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14 00:00:00金牌殺手是個捲毛王子

【天母。女娘的店】復古懷舊的好滋味



某個週日我們跑到天母這間女娘的店來吃午餐,而且小胖也來了!這次要約小胖我們還必須拍胸脯保證,保證吃完飯就會回家絕對不會跑去練身體,小胖才願意跟我們出門吃飯!因為小胖是個小阿宅,工作了一週放假兩天都在家裡頭打電動(當然他有時候也會很陽光的跟朋友去游泳不過真得很少很少很少......)他平常很不愛跟我們一起出去就是因為他知道姐姐熱愛練身體,每次出門都搞到筋疲力竭才回家,他只想在家裡打怪升級不想出門操練!這天是週日,再三跟小胖保證我們絕對吃完飯就會回家,因為週日午後我就會回新竹所以小胖比較放心(不用被帶出去強迫練身體)



女娘的店一進大門口的左手邊就有間柑仔店,有點小有點擠東西也不太多,不過裡頭都是些古早款式的零嘴和童玩,沒事的時候逛逛還挺有趣的!







上次我們來的時候我媽給寶寶買了一個玩具,我平常不愛給寶寶買玩具的原因就是因為他會認為上次可以買這次當然也可以買,所以他這次就要買這個玩具!我到現在還是堅持不肯投錢給寶寶玩吃錢怪獸,原因就是因為我知道玩過一次寶寶就會認為媽媽說這個可以玩,那以後只要看到他就會認為上次可以這次當然也可以!所以最好一次都不要玩最好!!!我不排斥偶而給寶寶坐上吃錢怪獸但我不會投錢,需知這是個無底洞啊!



女娘的店是兩層樓高的建築,整個很古早味,除了室內之外戶外也有座位,我們吃飯吃到一半的時候有一組客人剛到,本來要安排坐室內,但店員發現客人有帶狗而且抱在身上,所以就婉轉的請客人是否能坐室外,也是有遮蔽的不會曝露在陽光下!





一走進屋內就覺得真得好古趣哦!







這些零食都是可以購買的,有牛奶糖和嗶嗶糖,嗶嗶糖就是小小顆大約比一元還小,中間有個洞的小糖果,可以吹出聲音!不知道新一代年輕人有沒有吃過或是看過?





店裡頭有很多古早時候的ㄤ啊不過沒有什麼規則系統就是隨意亂放





牆上有很多名人照片ㄟ~不過我認不太出來!



哦~我看到陶晶瑩小姐和NONO!



再往樓上去也是用餐區不過因為我們坐一樓就沒有上去了!



在此得說一件事我們覺得超熱的!不知道店家有沒有開冷氣還是只有吹電風還是什麼都沒有?我們吃飯時熱到滿身汗!



牆上有菜單上看不到的限定料理,我們點了一道麻油猴頭菇!


這兩張照片是寶寶拍的,他坐在餐椅上很沒事做,大人忙著看菜單點餐,他很閒,所以就拿著相機四處隨便照,照最多的就是坐在他對面的小胖舅舅!



以下來看看菜單吧,我們是覺得單價都不算貴還滿實惠的!







火鍋類有點貴,我們家很小氣摳門所以都沒點









熱炒類的海鮮我們也沒點,因為我不能吃海鮮的關係所以出來吃飯我家人都會配合我盡量少點海鮮讓我能多吃點!好感動哦~像跟乖乖出來吃飯他也幾乎都不點海鮮,這樣我才能跟他分食;我媽過年過節都必須炊菜頭粿,傳統作法都會放蝦米,但我媽都會另外特製炊一層沒有放蝦米的給我讓我帶回婆家吃,另外端午節包粽的時候也是都會另外做好多沒有放蝦米的粽子給我,想到自己的症狀讓家人這麼配合我就好感動!









