向34週了!





不知道還要過多久才能像這樣和我家人一起再度環島旅行?畢竟以後多個小嬰兒可能很多地方都不方便去考量到嬰兒睡眠啊擠奶啊餵奶啊之類的問題,但這趟旅行對我來說真的玩得很開心,充滿了紀念和感激!





全劇終~













。奕軒。 2014-07-29 18:57:25

看完這篇我好想吃麵包唷!

可能是因為我現在肚子很餓…哈哈哈!

而且我久沒用筆電,有好多文可以爬,

然後很多事沒有做,哈哈哈!心虛了一下。

話說我五天環島都覺得趕了,

但完全可以理解放假很難橋這件事…:)

版主回應
真得真得!!!
雖然我們都想好好得仔細玩
可是真得時間上無法配合
只能這樣蜻蜓點水的每個景點沾一下沾一下了~
2014-07-31 13:02:34
Denisa 2014-07-26 00:37:10

魔法場景很吸引人呢!
你們的環島全家人一起~真的是很棒的回憶呢!
環島三天?真的假的?你們去了好多地方喔!佩服!

版主回應
環島三天累斃了!!!!
不過大家都沒辦法喬出更多的假了
只好就這樣辛苦的玩~
2014-07-30 12:59:34
海裡來的魚 2014-07-24 12:30:03

哈哈哈
說得也是
在肚子裡去一次
出生後大了再去一次會很有感慨

版主回應
到時候看見人老珠黃的我
我才感慨吧~(唉)
2014-07-29 08:26: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