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14 00:00:00金牌殺手是個捲毛王子

寶寶4歲生日快樂



赫然覺得八月份我吃了好多蛋糕!!!嫁人之後幾乎所有節日都會過兩遍,父親節要吃兩次蛋糕,接下來八月份的重頭大戲自然就是寶寶生日!寶寶生日這天我們將所有的慶祝活動視為最高機密,舉凡『蛋糕、慶祝』之類有可能會被寶寶識破的關鍵字一律以台語發音企圖闖關成功!我們將慶祝的地點移師到阿公家,寶寶午睡一睡醒看見禮物好多他好高興急著要打開~



而且禮物都是我媽和我妹買的,我和乖乖什麼都沒準備!



第一個禮物是我妹事前就計畫好要送給寶寶夏日玩水用的氣墊水池!





接著大人們開始輪班幫泳池灌風打氣,臨時只有找到腳踏車打氣用的!







後來我媽去跟隔壁鄰居借來這個比較好用一點的灌風神器ㄟ我不知道這是什麼,就很像個袋子





接下來是第二個禮物囉~(寶寶在一旁跟小母雞一樣一直催)



第二個禮物是我媽送給寶寶的動物遊樂園(買這個很浪費錢ㄟ超不實用)



打氣的活動仍然如火如荼的熱烈進行中只是不時的需要換班



終於~~~我們完工了!!!



由於寶寶感冒仍有點小咳的關係所以我們沒有讓他下水,只讓他在氣墊池中乾泳,好險寶寶也沒抱怨,沒水也玩得很開心!



接著~~~當然是要吃蛋糕囉!看到蛋糕拿出來寶寶興奮的眼睛發亮~



蛋糕我依然是買新竹RT,這個五吋蛋糕內容無咖啡無酒是蛋奶素,內餡還有一點水果果乾,只是最上面的裝飾品有個八角是怎麼回事?我們舔了又舔舔了又舔確認是八角無誤!



祝福我的寶寶生日快樂~

 

 

 



由於蛋糕很小只有五吋,我切成六塊還可以分給阿公吃,我阿公年紀很大卻爆炸愛吃甜食,最近天氣熱他好像食慾不太好常常只有吃小美冰淇淋。阿公午睡起來之後我問阿公要不要吃蛋糕?阿公說好,我立刻跑去冰箱拿出來冰冰涼涼的阿公很快就吃完了~



晚上在房間玩我媽送給寶寶的動物樂園
後面那位婦人因為吃太飽正在做一些於事無補的運動











這個樂園之所以浪費錢的地方在於,盒子上顯示的樂園動物很多但其實打開之後只有企鵝,我媽我妹看到傻眼於是又跑去買動物補充包!!(商人們你的良心在哪裡啊~~~)


































































 

最後不免俗的還是要放上寶寶剛出生躺保溫箱時的照片來緬懷一下,我在懷孕進入30周的時候莫名奇妙的突然破水(就像有顆水球從下體急速墜落"剝"的一聲嘩啦嘩啦的液體就這樣潑下來),緊急跑去馬偕立刻住院安胎,本來我有心理準備要繼續躺在病床上安胎幾週,結果安胎了兩三天之後醫生說羊水剩餘量太少一定得趕快生所以才施打催產素。這是我生產完之後應該是第一次觸摸到寶寶!寶寶出生之後體重直直降還降到一千三百多克之後才漸漸開始止跌回升,即便早有心理準備小孩剛出生體重會先掉5%~10%這很正常,但都已經比可樂家庭號重不了多少了居然還一直降讓我每天哭啊~~雖然說產婦不能哭會傷眼可是那陣子我就是天天哭!因為我剖腹產是全身麻醉所以等我清醒過來之後人已經躺在恢復室(我本來很期望可以像電影一樣看見我血淋淋的小孩從下體被抱出來)(而且我本來也很期望可以和乖乖在產房抱著剛出生的寶寶一起拍張照結果產婦被推到恢復室,嬰兒被推到新生兒加護病房),護士看見我清醒才叫乖乖進來,當時我意識其實還不很清楚我只是很擔心寶寶出事一直喃喃自語寶寶呢?寶寶呢?乖乖好像對我說寶寶很好寶寶沒事之類的吧我忘了,之後我又繼續昏睡。

我能夠下床是剖腹後的第三天,下床好痛,按了術後止痛劑大概過幾分鐘之後我才敢慢慢移動身體但還是痛到爆,生產真得好痛啊各位爸爸請一定要愛護你的太太(雖然說孩子都四歲了現在還來說這個好像太晚了)陣痛很痛、打催產素的陣痛更是痛到我想痛打乖乖、護士把整隻手捅進陰道量開指也爆炸痛的痛到我想叫護士把你的手拿開給我滾出去!!!!更別說我因為堅持自然產在每隔幾分鐘陣痛的高頻率來襲時就會忍不住發出野獸的哀鳴,痛到差點休克激情地大翻白眼直到醫生發現寶寶臍帶脫垂才緊急送往手術室開刀,自然產變成剖腹產的結果就是我吃了全餐,剖腹的傷口好痛啊(淚)~~~而且我還因為對低敏膠帶過敏傷口縫線化膿,種種的血淚現在回想起來都還彷彿只是昨天晚上睡覺前才發生的事情,結果一轉眼當初那個瘦扁扁皺巴巴重量只有兩斤半的小嬰兒已經四歲腰圍26吋體重26公斤!!!

第一眼看見我的孩子我就無法不愛他,期許寶寶未來的人生可以繼續這麼健康快樂活潑充滿熱情充滿愛!




。奕軒。 2013-08-30 01:39:59

話說我們也才差一歲!!!!

而且我進度落後很多也!整個小煩惱!(驚)

哈哈哈

版主回應
但你看起來小我5歲以上ㄟ!!
(我要哭~生個小孩好蒼老啊!!!!!!!!!)
2013-09-05 12:59:23
。奕軒。 2013-08-26 05:41:17

天呀天呀!

看到最後一段文,整個好感動,

也覺得好痛唷!媽呀!我都臉綠了!!!!

雖然過期了,但寶寶生日快樂唷!

哈,四歲了也,感覺時間也過太快了!

我的青春呀~~~~(吶喊)

版主回應
妳吶喊個鬼~~~~妳還是年輕人啊我才要哭咧!!! 2013-08-29 12:35:35
Kate 2013-08-23 06:29:35

寶寶生日快樂阿
啊姨祝你身體健康天天開心頭好壯壯
幼稚園有很多可愛的同學可以和你一起上課玩遊戲
你一定會很喜歡的

金牌以後等寶寶大了一定要讓他知道
馬麻的生育過程是多麼的偉大
我自己也有陪在我姐和嫂子生產時的身旁
雖然我無法感受到她們所經歷的痛是痛到什麼程度
但是從她們的表情和叫不再生了就可以想見是如此……
妳好勇敢也好偉大喔
看妳說生產過程我都感動到快哭了……
不過最幸福的是寶寶現在是個健康活潑的寶貝
頭好壯壯的想讓人咬一口涅
為蝦密小孩總會有讓人想捏捏抱抱咬一口的衝動啊
哈哈哈哈~~~

RT的蛋糕在新竹依然是屹立不搖
不過變小也變更貴33了

版主回應
我每天都在跟寶寶洗腦大放送上幼稚園的好處和優點但他不理我啊!!!!!!救命啊啊啊啊啊啊啊~~~~~~

RT的品質真得很不錯
新竹除了RT我真得想不出來還有哪間麵包店可以匹敵
2013-08-28 08:19: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