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11 00:00:00金牌殺手是個捲毛王子

就是要復古味【誇張古懂咖啡店】



寶寶禮拜六上音樂課,上完之後剛好是中午都會帶他去附近吃便當,為了省錢所以我跟他合吃一份,但寶寶一個人可以喀完一個便當我頂多吃一些菜,於是我下午容易肚子餓。回到台北剛好就是下午茶時間,約我媽我妹一起出來喝下午茶(結果並沒有省到錢)!

在我的本奔中抄了很多我在網路上無意間逛到的小店,很吸引我的就會抄下來找時間去,這間位於台北市臨沂街巷子裡頭的【誇張古懂咖啡店】正是我最近非常非常注意的一間很有特色的咖啡店,是的,光看外表就知道她是走復古路線的!(正是我心頭好)





下午時刻我們走進這個很安靜的小店,店裡有三位客人,一位小姐很安靜的坐在沙發上看著書,另外有一男一女坐在另一桌聊天。





店裡頭除了裝潢格局很復古之外,還有賣一些柑仔店的小零嘴!



凹屋~~~我好久沒有看見維生方糖了!以前我家冰箱裡頭一定會放幾盒,泡克寧奶粉的時候就會丟方糖,而且小胖小時候是食蟻獸,他會偷偷打開冰箱舔方糖來吃!哦~順帶說一下小時候很常喝克寧,但在看過味全果汁奶粉廣告『冰~冰過頭了啦!』之後我們家小孩全部一致倒向果汁奶粉!(小孩愛甜味啊!!!)





還有一張25元的明信片我買了!!

 

店裡的風格讓我覺得很適合把相機模式調整到復古模式,所以接下來的照片看起來都有點微黃!









奶油巧克力我印象也很深刻!!小時候我們很常去阿公家附近的雜貨店買來吃,打開之後包裝紙裡頭都會有字例如說『銘謝惠顧』但最高興的是可能會出現『再來一塊』耶~~~耶~~~最開心的就是買到這種的可以免費再吃一個啊!!!












店裡頭的桌椅也都是非常非常具有年代的,是老闆很辛苦去收集回來的!!









站在櫃檯那位穿黑衣服的就是老闆,這是一人店面,她獨自一人打理這間店好厲害!話說後來我回家之後上網找到誇張咖啡的粉絲專頁,才發現原來其實有鎮店之犬,只是這天我好像沒有看到!



接下來來看一下菜單吧~完全是手寫菜單哦!!



因為是一人店面的關係所以販售的東西沒有很多,花草茶奶茶咖啡都有!





後來我發現我忘記照咖啡那頁的價目表



輕食類很簡單就是三明治類,我問老闆為何有個三明治口味叫做【姊姊味】?老闆很可愛,她說因為她還沒結婚沒有媽媽味只有姊姊味!意思就是這是很家庭口味大姊姊做給你吃的三明治啦!!



點完餐點之後老闆說因為她只有一個人所以可能要稍等一下,假日來咖啡館我們當然不會追求速度!接下來我們就在店裡忙起來了~是的!!本日依然有主題,主題就是愛復古!事前我跟我妹說過這間店的風格很復古,於是我們這天造型打扮都稍微有點復古風,沒想到我們都穿了有領結的衣服!!!原來在我們心中領結啾啾=復古啊!!!



這件衣服是我妹送給寶寶的三歲生日禮物,但一直沒有場合可以穿,再不穿這件衣服就快要穿不下了!!眼鏡也是造型之一~書生味飄出來了吧!!!哈哈~





翹鬍子是我妹特製的,用雙面膠帶黏在人中上!!寶寶搶著要戴~



超好笑的!!!我笑到太陽穴快裂開!!!!!!!



我妹造型很到位齁!!!少女果然就是少女啊~~~多有巧思!!!

 

翹鬍子被寶寶黏顛倒變成菱角!!!!



本來我妹有幫我媽精心打扮復古造型,但我媽覺得穿那樣是要怎麼出門,所以最後還是穿得跟平常一樣(這位太太真得很不投入~兩個女兒加上孫子玩多開啊!!!)但我妹還另有準備小姐式髮帶,帶在頭上略有一點復古味(可能只有+1)

 

好險這間咖啡館沒什麼人,好險我們位置很角落,好險老闆娘不嫌我們吵~
因為我們完全破壞了咖啡館的書卷氣息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寶寶看起來真得好好笑~~~哈哈哈哈哈哈~~~~(持續大笑中)



為了追求徹底的復古,我真得穿得很老氣
(我妹說我成功了穿這樣很難走在大街上)
可是我本來是覺得穿這樣也很好看是復古式流行,結果我妹說這真得很過氣!!
(!!驚!!)
(這天帶寶寶去上課我也是穿這樣沒換ㄟ!!!好丟臉~~~)

 

 

泡咖啡館除了消磨時間之外還有點追求假文青的意思(扶眼鏡)
所以~不拿本書裝裝樣子怎麼可以!!!
其實我快笑場了!!!



《姊姊味三明治》NT150



鬧了一陣子之後老闆送上餐點,看到我們怪模怪樣的樣子老闆好鎮定!!!這道姊姊味三明治我個人覺得頗好吃,就是很簡單的三明治,吐司夾火腿起司,我們一人吃1/4,寶寶自己也吃了一塊!



吃到忘我完全不顧孩子!!!



《誇張拿鐵》價錢也忘了



《誇張巧克力牛奶》NT100



《誇張特調咖啡》價錢忘了



當初我在網路閒逛的時候被這間店吸引除了復古裝潢之外,還有個很大的原因就是為了這誇張咖啡上的誇張二字而來!!!是不是很有趣~~~(好吧可能會有人覺得只是在咖啡上寫字而已~但我覺得這戳中我的梗)



如果不攪拌,慢慢的沿著杯緣喝~



誇張兩字會一直留到最後沉在杯底哦!!!

 

老闆還多準備一杯小朋友牛奶給寶寶喝,太感謝了!!!
人超好的又很健談開朗~





還請老闆幫我們拍合照,老闆人真得很和善!!





最後離開時老闆還送寶寶一支棒棒糖!



雖然我回家之後就把這支棒棒糖藏起來沒有給寶寶,寶寶也沒有吵著要吃(其實他忘了)但收到棒棒糖他很高興!!

 

非常非常的高興!!!!哈哈~



最後~就用在店門口的這張照片來向這麼有意思的咖啡店說掰掰吧!!!!




誇張古懂咖啡店
台北市臨沂街40-5號
電話0983425003
靠近捷運東門站走路約10分鐘



VIVI 2013-12-04 14:50:31

好微妙的風格喔,這家店之前在愛評網看到很多次讓我印象很深刻,不過我平常的移動範圍都在路程20分鐘內,所以很多店都是無緣相會的,原來這家店是這種風格呀,真有意思。

版主回應
這間店是我喜歡的老屋子風格
老闆娘也很不錯哦!!!!
人很健談又溫柔~
2013-12-13 12:28:16
Blanche 2013-07-06 01:30:09

噗哈哈~~

真是有趣的咖啡店耶~

版主回應
對啊~~~老闆很努力經營的!!! 2013-07-09 12:47:45
Vista 2013-05-03 08:21:22

寶寶好可愛,復古造型真棒!

我是老闆的朋友,偶然看到這篇文章,謝謝你們。

版主回應
哇~真得嗎!!!!
老闆本人真得很親切好像鄰家姊姊~
很喜歡這間咖啡店!!
希望他生意興隆!!!
2013-05-03 12:39: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