點完餐之後服務生就送上餐具



因為真得很熱所以點了一壺酸梅湯,很好喝!!!大推~





不會太鹹或是太甜,整個冰冰涼涼的好好喝!寶寶熱愛喝酸梅湯他也喝很多!



我們點了幾碗飯分著吃。



《豬油飯》NT15



《炒高麗菜》NT80

雖然價錢很便宜可是份量有點少



《滑蛋蝦仁》NT260

蝦仁超大好結實,小胖讚不絕口!



《菜脯煎蛋》NT150

菜脯蛋是我們家的最愛,去到哪點到哪!後來我才知道原來外面的煎蛋這麼蓬鬆是因為油放得夠多,吃起來分外有戒心,但還是吃很多!



《酥炸豆腐》NT130

我家熱愛吃蛋料理豆腐料理,酥炸豆腐外殼很酥內部好燙!但份量也很少~



《鐵板牛柳》NT300

鐵板牛柳讓我們有點驚奇,因為它的牛柳很大片喔不是小到像肉絲那樣的細小,而是貨真價實的肉片!這道肉的量我們就覺得OK!



《麻油猴頭菇》價錢不詳

因為這不在菜單上所以我們也不知道價錢,但吃起來很像月子料理因為有麻油!





肚子超餓我們一直拼命動筷而且我們吃飯速度很快最討厭的事情就是上菜太慢,沒想到這家出菜速度很快哦!



寶寶吃豬油拌飯配上高麗菜和菜脯蛋,整碗吃光光!
(小胖還擔心寶寶會不會吃不夠)




我們點的份量剛剛好全部每道菜都清空了!!!





寶寶的腸胃跟他爸一個樣,吃飽了腸胃有感覺就想就地找掩護躲起來拉屎!而且他到現在還是不願意坐馬桶,每次要拉屎了就會很急很急的趕快包上尿布堅持要大在尿布裡頭!



既然孩子都拉屎了那就順道來去看看廁所吧!這片客家花布後面就是通往廁所~



布簾掀開後面是男士用的小便斗,可是我要掀開之前我很擔心裡頭會有人,然後看到什麼會長針眼的東西,不過我們是第一組客人所以沒有人跟我們搶廁所!但男士們真得可以在這麼開放的情況下上廁所嗎?不會很擔心有人突然一把掀開嗎?



女士用的蹲式廁所就好多了有扇門,但是用這種很古早的門栓,我鎖的時候稍微有點難鎖而且其實不是很好閉合,隱約中還是看得到一絲縫隙讓我好剉!



在幫寶寶擦屁股的時候突然我發現後方有人,我以為是其他客人要用廁所,還很有禮貌的道歉說不好意思,結果回頭一看是我妹在最前線直擊搶拍拉屎第一現場!!!


用完餐後我們準備離開,在外頭看到斑駁的小學生課桌椅,讓人好感嘆青春不再好唏噓啊~~~小時候的課桌椅怎麼這麼可愛!!!





最後就用跟小胖的合照來說掰掰吧,跟小胖一起合照莫名的讓人有安全感啊因為他比我更大隻!但我怎麼覺得照片上看起來我們一樣寬呢???(淚)








朱文相 2018-09-20 14:54:50

那些亞男學生那亞男學生彭楷先杜俊達馮廷凱邱祈郁翔江崇瑞周子謙許哲涵周舜欽官志威官志昱朱俊宇楊興綱高立翰謝宏宜花翎旅店那房深藍電梯門高雄心路基金會王柏軒呂岳澤雙胞胎停剪拔電

(悄悄話) 2013-04-28 12:32:56
哈妹 2013-04-24 14:21:11

好讚喔!
請問沒有汽車的人...這裡的交通方便嗎?
好想去喔~~~~

版主回應
最近的捷運站好像是芝山站
但我也不知道要怎麼轉搭公車過去ㄟ
我是開車過去的!!!!
不過從芝山站走過去的話大約是快3公里吧不知道算不算近??
2013-04-25 12:23:04