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31 00:00:00金牌殺手是個捲毛王子

寶寶的小紀錄2013/07【音樂課結業式】



啊~~~我越來越發懶了!好像上個月的寶寶記錄文字部分也是從缺直接從照片紀錄開始寫,無獨有偶的本月份也是!我承認我最近真得很不用心觀察寶寶,他講了什麼新學會了什麼我都很快就忘記~*羞愧*

這個月的頭號重點我想莫過於乖乖的返台,而且不是返台幾天又要回大陸,而是,他再也不用去大陸了!!!乖乖已經正式返回台灣工作,以後再也不用分開了~~~他回台灣的時候寶寶真得超開心每天都維持超有電的熱情黏著他爸爸,讓乖乖一次感受到滿滿的愛!但再火熱的愛也有降溫的時候,我現在很常聽到乖乖對寶寶說『去找媽咪!』



這張照片是某天早上起床之後我看到覺得很好笑。早上寶寶都會跟阿公去燒香拜拜燒金紙,乖乖回台灣之後的某天早上,公公在外面喊寶寶要不要去燒金紙?寶寶很酷的回答『我不要去燒金紙,我有新朋友了!』是的~他的新朋友就是指乖乖,而且其實我覺得寶寶應該是想說新玩具吧!(乖乖就是他的新玩具啊~~~)



最近我準備要幫寶寶買醫療險(是的他還沒有醫療險)寶寶30周出生時低於1500克屬於極低體重早產兒(我知道看到寶寶現在的樣子不會有人相信他出生時才1498克),當時我很擔心寶寶的健康發育所以開始考慮到小兒保險,但詢問了我作保險業務的好友,她說由於寶寶是早產兒所以一歲以前不能買醫療險,(但不是所有的早產兒都不能買醫療險,主要還是要看評估)但朋友是建議可以先買防癌險,先有個保險紀錄。但現在寶寶即將要進入幼兒園唸中班,唸書之後會接觸到非常多的小朋友,當然也會接觸到更多病菌病毒,我不得不買醫療險啊,結果一詢問好友之後才發現早產兒買醫療險真得好麻煩,我要申請寶寶當時出生時的住院病歷,裡頭必須包含在醫院躺保溫箱時所作過的一切檢查記錄,還有寶寶的就診紀錄,還有寶寶矯正年齡滿六個月、一歲、兩歲時所作的早產兒心智評估紀錄全部都要申請然後附上!寶寶雖然是在新竹馬偕出生,但矯正年齡六個月時做的心智評估是在台北馬偕作的,我本來想說都是馬偕可能可以直接在新竹申請台北的病歷吧,結果打電話去問才知道原來他們沒有連線所以我還是得去一趟台北馬偕,照片是在台北馬偕的地下不知道幾樓,病歷室跟員工餐廳同一層害我好想進去打個菜!

 

乖乖回台灣的第一週算是他的返台假所以寶寶上音樂課的那天他有陪著一起去(之後乖乖就很少去因為他週六有時得去上班)

 

上完音樂課就近在旁邊的麵店吃飯,寶寶自己吞完了這盤炒飯!(驚)
乖乖想吃寶寶還說不行~

 

沒事做我們很常去巨城(但一踏進巨城口袋就會大失血乖乖心好痛,所以我們現在上完音樂課沒事做就改成去游泳很健康吧~)這個復古彈珠台玩一次30玩四次99我很會算當然是玩四次囉(乖乖大翻白眼)





結果寶寶贏了三個印章和色鉛筆以及林書豪的貼紙



進了巨城寶寶最喜歡去玩具專櫃看玩具,摸摸小汽車他很高興



進了巨城媽媽最高興的就是去血拼!當然我很勤儉持家不太買自己的東西,我最喜歡趁Uniqlo有特惠活動時買衣服,這三件衣服當時買好像一件才199!各位太太們,199!!199!!!一件199的Uniqlo小孩T你買不買你買不買!!!瞬時我殺紅了眼一直叫寶寶試穿但仍然很節制的只挑了這三件,直到現在我還是很想誇獎自己啊哈哈哈哈~



講到衣服我一定得提一下這件事,前幾天我收到一個包裹,是新聞台的一位格友Julia寄來的,當然她現在已經很少很少發文了。Julia也住在加拿大,這個月還是上個月她回台灣很可惜我們沒有機會見到面,我好喜歡她女兒Anna!然後Julia聯絡我說她要寄禮物給我和寶寶,超開心的!!!這是他們家自營品牌的衣服耶~~超開心的啦!!!



既然已經提到衣服那麼還是得提一下小幫手寶寶,他很喜歡幫忙曬衣服!



其實看到照片我發現寶寶的衣服好像前後穿顛倒了!

 

我發現寶寶其實專注力有點差跟媽媽一樣,訓練他玩拼圖不知道可不可以加強!



蘇力颱風來襲時身為新竹區總幹事(噗~XD)我當然得無畏風雨出門去巡田水,在快速道路上看到河水暴漲心裡好驚!新竹中正橋還斷了一截好險的是那座橋早已封橋年餘(是說橋封了一年多也沒動工或是拆除啊放在那裡是要做紀念嗎?)



風雨這麼強河水如此湍急難怪高鐵火車都停駛啊!!!





結果河濱公園有人觀浪ㄟ~~~(我的巡邏車準備要鳴笛了!!)



車子來到公道五路上發現市區猶如叢林,到處是斷垣殘壁掉落的招牌滿街亂飛,吹翻的斷枝殘幹橫躺馬路中間,在路上開車需要不時左拐右拐超驚超激!!!這時風雨還很強卻看到辛苦的清掃人員頂著強風豪雨清理真是讓人冷汗~



公道五快車道已經封閉了



因為快車道猶如亞馬遜叢林整排路樹被削去大半幾近全倒!!!
慢車道也很可怕因為落葉堵住排水孔的關係慢車道淹大水!!!



來到costco發現連costco前方的慈雲路也淹水!!!



畫面一跳來到某個大晴天的週末,帶寶寶去阿公家騎腳踏車!
是否瞬間很有春暖花開之感?





一路騎到石蓮園我差點暴斃啊好熱好曬我快死了(倒)



剛剛說前後穿顛倒的那件衣服其實應該要這樣穿的!
這天上完音樂課手裡提著下一階段的樂器,他看起來很嚴肅吧其實他很開心!



打開之後是敲擊樂器的音磚,寶寶亂敲亂打好魔音穿腦啊啊啊啊~(手指塞耳)



好的,接著要進入本月份最大件事!寶寶的音樂課已經上了幾個月來到最後一堂課,這天屬於成果發表會,當然我們心裡都清楚這個階段孩子們摸樂器都還處於唱唱跳跳無樂理基礎的部份,所以對於成果發表我們大概心裡有底純屬娛樂!



上周老師有交代,成果發表時要有打扮主題哦,主題是【貓咪】喵嗚~
~~~卡哇伊~~~





家長們在外頭都忍不住想快快衝進去了
這次的發表會其實主要就是讓孩子們表現一下這幾個月以來學到的樂器及歌曲,雖然我一開始讓寶寶來上音樂課的初衷是希望他可以因此接觸到更多小朋友,讓他體驗到有別於家裡的環境,提早為進入幼兒園作準備。一開始來上課的時候寶寶根本不願意離開我,一定要把我拖進教室,看到我坐在教室裡他才會願意乖乖跟老師小朋友一起活動,雖然他一直都很投入很活潑很熱情可是他一定要看到我坐在教室,漸漸的現在他可以自己進教室而且每週都很期待上音樂課,我很高興寶寶有這樣的成長和進步!



進入表演模式的寶寶真得超級活潑有勁的~
因為身高的關係老師把較高的小朋友排在最後排



看他手擺動擺成那樣我好想笑



 

 

小肥貓好可愛啊咕嘰咕嘰~~~













這天我和乖乖一人一台相機乖乖錄影我照相,
務必將寶寶人生第一次發表會記錄個十成十!





我知道寶寶這張照片大隻的很離譜!!!但寶寶旁邊的那個小女生我超級喜歡她的!!!之前我必須陪寶寶進教室的時候常常跟這個小女生的媽咪聊天,她媽咪跟她一樣都很秀氣又纖細,好喜歡這樣可愛的女孩子啊!!!!



寶寶人生第一次發表會第一張結業証書!







最後就用搗蛋鬼寶寶拍照也不安分的照片來為七月說掰掰囉~~~






 

影片是其中一個小段大約只有一分多鐘

 

 

 

 

 

自由的貓 2013-08-24 17:36:31

我邏輯很差
也不懂什麼是推理
只覺得你的寶寶真強
我也想要貼紙跟印章筆
XD

版主回應
果然是你會喜歡的東西
但其實贈品品質很差
筆好容易壞掉
2013-08-29 12:24:54
海裡來的魚 2013-08-14 18:27:53

台北馬偕的員工餐廳我沒記錯的話是在地下2樓
如果我記錯了不要打我
離開太久了

版主回應
好像是ㄟ!!!果然是你的老巢啊~ 2013-08-16 12:47:54
Catherine 2013-08-12 12:48:32

超強的!!那盤炒飯吃光光!
真是羨慕!!
難怪衣服會繃繃的XD

版主回應
他很愛吃飯~
米飯是他的好朋友!!
2013-08-13 13:04: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